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面積說法錯誤的是A 東半球的陸地比西半球的多B 南半球的陸地比北半球的少C 南半球的陸地比海洋小

時間 2022-07-30 13: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面積說法錯誤的是 選 d. 北半球的陸地比海洋大

a.東半球的陸地比西半球的多 b.南半球的陸地比北半球的少 c.南半球的陸地比海洋小d. 北半球的陸地比海洋大

東半球、西半球、北半球、南半球各個半球的陸地都比海洋小;陸地是東半球比西半球的多,北半球比南半球的多。

2樓:無也隨風

選d;a正確的原因:東半球為西經20度向東至東經160度;西半球則為另一半。其中包括陸地面積第一大亞歐大陸,第二的非洲大陸,還有澳大利亞,外加南極洲 的一部。

而西半球只有南北美洲。顯然東半球陸地面積比西半球多。b也是對的,南北半球的分界線是赤道,即0度緯線。

此線以北有亞歐大陸全部(一些島嶼除外),非洲大部和南美洲一部。面積遠大於南半球的陸地。c對,南半球除了澳大利亞大陸及其附近的一些島嶼,非洲南部,南美洲大部,南極洲全部之外。

其餘均為海洋。d錯,應該是海洋比陸地大。請記住:

不管怎麼劃分半球,水域面積始終大於陸地面積;東陸大於西陸,北陸大於南陸。具體一些資料就沒有打出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皮卡丘之家

d是錯的,無論怎樣將地球分成兩個等大的半球,海洋面積始終大於陸地

4樓:噢噢噢噢哦

d東半球、西半球、北半球、南半球各個半球的陸地都比海洋小;陸地是東半球比西半球的多,北半球比南半球的多。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北半球陸地面積大於海洋面積 b.南半球陸地面積大於海洋面積 c.任意兩

5樓:匿名使用者

a錯誤bai,北半

球陸地面積只有39%,比

du海洋面積小。

b錯誤zhi,南半球陸地dao面積只有19%,比北半專球的陸地面屬積還要小。

c正確,不管是東西半球還是南北半球,海洋面積都比陸地面積大。

d錯誤,不管是東西半球還是南北半球,陸地面積都小於海洋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c本題考查海陸分布概況。我們生活的地球,從太空看是個蔚藍色的美麗星版球,它看權上去更像「水球」。根據人們的計算,地球表面71%是海洋,29%是陸地。

陸地集中於北半球、東半球;海洋集中於南半球、西半球。將地球分為水半球和陸半球,陸半球上依然是海洋多於陸地。所以,無論怎樣劃分半球,都是海洋多於陸地。

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c.任意兩個面積相等的半球,海洋面積都大於陸地面積.

東半球和西半球各有哪幾個大洋,東半球主要的大洋有哪幾個?

東半球有西太平洋,印度洋,少部分大西洋和北冰洋,西半球同樣也有北冰洋,東太平洋和大部分大西洋. 12345a幫助 東半球有太平洋 印度洋 大西洋和北冰洋.西半球有大西洋 太平洋和北冰洋. 完全屬於東半球的 印度洋 完全屬於西半球的 沒有 屬於東西半球的 大西洋 西經20度穿過大西洋 太平洋 東經16...

怎麼分東半球西半球 南半球北半球什麼的

東西半球用經度分,是西經20 向東到東經160 為東半球,向西為西半球 南北半球用赤道,也就是0 緯線區分,0 以北為北半球,以南為南半球。怎麼分南半球北半球.東半球和西半球? 西經20度以東 至 東經160度以西 為東半球西經20度以西 至 東經160度以東 為西半球赤道以北是北半球 赤道以南是南...

地球上的某點,以東是西半球,以西是東半球,以南是南半球,以北是北半球,該點的地理座標是什麼

東經160度 北 南 緯 0度 東西半球的分界線是西經20度經線和東經160度經線現在公認的與東 西經一百八十度經線重疊的 國際日期變更線 是以 格林尼治時間 為標準的日期變更線。格林尼治時間 是穿過英國倫敦郊區的格林威治天文臺的零度經線的時間,國際上規定為 世界時 一百八十度經線正好處於與它相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