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怎樣描述火燒雲的顏色變化的,《火燒雲》中作者運用了什麼手法來體現火燒雲變化的

時間 2022-07-30 09:25:05

1樓:惲樂章

火燒雲晚飯過後,火燒雲上來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臉紅紅的.大白狗變成紅的了.

紅公雞變成金的了.黑母雞變成紫檀色的了.餵豬的老爺爺在牆根靠著,笑盈盈地看著他的兩頭小白豬變成小金豬了.

他剛想說:"你們也變了",旁邊走來個乘涼的人對他說:"你老人家必要高壽,你老是金鬍子了.

"天上的雲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好像是天空著了火.

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顏色天空都有,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匹馬,馬頭向南,馬尾向西.馬是跪著的,像等人騎上它的背,它才站起來似的.過了兩三秒鐘,那匹馬大起來了,腿伸開了,脖子也長了,尾巴可不見了.

看的人正在尋找馬尾巴,那馬變模糊了.

忽然又來了一條大狗.那狗十分凶猛,在向前跑,後邊似乎還跟著好幾條小狗.跑著跑著,小狗不知**去了,大狗也不見了.

接著又來了一頭大獅子,跟廟門前的石頭獅子一模一樣,也那麼大,也那樣蹲著,很威武很鎮靜地蹲著.可是一轉眼就變了,再也找不著了.

一時恍恍惚惚的,天空裡又像哪個,其實什麼也不像,什麼也看不清了.必須低下頭,揉揉眼睛,沉靜一會兒再看.可是天空偏偏不等待那些愛好它的孩子.一會兒工夫,火燒雲下去了.

2樓:漢服古今談

你知道在古代是如何描述顏色的嗎?

《火燒雲》中作者運用了什麼手法來體現火燒雲變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重疊式的詞語抄,寫出色彩的bai濃、深。

“紅彤彤du”形容火燒雲很紅zhi;“金燦燦”則dao寫出了火燒雲顏色之深,猶如金子一樣閃閃發光,鮮明耀眼,光彩奪目。

2、用並列式的詞語,寫出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

“半紫半黃”、“半灰半百合色”形容火燒雲變化的一剎那間,同時出現兩種不同的顏色,並且混為一體,非常好看,清晰可辨.

3、用比喻式的詞語,寫出火燒雲的顏色像某些實物的顏色一樣,給人以形象感。

“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詞語是在表示顏色的形容詞前面加上實物名,這不僅形象地寫出了火燒雲的顏色變化像葡萄一樣的灰色,象梨一樣的黃色,像茄子一樣的紫色,使人感到鮮明清晰,好像親眼所見一樣,而且語言簡練、明快。

4樓:一線口語

他從時間顏色形狀的變化特點 運用大量的修辭手法 動靜結合 行文生動自然 表達了作者美好的思想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滾開吧,我告訴你火燒雲這個其實吧,作為幫手我搜了一下,沒正確答案什麼,你給我誰有131還什麼太陽像火球不是有病啊,今天我們來給你講講啊,日日火燒雲火燒雲走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的也太多了,不行,我說的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口紅皮帶扣分兩條線上付款吧唧啵啵啵魚缸體材料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描寫了火燒雲的顏色,形狀的什麼和什麼這兩個特點

8樓:聚焦百態生活

描寫了火燒雲的顏色種類多,形狀變化多端的兩個特點。

《火燒雲》是現代蕭紅創作的《呼蘭河傳》中的一段文字,描述了火燒雲這種現象。

描述火燒雲的顏色種類多的句子為: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顏色天空都有,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描述火燒雲形狀變化多端的句子為:一時恍恍惚惚的,天空裡又像這個,又像那個,其實什麼也不像,什麼也看不清了。

9樓:石煜尉遲琴雪

顏色是絢爛多彩 形狀是變化多端

作者寫火燒雲上來後什麼發生的變化接著描寫了火燒雲顏色的變化一會兒怎麼一會

10樓:遊同書隆詩

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版

百合權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顏色天空都有,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匹馬,馬頭向南,馬尾向西.馬是跪著的,像等人騎上它的背,它才站起來似的.過了兩三秒鐘,那匹馬大起來了,腿伸開了,脖子也長了,尾巴可不見了.

看的人正在尋找馬尾巴,那馬變模糊了.

忽然又來了一條大狗.那狗十分凶猛,在向前跑,後邊似乎還跟著好幾條小狗.跑著跑著,小狗不知**去了,大狗也不見了.

接著又來了一頭大獅子,跟廟門前的石頭獅子一模一樣,也那麼大,也那樣蹲著,很威武很鎮靜地蹲著.可是一轉眼就變了,再也找不著了.

一時恍恍惚惚的,天空裡又像哪個,其實什麼也不像,什麼也看不清了.必須低下頭,揉揉眼睛,沉靜一會兒再看.可是天空偏偏不等待那些愛好它的孩子.一會兒工夫,火燒雲下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半紫半黃。

火燒雲這幾段話描寫了火燒雲的什麼變化?

12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火燒雲》這幾段話從“霞光、顏色、形狀"描寫了火燒雲變化多,變化快。這篇課文作者抓住火燒雲這一自然景光,以豐富的想象力,以優美詞句描繪夕陽西下時火燒雲的瑰麗多姿,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13樓:暮靜雨

先寫了火燒雲上來後地面發生的變化;接著描寫了火燒雲的顏色變化,讓人產生一種置身於色彩斑斕的童話世界的感覺;然後寫了火燒雲形狀的變化。最後一部分是課文的重點,作者把火燒雲形狀的變化用四個段落進行了詳盡的描寫。

描寫火燒雲變化快的詞

14樓:夜璇宸

變化多端、變

幻莫測、瞬息萬變、千變萬化、變化無窮

一、變化多端 [ biàn huà duō duān ]

【解釋】: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出自】:明·馮夢龍《古今**·陳從善梅嶺失渾家》:“這齊天大聖神通廣大,變化多端。”

二、變幻莫測 [ biàn huàn mò cè ]

【解釋】: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出自】:唐·韓愈《殿中少監馬君墓誌》:“當是時,見王於北亭,猶高山深林巨谷龍虎,變化不測,傑魁人也。”

【譯文】:在這時候,看到王在北亭,就像高山深林巨谷龍虎,變化不測,傑魁人啊

三、瞬息萬變 [ shùn xī wàn biàn ]

【解釋】: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出自】:清·吳趼人《痛史》第十六回:“軍情瞬息萬變,莫說我們到南邊還要好幾天,就是此時,文丞相也不知在那裡不在了?”

四、千變萬化 [ qiān biàn wàn huà ]

【解釋】:形容變化極多。

【出自】:漢 司馬遷《史記·賈誼列傳》:“千變萬化兮,未始有極。”

【譯文】:變化極多,沒有終點。

五、變化無窮 [ biàn huà wú qióng ]

【解釋】:窮:盡,終結。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出自】:戰國·楚·宋玉《高唐賦》:“須臾之間,變化無窮。”

【譯文】:一會兒,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火燒雲的形狀的詞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笑盈盈 紅彤彤 金燦燦 行嗎?其他的我不記得了

17樓:鈕曄鎮名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千變萬化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日新月異

白雲蒼狗轉瞬即逝

18樓:經寧機湛藍

天上的雲bai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

du,把整個天空染zhi紅了dao

,好像著了火似的版。這地方的火權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通通的,一會兒黃澄澄的,一會兒半白半藍,一會兒半粉半青。草莓紅,檸檬黃,這些顏色天空都有。

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火燒雲這篇課文描寫了火燒雲什麼為統領具體生動地描寫了火燒雲顏色什麼和什麼

19樓:

《火燒雲》這篇課文按照火燒雲上來了→火燒雲變化極多→火燒雲下去了這樣的順序,具體生動地描寫了火燒雲顏色、形狀極多和顏色、形狀變化極快這兩個特點,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首先,作者從整體入手,描繪了萬物在霞光中的變化。

接著,作者採用了不同的構詞方式,如“金燦燦”“葡萄灰”等詞語,再現了火燒雲的壯美豔麗。

最後,作者運用豐富的想象,將火燒雲的形狀想象成形態各異的動物,讓人產生一種置身於童話世界的感覺。

20樓:我的行雲筆記

課文描繪了晚飯後火燒雲從上來到下去的過程中顏色和形狀的變化,抒發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思想感情。 他從時間顏色形狀的變化特點,運用大量的修辭手法,動靜結合,行文生動自然,表達了作者美好的思想感情。

火燒雲的出現和消失的全過程,以“變”字統領全篇。這篇課文是按時間順序來描寫火燒雲“出現前——出現時——變化中——消失”發展和變化的。

火燒雲課文(火燒雲還有哪些奇妙的顏色?還會有什麼令人驚奇的變化?請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想象,寫一寫。

21樓:路溫柴倩

火燒雲的顏色應有盡有,有紫紅色

百合色菸灰色等.

火燒雲變化多端有時變成可愛的小白兔在空中蹦蹦跳跳;有時變成我那活潑的小弟弟,但過了一會兒小弟弟的耳朵沒了變模糊了;這就是火燒雲的美麗。

火燒雲課文的作者,《火燒雲》與作者的資料

sky武芸 蕭紅 1911 1942 原名張乃 n i,乃的異體字 瑩,筆名蕭紅,悄吟,玲玲,田娣 被譽為 30年代文學洛神 1935年首次以蕭紅為筆名,出版了 生死場 出生於黑龍江省呼蘭縣一個地主家庭,幼年喪母。1930年,為了反對包辦婚姻,逃離家庭,困窘間向報社投稿,並因此結識蕭軍,兩人相愛,蕭...

表達了作者對火燒雲的什麼之情,《火燒雲》一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讀了 火燒雲 一課,我仰望著天空,腦海中浮現著那美麗的火燒雲.這篇課文講的是火燒雲上來時 火燒雲的變化和火燒雲下去後的情景.讀著讀著,我彷彿隨著作者的文筆走到了情景中,感受到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多麼美的文章啊 多麼美的火燒雲啊 可是,火燒雲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太陽光中的黃 綠 青 藍 紫幾種...

描寫火燒雲形狀的片段,模仿火燒雲的形狀寫一段話

晚飯過後,火燒雲上來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臉紅紅的.大白狗變成紅的了.紅公雞變成金的了.黑母雞變成紫檀色的了.餵豬的老爺爺在牆根靠著,笑盈盈地看著他的兩頭小白豬變成小金豬了.他剛想說 你們也變了 旁邊走來個乘涼的人對他說 你老人家必要高壽,你老是金鬍子了.天上的雲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好像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