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益鳥會為大自然或者人類做出什麼貢獻

時間 2022-08-19 17:05:06

1樓:

抓害蟲、保護環境、維護生態

2樓:酈閎

我的mymy.操作my

你知道大自然有哪些益鳥我們應該如何保護

3樓:最溫柔的月光

對人類有益的鳥稱為益鳥,大多數鳥都是益鳥。

如: 啄木鳥科、戴勝科、 夜鷹科、鶲科、杜鵑科、攻科、伯勞科、雀科等16科 。有啄木鳥、樹鷚、伯勞、杜鵑、八哥、松鴉、紅咀蘭 鵲、喜鵲、烏鴉、鵲鴝、烏鶇、棕頭鴉雀、壽帶鳥、白臉山雀、樹麻雀、金腰燕、家燕 ...

益蟲種類很多,對人類有直接利益者,如能產生有用物資或蟲體可供利用等,稱為益蟲如:種類有白蠟蟲、紫膠蟲、角倍蚜(五倍子)、家蠶、柞蠶、篦麻蠶、楓(樟)蠶、蜜蜂等

常見益鳥

1.食蟲益鳥 赤腹鷹 扇尾沙錐 四聲杜鵑 大杜鵑夜鷹 藍翡翠 三寶鳥 戴勝 黑枕綠啄木鳥 斑啄木鳥 星頭啄木鳥 藍翅八色鶇 金腰燕 白鶺鴒 山鶺鴒 暗灰鵑 綠鸚嘴鵯 白頭鵯 虎紋伯勞 紅尾伯勞 棕背伯勞 黑枕黃鸝 黑卷尾 灰卷尾 髮冠卷尾 松鴉 紅嘴藍鵲 灰喜鵲 喜鵲 烏鶇 紅尾斑鶇 棕頸鉤嘴鶥 黑臉噪鶥 畫眉 大葦鶯 黃眉柳鶯 黃腰柳鶯 壽帶鳥 大山雀 三道眉草鵐

2.食鼠益鳥 紅角鴞 領角鴞 雕鴞 領鵂鶹 鵂鶹 縱紋腹小鴞 長耳鴞

3.食草益鳥 環頸雉 白冠長尾雉 紅胸田雞 白胸苦惡鳥 董雞 黑水雞 鳳頭麥雞 金翅雀

4.播種益鳥 黃臀鵯 絲光椋鳥 灰椋鳥 八哥 錫嘴雀

一、多栽樹、多種草,為鳥類創造生活繁殖的良好環境。

二、認真觀察和研究鳥類的生活習性,學習保護益鳥的知識。

三、向人們宣傳保護益鳥的重要意義。

四、教育少年兒童不掏烏窩,不摸鳥蛋,不捕捉益鳥,做鳥類的好朋友。

農民朋友們,為了消滅害蟲、多打糧食。

小鳥是大自然的什麼寫70字

4樓: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

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

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

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

綠楊陰裡白沙堤。

大自然中有哪些美妙的聲音

5樓:姬覓晴

大自然有雷聲、雪聲、鳥聲、小溪水聲及雨聲。

1、雷聲

聽起來有三種型別的雷聲。一種是清晰而響亮的,就像**的聲音,一般稱為「**」;另一種是低沉的隆隆聲,有人稱之為「低沉的雷聲」。還有乙個低沉而持續的隆隆聲,有點像乙個研磨的聲音。

人們常稱它為「拉莫雷」,其實是一種暗雷。

2、雪聲

降雪的聲響。宋 陸游《雪夜》詩:雪聲如飛沙。意思下雪的聲音如同飛舞的沙子一般。

3、雨聲

雨點從天上落下來,大的小的,快的,慢的。如:夏天、雨點。天空中的雨像篩子一樣落下,像鏡子一樣打碎了湖水,嚇跑了想跳到水面上看雨的小魚。

4、鳥聲

清晨,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我忽然聽見有小燕子的叫聲,拉開窗簾一看,果真是幾隻烏黑油亮的燕子在窗前「唧唧」地叫。聽,「咯咯」「咕咕」「吱吱啾啾」「唧唧啾啾」嘹亮和諧的**在小區瀰漫開來,蕩漾開去。

5、小溪水聲

溪水順著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當溪水從高坡上流下來時,飛濺起團團水霧,溪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楚地看見小溪底的沙石。

6樓:0歐凱

風:呼呼呼

雨:嘩嘩嘩

鳥:嘰嘰喳喳

溪:叮叮咚咚

雷:轟轟轟

蟲:吱吱吱

很希望能幫助你!

7樓:baby蝦公尺愛大公尺

身處大自然中,用心感受,處處都是美妙的聲音,樹葉的聲音,鳥兒的歌聲,風的聲音,如果沒有靜下心來,也許就是荒郊野外的幾聲烏鴉叫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妙的聲音:發工資了!

最美妙的聲音:漲工資了!

最頭疼的美妙聲音:你中獎了,一千萬。

9樓:匿名使用者

雷轟隆隆,風呼呼,樹葉嘩譁,雨咚咚,房頂咚咚,大海嘩啦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邊有小鳥美妙的歌聲,樹葉被風吹動的響聲,還有小溪的流水聲,迎面的微風,夾雜著花草樹木的氣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上滴下的泉水叮咚聲

流水潺潺聲

微風輕拂樹葉婆娑聲

黃鸝鳴垂柳

藍鯨的叫聲

沙灘邊潮水的聲音

...關鍵是心情,擁有好心情,聽取蛙聲一片,也都會感覺生命的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中有很多美妙的聲音,風聲,水聲,鳥鳴,蛙叫。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有風、雨、雷、雪、鳥、風、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寫的很好,後面幾句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雨聲,還有大樹唰唰,蟋蟀在曜日

16樓:芳香永不停息

比如這些了:

小鳥?…嘰嘰喳喳

細雨…莎莎莎莎

小河…淅淅瀝瀝等等

17樓:高子蝶

大自然有許多美妙的聲音,風是大自然的**家,他會在森林裡演奏他的手風琴,當他翻動樹葉,樹葉便像歌手一樣唱出各種不同的歌曲,不一樣的樹葉,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季節,有不一樣的**,但微風拂過那聲音,輕輕柔柔的好像呢喃細語,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溫柔,當狂風吹起,整座森林都激動起來,合奏出一首雄偉的樂曲,那聲音充滿力量,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是大自然的**家。他會在森林裡演奏他的手風琴。當他翻動樹葉,唱出各種不同的歌曲。不一樣的樹葉,有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敀季節,有一不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蟲鳴鳥叫,小溪潺潺,不都挺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雨聲,雷聲,風聲,蟲鳴,鳥叫。

21樓:匿名使用者

崔夫人 v 人 v 如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手機號碼沒有了!

小鳥,是大自然的什麼。他會幹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隻小鳥,乙隻黃色小鳥,乙隻自由自在的黃色小鳥。我整天在白雲裡無憂無慮地飛翔,肚子餓了就奔向樹林中覓食,口渴了就到小溪旁品嚐大自然的清泉……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

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鳥巢裡的蟲子就要所剩無幾,再不捕捉一些強壯的蟲子來哺育我的鳥兒們,它們就得活活餓死。我站在鳥巢上,雙翅,慢慢舞動著翅膀,越飛越高,不一會就騰空而起。在空中碰見許多早起的小鳥,俗話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相互打招呼。我在白雲中穿梭著、流連著,彷彿我在和白雲跳舞,一陣陣微風為我們奏起一首首優美的樂曲,我完全沉醉在與白雲跳舞,忘記了自己要捕捉蟲子。

突然,天空一片烏黑,到處都布滿了一片連一片的烏雲,馬上就要下雨了,我立刻飛到一家人的陽台上躲雨。一滴、兩滴、三滴……雨滴也奏起了一首安眠曲,不一會兒,我沉沉的入睡了。睡夢中浮現出一幅幅畫面,所有的蟲子都來到我的鳥巢下,乖乖地跳到我肚子裡,連口水都忍不住想看這場景,慢慢從我嘴角流了出來。

醒來時已經雨過天晴。我必須馬上飛去附近的樹林,巢中的鳥兒也一定如飢似渴了吧。

我又揮舞了翅膀,飛著飛著,不遠處有一條小溪,先下去喝口水,我張口就喝水。喝完後,一抬頭看前方,不就是樹林嗎?差點飛過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在樹林中用走的尋找地上的蟲子,用飛的偵察樹葉上的蟲子。我的眼睛不停地掃視四周,發現幾隻正在緩緩蠕動的小蟲,這真讓我龍顏大悅,我一扣叼住這幾隻,迅速奔回鳥巢。忽然,向我飛來了三隻小鳥,看它們那麼勞累的樣子,想必一定是經過長途跋涉來尋找食物,它們望著我,勢必是衝著我口中的小蟲而來。

那三隻鳥把我圍起來,用貪婪的眼神盯著我口中的食物,看來想奪走這幾隻小蟲。其中乙隻鳥惡狠狠地向我進攻,每一招都足以殺害鳥命,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閃在一旁,後面兩隻如老虎似的猛撲上來,我又閃。避開了那三隻鳥的圍攻後,我又馬不停蹄地奔回鳥巢,把蟲給鳥兒們後,又開始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24樓:廣懶寵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開心],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鮮花][鮮花][鮮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鳥是大自然的空中精靈小鳥,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每天都在枝頭上歡快地唱著歌兒。

東方剛剛露出晨光,黃鶯用婉轉的歌喉把人們從睡夢中喚醒。她的歌聲輕柔優雅;像一曲令人陶醉的輕**,畫眉鳥的歌聲悅耳動聽,好像在說如意如意!燕子的歌聲有輕快流利的調子,有,清脆甜美的音節。

又是慢聲低唱,有時喁喁私語。

更多2條

25樓:人生如夢

小鳥,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每天都在枝頭上歡快地唱著歌兒。

26樓:陳欽玲

小鳥是大自然的動物,它會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

27樓:召菀菀

一部分,會唱,跳,帶給世間麼秒的歌聲

形容乙個人對大自然對小鳥的喜愛的句子有哪些?

28樓:晴天便好

我今天看到朋友買了一對小鳥,好可愛呀,這對小鳥特別漂亮,羽毛的顏色又好看,我很喜歡。

今天出去的時候看到樹上有好多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特別的可愛,我也特別的喜歡。

29樓:匿名使用者

查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多一點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

人類通過大自然發明創造的小故事,人類有什麼發明創造是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發的小故事

may珞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 食物源 順次向 蟻巢 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啟示還有很多.比如 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

為什麼人類的智慧不及大自然呢,為什麼人類的智慧比其他動物的要高?

超級鬥帝 人是動物且依賴於自然的生活 首先就得遵循自然的法制 人類智慧是有限的而大自然是無窮盡的 但是在一些方面我們也超越了自然 比如我們製造機器比如我們衝破地球探索宇宙 相信自然最終都會被人類所征服的。大自然會有智慧 我笑 既然它有智慧 那人類這麼肆無忌憚的開發破壞大自然 它又怎麼不反抗?我笑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