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歲看老有沒有哲學依據,“3歲看大,7歲看老”有科學依據嗎?

時間 2022-07-27 10:35:06

1樓:抄珠汪元凱

三歲看老,是一個片面的看待事物的觀點,不科學的觀點,所以就沒有哲學依據了

請問三歲看老有沒有哲學依據?

“3歲看大,7歲看老”有科學依據嗎?

“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句話有什麼依據?

2樓:思思愛生活

俗話說“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話到底靠譜嗎?俗話說“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話到底靠譜嗎?俗話說“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話到底靠譜嗎?

3樓:白改雨

隨著科學的發展ا大量的事例和實驗結果已經越來越應驗“三歲看小ا七歲看老”這句話所含的科學含義إ儘管它本身還有一定的誇大成分

4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人在一定的歲數之後,生活習慣就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了。

5樓:他咯兔卡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三歲的時候就能看到以後的發展。

6樓:

這是古人根據很多經驗得來的一個小孩的性格就是這樣來的。

7樓:四十隻獅

這句話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就是人們總結出來的吧。

8樓:淘淘淘奇

這句話包含了一定的道理,性格是伴隨一個人一生的。

9樓:c2百賬號

這可能是人們對於孩子成長反應以後不同階段的一種推測。

10樓:浪子一個寶寶

科學研究顯示,3歲之前是一個人大腦發育的重要時期。

11樓:不羨仙

主要是三歲時候比較天真就可以看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12樓:

這個肯定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是一種流傳下來的俗語而已。

從心理學角度看,三歲看老有無科學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歲是個概述而已,本質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一個人,經過一次大的變故,反思人生和處事模式,之後調整,成因為一個更好的人,聽上去很美,但這是藝術作品。

現實中,你看一個人,過去怎麼樣,二十多年後還是那個樣子,言行舉止本質體現的心思還是一樣的,稍微成熟的人,會適當收斂一些,或者更加勇敢一些。

14樓:完美寶典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有科學依據嗎?讓專家為你講解它的科學性

“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名話有什麼依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看小七歲看老”有道理

“三歲看小七歲看老”是民間流傳的一句古老的諺語,是人們對自身成長的觀察經驗總結。

從兒童心理髮展規律和個性的形成與發展來看,嬰兒出生2周開始產生了心理現象,經過嬰兒的第一任老師——母親的培養教育、家人和環境的影響以及遊戲活動等,兒童的心理活動無論從感知覺的能力、認識活動的萌芽以及思維、情感、意志和行為活動都有了初步的形成與發展,心理學家通過實際資料觀察到:個性的初步萌發是在3週歲左右,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個性特點健康與否,3週歲就已奠定了基礎。所以,3歲看小的道理就在於:

從兒童3週歲時的心理特點、個性傾向就已能看到長大後的心理與個性形象的影子。但是,3週歲的兒童,個性尚未完全形成。如果對3週歲兒童的個性傾向做一個總結,並進行分析、鑑定,找出個性上的優點,有意地進行培養、發展,再找出個性中的缺陷和弱點,有意識地進行矯正,就可使這些缺陷和弱點被掩蓋起來而不顯現,這就是通過後天培養、教育,發揮良好的個性特徵,克服不良的個性傾向所取得的效果。

由此,也充分顯示了個性的後天可塑性。但必須指出,這種良好個性的培養以及不良個性的矯正,只有在學齡前期(3週歲至6-7週歲)才是最有效的。

心理學家認為,人的個性特徵的初步形成是在學齡前期(個性發展和定型是在青少年時期)。學齡前期所形成的總的心理特徵(心理活動的模樣)是人的最初的比較鮮明的心理傾向,這時,也開始形成了人的最初的個性特徵。這些最初形成的個性特徵,在兒童的心理上織出了最初的較為明顯的“花紋”。

所以,一個人在一生中所表現的個性特點和心理活動的總特徵的雛形,一般在7週歲已顯現。

16樓:高樓居士

山好移,性難改

與這個一個意思,就是說人的性質很難改變

所以,“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這名話也有一定道理。生長環境使然。但對於一些人可能又沒有道理,所以萬事都不絕對的

17樓:七七玉鳳

對人生有影響,看看下面參考資料吧.

18樓:

有,等你老了你就知道了,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有何生理學依據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這句話到底有什麼科學解釋?

19樓:earth小小杰

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只不過是針對小孩子小時候的性格做判斷

20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人在三歲之前的記憶一般是沒有的,三歲開始記事。

21樓:栗子

三歲人一般都有自己的意識了。

22樓:困死睡不著

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這只不過是針對人的性格和習慣,

23樓:親親

這就是讓人們更加的認識自己

24樓:

這個就是一種古人的說法,對一個人的品質的認定吧

25樓:

這就是告訴我們自己有自己的習慣

26樓:浮生晨風

這個說的是小孩子成長的影響吧

27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主要說的是一個人的品質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人們清楚的認識自己

三歲看老的意思是什麼,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是什麼意思?

三歲看老,俗語,意思是透過一個三歲兒童的行為舉止便可以感受到這孩子將來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更深刻的說,一個人現在的行為習慣影響著他的一生。中國自古就有這樣一句話 3歲看大,7歲看老 它簡單明瞭地概括了幼兒心理髮展的一般規律。從3歲的孩子的心理特點 個性傾向,就能看到這個孩子青少年時期的心理與個性形象...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是什麼意思

知識力 3歲看大7歲看老是什麼意思?我們經常在社會上會聽到這句話,3歲看大,7歲看老,他是什麼意思呢,其實三歲看大就是三歲的時候決定了你長大以後的樣子,7歲看老是什麼意思,就是7歲就能看到你老的時候的樣子 阿孬阿孬 意思是從3歲的孩子的心理特點 個性傾向,就能看到這個孩子青少年時期的心理與個性形象的...

父母離婚。孩子三歲,父親不讓母親看孩子,男的意思是想讓孩子忘記女的。而女的放不下孩子,去看孩子,孩

既然結了婚有了孩子,即使倆個在在不合適也應該將就。為了孩子,孩子的成長需要母親和父親的陪伴,缺少那個都不行,你們只為自己的感受著想,想過孩子的感受嗎? oo0簡v單 很想罵你們一句當時離婚的時候怎麼不考慮娃娃!我都感覺心痛娃娃那麼小你們狠心啊! 合琰 如果雙方都為孩子著想 應面對現實,冷靜下來,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