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 蜘蛛 蜈蚣 蚊子蝦 其中哪些屬於昆蟲

時間 2022-07-15 09:20:05

1樓:芥末留學

很好區別,數腿就行。

所有的昆蟲都只有六條腿,一條不多,一條不少。只要是六條腿的陸生無脊椎動物,基本都是昆蟲。

蜘蛛有八條腿,所以不是昆蟲。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不是昆蟲綱。

蜈蚣腿的數目更多,第乙個體節上都有一對足,所以也稱百腳或百足蟲,所以不是昆蟲。蜈蚣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綱(現稱為多足亞門、唇足綱)。

蝦就更好區別了。蝦是水生節肢動物,是用鰓呼吸的(以上其他物種都是陸生動物,都用身體兩側的氣門呼吸)。除了顎足(就是它的大鉗子)外,還有5對(10只)步足,所以劃分在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

蝗蟲,蜘蛛,蜈蚣,蚊子蝦,其中哪些屬於昆蟲

鳥適於飛行的特徵主要體現在哪幾個方面,各具有什麼作用?蝗蟲、蜘蛛、蜈蚣、蚊子、蝦,其中哪些屬於昆蟲

2樓:幻世萌_小瞧

答:(1)①體形:流線型,減輕空氣的阻力;②飛行器官:翼;③提供動力:胸肌發達,食量大,消化能力強,雙重呼吸;④減輕體重:骨薄而輕,長骨中空,直腸短,不易儲存糞便.

(2)蝗蟲、蜘蛛、蜈蚣、蚊子、蝦中,由於昆蟲的成蟲一般具有2對翅和3對足,而蜘蛛、蜈蚣和蝦具有4對或更多的足,並且沒有翅.蜘蛛屬於蛛形綱,蜈蚣屬於唇足綱,這兩個綱都和昆蟲綱一樣屬於節肢動物門,所以蜘蛛、蜈蚣和蝦不是昆蟲.

(3)蝗蟲、蜘蛛、蜈蚣、蚊子、蝦都具有身體由很多體節構成,體表有外骨骼,足和觸角分節等特徵,屬於節肢動物.

故答案為:(1)鳥類適於飛行的特點及作用:①體形:

流線型,作用是減輕空氣的阻力;②飛行器官:翼;③提供動力:胸肌發達,食量大,消化能力強,雙重呼吸作用是提供充足的氧,為飛行提供更多的能量;④減輕體重:

骨薄而輕,長骨中空,直腸短,不易儲存糞便,作用是減輕鳥自身的體重,利於其飛行.

(2)屬於昆蟲的有:蝗蟲和蚊子.

(3)蝗蟲、蜘蛛、蜈蚣、蚊子、蝦等身體分節等特徵屬於節肢動物;節肢動物的主要特徵:身體由很多體節構成,體表有外骨骼,足和觸角分節.

下列動物中屬於昆蟲的是(  )a.蝗蟲b.蜘蛛c.蝦d.蜈

3樓:小風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一對觸角,具有觸覺和嗅覺的作用,昆蟲的體表有外骨骼,具有保護、支援和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的作用.胸部有3對足,一般有2對翅;蝗蟲具有昆蟲的特徵屬於昆蟲.

而蜘蛛是蛛形綱、蝦是甲殼動物、蜈蚣是多足綱動物.

故選:a.

蝗蟲、蟋蟀、蜜蜂、蚊子、蜈蚣、蜘蛛都屬於昆蟲.______(判斷對錯

4樓:猴募卦

蝗蟲、蟋蟀、蜜蜂、蚊子的身體可分為頭、胸、腹三部分,兩對翅膀,三對足,身體外有外骨骼等為昆蟲,而蜘蛛有4對足,蜈蚣有很多對足,都沒有翅,都不屬於昆蟲,但都屬於節肢動物.

故答案為:×

下列屬於昆蟲的一組是(  )a.蜈蚣、蚊、蝗蟲b.蝴蝶、蜘蛛、蟑螂c.鼠婦、果蠅、蝦d.蟋蟀、蠅、蜻

5樓:欣老太

a、蚊、蝗蟲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都屬於昆蟲;而蜈蚣屬於節肢動物的多足綱,a錯誤.

b、蝴蝶、螳螂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都屬於昆蟲;但蜘蛛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4對足,屬於節肢動物的蛛形綱,b錯誤.

c、果蠅有兩對翅膀、三對足,屬於昆蟲;而鼠婦屬於節肢動物的多足綱;蝦用鰓呼吸,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屬於節肢動物的甲殼綱,c錯誤.

d、蟋蟀、蠅、蜻蜓的身體可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身體外有外骨骼,都為昆蟲,d正確.

故選:d.

蝗蟲,蝴蝶,蚊子,黃蜂,蜈蚣,蜘蛛,水蚤,毒蠍中哪些是昆蟲

6樓:

蝗蟲,蝴蝶,蚊子,黃蜂,水蚤

昆蟲的特點是6條腿

超過6條的都不是

在下列節肢動物中屬於昆蟲的是(  )a.蜈蚣b.蝦c.蝗蟲d.蠍

7樓:手機使用者

節肢動物門包括:甲殼綱(如蝦、蟹)、三葉蟲

綱(如三葉蟲)、肢口綱(如鱟)、蛛形綱(如蜘蛛、蠍、蜱、蟎)、原氣管綱(如櫛蠶)、多足綱(如馬陸、蜈蚣)和昆蟲綱(如蝗、蝶、蚊、蠅)等.

a、蜈蚣的身體是由許多體節組成的,每一節上有一對足屬於節肢動物多足綱;a錯誤.

b、蝦用鰓呼吸,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2對觸角.頭胸部具發達的頭胸甲,屬於肢動物甲殼綱; b錯誤.

c、蝗蟲是典型的節肢動物,屬於昆蟲綱,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足和觸角均分節;c正確.

d、蠍子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4對足,屬於節肢動物蛛形綱;d錯誤.

故選:c

初一上生物期末試卷(人教版)

蜘蛛和蜈蚣,誰厲害,蜘蛛和蜈蚣是否屬於昆蟲,為什麼?

無淑琴夷冬 蜈蚣厲害,因為蜈蚣毒液強,有堅硬的外殼而且對毒液有免疫力,一般還比蜘蛛大 鹹金生臧妝 蜈蚣是蜘蛛的天敵,這樣解釋清楚麼?但是這個也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我相信黑寡婦和捕鳥蛛 太陽蛛應該不會怕蜈蚣這種小兒科的。 要看體型,體型越大,那個就厲害。一般都是蜈蚣厲害了,不過在蜘蛛比他大很多的情況下...

家裡有蜈蚣蜘蛛怎麼辦,家裡老是有蜘蛛 蜈蚣怎麼辦

銓天候 噴藥,長遠方法是切斷潮濕源,保持環境乾燥 家裡老是有蜘蛛 蜈蚣怎麼辦 弄點殺蟲的藥吧,蚊子藥。應該是屋裡太潮濕了,適合他們生存,還有適合他們喜歡吃的那些動物存活。 平哥看 蜘蛛 蜈蚣是肉食動物,會幫你消滅螞蟻 蟑螂的,他才不會干擾你的生活,食物少的話他們會互相殘殺,也絕不會來碰你的半點東西,...

螞蟻,蝴蝶,蝗蟲,蚊子都是昆蟲嗎

螞蟻,蝴蝶,蝗蟲,蚊子都是昆蟲。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蝴蝶屬於昆蟲綱鱗翅目,蝗蟲屬於昆蟲綱直翅目,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這四種都屬於昆蟲。 小學精品資源 昆蟲的判斷標準是 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三對足。蝗蟲 蚊子和螞蟻都是自然界中常見的昆蟲 判斷對錯 領域 蝗蟲 蚊子和螞蟻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