氣候變暖熱帶範圍會不會變

時間 2022-08-09 06: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理解非常正確,熱帶範圍變不變,就看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位置,有無太陽直射。年輕人不錯,對知識的關鍵點掌握得很好!

2樓:文靜

以南北回歸線和南北極圈為界限,劃分溫度帶是很粗略的,只能反映熱量的粗略緯度變化規律,以積溫劃分(溫度帶積溫作為表徵地區熱量的標尺,常作為氣候區劃和農業氣候區劃的熱量指標,以衡量該地區的熱量條件能滿足何種作物生長發育的需要。劃分指標通常為2300℃和4500℃積溫 )要更精準,更符合實際一些。

全球變暖後,中低緯度積溫會增多,可以擴大熱帶的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熱量帶是根據地球自轉公轉劃分的。

4樓:紅心的愛

這樣理解是對的,我贊成

全球氣候變暖我們能做些什麼,面對全球氣候變暖我們該做些什麼?

我愛答 我們能做的事情有很多,全球氣候變暖使得很多珍惜生物因極度缺水而死亡,我們所能做的事有 別在破換環境,浪費能源也是使全球變暖的原因之一,其實人類現在真正能做的,可能只有等死,全球變暖就是乙個預兆,也許以後會有什麼奇蹟發生吧,祈禱吧!現在中國是最危險的國家之一,人均森林面積和森林蓄積量在時間各國...

地球上天氣是變暖還是變寒了,全球氣候到底是逐漸變冷,還是逐漸變暖?

lz您好 首先單就你題目裡的問題,我的回答會是地球北半球正在變暖,因為我們陸續入春,而南半球正在變冷,因為它們夏季結束陸續入秋 但我覺得lz是在問氣候,而不是天氣.這個天氣是乙個小尺度的氣象狀態,尺度小於季節 而氣候說的才是乙個階段 至少時間跨度為月,更經常考察的是年,甚至世紀 裡,大氣物理運動的均...

為什麼“假如黃赤交角變大了,那麼熱帶範圍會變大”

量子海洋 黃赤交角的大小決定太陽直射點的移動與移動規律,決定南北迴歸線的度數。由於目前黃赤交角為23 26 南北迴歸線的緯度即為23 26 南北極圈的緯度為90 23 26 66 34 地球上五帶的劃分正是以這兩條線為界,即 南北迴歸線之間因其有太陽直射機會,為熱帶。迴歸線與極圈間為溫帶,是過渡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