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存在嗎?珍愛是什麼?多嗎?大家追求嗎

時間 2022-08-27 00:55:04

1樓:

小篆:「愛」,從心、從夂,從兂,作「行惠」解(見說文),是加惠於人之意,亦即懷福人之心,有利人之行。又兂本作「飲食逆氣不得息」解,行惠有施之不息意。故「愛」從兂聲。

愛,是「心受」,無論是愛人、還是被愛,都要用心付出和感受。

愛人時,愛出自真誠之心,才有令人動容的無私利人的行為;被愛時,只有用心去體驗、去感受才能了知這愛的真諦。且讓我們一起來體會充滿愛的人間:

骨肉之間,父母對子女傾注了無限的關愛,為他們全身心地付出一生,這,都是真心中自然的流露;在愛心中成長的子女,更要用心去體會父母的深情厚愛,從心底生起對父母永存的感恩和愛戴;

夫妻之間,結髮恩愛兩不疑。夫妻本是一體,這出自真心的關懷、照顧,溫暖著兩個人牽手相依的一生,無論富貴與貧賤、無論日麗與風雨。因為這愛中有恩、有義、有真情。

師生之間,老師用自己的修養、學識化為愛雨澆灌著學生,用心血栽培著幼苗;學生也用自己的心,去體悟老師授以光明人生的教誨,在成長的過程中,對老師心懷感恩和至誠的敬愛。

社會上,從我們吃的一餐飯、穿的一件衣想起,從原料的生產到各道加工、運輸程式,有多少人曾經傾注了愛心和汗水。我們可以體悟原來大家是彼此息息相關、融在一起的生命共同體。有了這種正確的觀念,我們的心量也隨之擴大,從大心中發出的愛的能量,從我傳到你、傳到他、傳遍整個人類。

在地球上,人類與大自然亦是同體。動植物、山河大地、日月光華都在供養我們生活所需,這其中的恩德也要我們用心去體會。我們對自然界怎能不關心,怎能不愛護?

願我們人人都以真誠心,從愛身邊的人、事、物做起,平等、理智、沒有條件地博愛世間,那麼,我們就生活在一個恩德之愛的世界裡。

2樓:李子也是樹

存在,就是紅棉與橡樹的愛情,看舒婷的《致橡樹》吧。

真愛不只是付出不付出的事。

3樓:田假船

真愛就像一滴水珠,形成得不容易,破碎的也快。

4樓:

當我沒遇到的時候只能期待和想象,可我遇到的時候,我會義無反顧嗎?

5樓:俗世濁人

真愛有,但不是每個人可以得到的。很多人以為得到了,其實沒有得到,有的人失去了,其實他已經得到。大愛無言

6樓:斂蔓

《論人性》上說愛的三個層次:吸引 奉獻 創造達到這三個就是真愛

什麼是真愛 它存在嗎,什麼是真愛,真愛存在嗎?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

存在是什麼,時間是什麼?時間存在嗎?

這個可追溯到古希臘哲學,雛形 於柏拉圖的 理念 亞里士多德的 形式與質料 形成於巴門尼德的 存在論 非存在不存在 存在存在 開啟了哲學的思辨之路 再到經院哲學對 存在 做信仰的解釋 然後是在認識論上經驗論與唯理論之爭,比如笛卡爾的 我思故我在 巴克萊的 物質 存在 就是被感知 德國古典哲學中,康德的...

蟲洞是什麼?真的存在嗎,蟲洞是真實存在的嗎?

蟲洞 編輯 蟲洞在二維環境的模擬 另一種蟲洞在二維環境的模擬 蟲洞 wormhole 或譯作蛀孔或蠹孔 1 又稱愛因斯坦 羅森橋,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線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蟲洞是1916年奧地利物理學家路德維希 弗萊姆首次提出的概念 2 1930年代由愛因斯坦及納森 羅森在研究引力場方程時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