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到火星有多月

時間 2022-08-01 19:25:06

1樓:fbi赤井秀一

北京時間2023年6月11日1點58分,美國的「勇氣」號(spirit)火星探測器在甘迺迪航天中心由「德爾塔2型」火箭發射上天。經過近7個月的飛行,2023年1月4日中午12時35分,「勇氣」號成功地在美麗而充滿未知的火星表面登陸。 === 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

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但在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將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

此外,28日還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即火星、地球、太陽差不多處於同一條直線上。 不過據天文學家推算,在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這800年間,火星與地球的今年最近距離只能排在第三位。根據推算結果,到2023年9月2日,兩者之間的距離將為約5571萬公里。

而到2023年8月28日,兩者將更為接近,距離為約5569萬公里。月球跟地球的距離,每個月各有一次「近地點」和「遠地點」;由於7月22號那次的「近地點」,是過去18年來,兩個星體相距最近的一次,因此出現所謂「超大月亮」的說法!不過天文專家表示:

每個月的「近地點」,月亮看起來其實差不多大;肉眼根本看不出那裡不一樣!(何巨集儒報導) **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站長林巨集欽表示:月亮的目測大小,受到月亮跟地球距離的直接影響!

他指出:月球繞行地球、週期1個月的軌道呈現「橢圓形」,因此每個月都各有1次「近地點」和「遠地點」。以今年來說:

距離最大的「遠地點」出現在1月24號,相距40萬6445公里,夾角0.4898度;而距離最短的「近地點」則將出現在7月22號,距離只有35萬7159公里,夾角0.5574度。

他表示:就宇宙間,星體的相關距離而言,地球跟月球的距離實在「非常接近」,彼此的「引力影響」也就非常複雜;「近地點」跟「遠地點」的距離也因此受到影響!而今年7月22號的「近地點」,剛好是過去18年來距離最短的;所以才有所謂「超大月亮」的說法。

但是他強調:每個月的「近地點」,月亮看起來其實差不多大;「遠地點」也差不多小。他表示:

實際上,一般人應該是無從分辨其間差別的! 月球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最近時(近地點)約36萬3300公里,最遠時(遠地點)約40萬5500公里,平均約38萬4400公里.自己算算吧!!~~

2樓:中國火車

月球距離地球的平均距離為384400千公尺,火星距離地球的平均距離在5500萬公里到7000萬公里之間變化。

3樓:喬芝幹

簡單說大概三四個月,離得很遠呢!就算是以光速飛行也要10幾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月」?什麼意思?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 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天

真心話啊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

雨說情感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0.55 4億千米。理論上來說,地球和火星最近點將發生於火星位於距離太陽最近點 近日點 而地球位於距離太陽最遠點 遠日點 這樣兩者之間的距離只有5460萬千米。然而,這在整個歷史中從未發生過。兩者最近距離發生於2003年,相距5600萬千米。當兩顆行星都位於距離太陽最遠點...

月球和火星上有地球上沒有的元素嗎

a級另類分子 從1869年門捷列夫發明化學元素週期表以來,不斷有新的元素被人們發現。如今,人們已經能夠在實驗室中通過核碰撞創造出新的元素,例如2004年日本利用 rilac 直接加速器將鋅粒子加速,撞擊一片鉍箔,從而創造出第113號元素 unt ununtrium 然而這些人造元素的壽命極其短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