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為什下雨,下雨為什莫打雷

時間 2022-07-09 18:55:06

1樓:

是這樣的:跟本的原因是太陽。白天太陽光照在地球上,地球表面受熱,地表的水分就要蒸發,包括河流和海洋的水分。

離地球表面最近的一層是對流層,溫度是隨高度增高而減少的,水分被蒸發後到了上空凝結成雲,這雲越積越多,越積越厚,就形成雨滴往下掉。還有就是受冷空氣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凝結過重,超過空氣的承受能力,下落就成了雨

3樓:呆包子

她傷心了......

4樓:

要淋花、草、樹木啊,還要淨化空氣,同洗滌心靈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的汗和鍋子裡冒出的水蒸氣都去哪了呢?溼衣服為什麼能曬乾呢?就是水份都被天上的雲給吸收了啊!

雲就好像個棉花,能取乾水,但是等它喝飽了之後呢,就會下雨了!(看看你是要怎麼樣方式回答你呢?這樣的解釋小朋友能夠理解了吧!)

6樓:急先鋒

嘻嘻!講乙個故事!前幾天天氣不是很好,放學後乘媽媽的電瓶車回家,有點下雨,雖然穿著雨披,但是還覺得有點冷冷的,我問媽媽天為什麼老是下雨呢?

是不是小草和小樹都口渴了,要喝水,所以才會下雨的,媽媽聽了很快笑了,說天上下雨是有科學道理的,是天上的小水珠越積越多,形成雲,裝不下了,就變成水滴了,往下掉就是雨,哈,原來是這樣……媽媽說具體的說法可以和我查百科全書。我想我的小肚皮裡又能裝小知識了!

7樓:

應該老天被某人感動了

下雨為什莫打雷

為什麼天上會下雨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降雨前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 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 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 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9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10樓:永昌眼鏡

這個問題,得問雷公電母

11樓:

【第十卷:七言絕句】

為什麼天上 會下雨

12樓:韋旭華

天上的雨水形成過程如下。

地面上的水吸熱變成水蒸氣,上公升到天空蒸汽層上層,由於蒸汽層上層溫度低,水蒸氣體積縮小比重增大,蒸汽下降,由於蒸汽層下面溫度高,下降過程中吸熱,再度上公升遇冷,再下降,如此反覆氣體分子逐漸縮小,最後集中在蒸汽層底層,在底層形成低溫區,水蒸氣向低溫區集中,這就形成雲。雲團逐漸變大,雲內部上下對流越來越激烈,溫度越來越低最後形成雨點下降。

13樓:希望就是光

因為天也會傷心,也會哭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

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14樓:陽光女孩

大氣中的水蒸氣冷凝就變成了水,雨水也就形成了。

15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為什麼天上要下雨?

16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熱蒸汽遇見涼氣會凝結成水滴下落,如同掀你開熱水鍋時,鍋蓋裡面會順流滴水一樣。

17樓:執劍向紅塵

因為天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有想哭的時候?哭了就稀里嘩啦的下雨!

18樓:

你好逗呦 你為什麼要吃飯 這都是自然規律

19樓:愈紫安

一,『由於空氣對流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公升熱空氣上公升遇冷後氣質加重形成水氣後下降所以就會下雨。

20樓:

你你是不是上網上來搞笑的,天上要下雨誰都管不了知道嗎這是天老爺說的算該下雨繼續就得下雨。

21樓:專業家具安裝

你是,來搞笑的吧,

這是自然定律,沒有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要問這個問題?

23樓:戈成

由於冷空氣重,暖空氣輕,暖濕氣流被迫上公升,遇冷凝結,形成一條很長很寬的降雨帶,形成了鋒面雨。

天上為什麼會下雨?

24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天上為什麼?會突然下雨。

25樓:y神級第六人

地球表面的水分,隨時被蒸發到空中變成水氣。水氣進入低層大氣後,由於此處溫度高,能容納較多水氣,如果這些濕熱的空氣被抬公升,溫度就會,逐漸降低,若水氣含量沒有損失,相對濕度就會上公升,到了一定高度,空氣,中的水氣就會達到飽和或足以凝結在凝結核上。如果空氣繼續被抬公升且溫度,高於0°c,則多餘的水氣就凝結成小水滴;若低於0°c,則水氣就凝結為小冰晶。

當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人眼能看見的程度時就是雲了。當凝結核約為0.2微公尺大小,其吸足水時則能漲大至20微公尺,就是我們看到的雲滴。

然而落下來的雨滴的大小卻有2000微公尺,

可見由雲滴發展到雨滴還需要經過一些過程:(1) 凝結作用:開始時,因為凝結核有大有小,大一點(如鹽粒)的凝結核凝結出比較大的小水滴,小一點的凝結成比較小的小水滴。

在小水滴被上公升氣流往上帶時,有時由於亂流的混合作用,將雲外的較幹的空氣混合進來,使雲裡的區域性地方變成不飽和,於是較小的水滴蒸發掉,直到再飽和時,這些水汽凝結到本來就較大的水滴上,使之更為漲大。

(2) 合併作用:雖經過凝結作用,但水滴增大的速率還是太慢,所以接下來就要靠水滴的合併作用;合併的過程中,相合併的水滴都不能太小,因為蒼蠅拍效應會使得兩個水滴在碰撞的一瞬間飛離開,尤其在水滴越小時越明顯。經過這些作用之後,水滴便能逐漸增大。

當水滴或冰晶長得夠大,以至於上公升氣流無法支撐它懸浮在雲中時,便會跑出雲層落到地面上來。如果在到達地面時已經融解為水滴,即是我們所看到的雨;如果還是冰晶狀態,則稱為下雪。若對流特別強盛,上公升氣流使得雲裡面的冰晶變大,落下來,又被強大上公升氣流帶上去,再凝固,如此反覆多次時,就會結成頗大的冰球。

當冰球長大到即使強大上公升氣流都無法支撐時,就會落下來成為冰雹

為什麼天上會下雨

26樓: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惟一方法。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水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植物也要靠雨露的滋潤而茁壯成長。

但暴雨造成的洪水也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河流、池塘、海洋、湖泊的水,受到陽光照射以後,也會變成水蒸氣公升上天空。因為天空很冷,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又會變成原來的水滴。細小的水滴越積越多,就變成雲。

雲越變越大,因為太重了,便慢慢地下降。我們知道,越高的地方,空氣越冷,所以聚在那裡的水滴會變成冰粒。冬天天氣很冷,這些水滴變成的冰粒又會變成雪落到地面上。

下雪的時候,如果中途遇到溫暖的空氣,雪就會融化而變成雨落下來。但是,離地面比較近的雲,也會變成雨落下來。

28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29樓:

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

天上為什么會下雨,特別煩下雨天,天上為什麼會下雨,特別煩下雨天

雨是一種自然現象,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液化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的形成過程 地面上的水吸熱變成水蒸氣,上公升到天空蒸汽層上層,由於蒸汽層上...

天氣為什么下雨,天氣為什麼下雨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 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

天空為什么會下雨,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地面蒸發的水蒸氣到上空遇冷凝結成小水珠,小水珠多了黏在一起變重就掉下來變成雨了.那個.飛機經過太陽.飛機啥的沒到太陽前早蒸發了。雨,是較大液體水滴 直徑大於等於0.5公釐 所產生的降水。降雨的形成過程就是雲滴增大為雨滴的過程。雲滴增大的方式有兩種 水汽在雲滴上凝華或凝結 雲滴的相互合併。這跟人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