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白鸛的種群現狀,白鷺的種群現狀

時間 2022-07-02 21:00:05

1樓:朰拸

東方白鸛從前在東亞地區是常見的鳥類,甚至在日本東京市的教堂屋頂上也曾有營巢繁殖的,但在1868~2023年間,由於非法狩獵、農藥和化學毒物汙染等原因,東方白鸛的種群數量在日本逐漸減少,僅能在冬季偶爾發現少量的越冬個體。分佈在朝鮮、韓國的繁殖種群也已於70年代初絕滅。由於人口密集,工農業的發展,使得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東北黑龍江、吉林兩省殘存的繁殖地也變得極為狹小

2023年全世界有東方白鸛野生種群為不到3000只

白鷺的種群現狀

2樓:憽人邷

大白鷺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名單上的物種。並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日本國**保護候鳥和棲息環境的協定》中白鷺已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日本國**保護候鳥和棲息環境的協定》小白鷺是鷺類中最常見的一種,通常句簡稱為白鷺,屬於《濱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名單上的物種。黃嘴白鷺、巖鷺都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黃嘴白鷺是國際瀕危物種。巖鷺是中國11種高度瀕危鳥類之一,在中國已難得一見,處於瀕危狀態。巖鷺已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澳大利亞**保護候鳥和棲息環境的協定》附表名單,黃嘴白鷺是robert swinhoe(英)2023年在廈門採集到的新物種。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中國擁有東方白鸛的數量

3樓:德軍迷

東方白鸛從前在東亞地區是常見的鳥類,甚至在日本東京市的教堂屋頂上也曾有營巢繁殖的,但在1868~2023年間,由於非法狩獵、農藥和化學毒物汙染等原因,東方白鸛的種群數量在日本逐漸減少,僅能在冬季偶爾發現少量的越冬個體。分佈在朝鮮、韓國的繁殖種群也已於70年代初絕滅。由於人口密集,工農業的發展,使得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東北黑龍江、吉林兩省殘存的繁殖地也變得極為狹小,總數有3000只左右,2023年在湖北武漢沉湖發現的越冬群體達900多隻,是至2023年發現的最大的東方白鸛群體。

2023年全世界有東方白鸛野生種群為3000只,在洪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就有262只。

白頭鶴的種群現狀

4樓:手機使用者

該物種限制在抄

少於10個越冬地,面積小,數量少。在這些越冬地的大多數區域中已經呈下降趨勢。由於其棲息地被破壞的重大威脅,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繼續下降。由於這些因素,它被列為易危。

棲息地破壞:崇明東灘德白頭鶴每年11月初至翌年3月底遷來越冬。由於圍墾及捕鰻等因素,白頭鶴賴以生存的海三稜藨草地正遭受著毀滅性的破壞,白頭鶴種群數量因此日趨減少。

白頭鶴為溼地的旗艦物種,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全世界僅存9,100只,保護好已知的繁殖地、遷徙途經地和越冬地的沼澤湖灘,把水利、農業、漁業和自然保護各項工作協調起來,統一管理;在相關季節嚴禁人群在白頭鶴棲息地放牧、狩獵、捕魚、割葦,以減少人類活動的干擾;在稻田越冬地應保持稻田積水的深度,調控稻田積水,及時排除洪澇,嚴禁施放烈性農藥汙染土壤和白頭鶴的食物。

黑龍江省伊春市新青區被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授予“中國白頭鶴之鄉”稱譽。2023年新青區共記錄有白頭鶴18個繁殖對,90只個體,並發現有多個繁殖地。為了切實加強白頭鶴的保護,新青區建立了省級白頭鶴自然保護區,加大了保護的科普宣傳力度,增加了保護資金的投入,促進了白頭鶴等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

白䴉的種群現狀

5樓:永恆組

白䴉在世界上雖然還不屬於瀕危鳥類,但由於人類日益增長的生產活動對它造成的環境壓力,使其在整個分佈區的種群數量已明顯減少,在整個亞洲大約有8000多隻。但中國的數量則極為稀少,據國際水禽研究局2023年組織的隆冬水鳥調查,中國僅在臺灣和香港各見到1只。在它的繁殖地,由於建立了一些水庫,使水位**,常常將巢區大片淹沒,資源損失嚴重。

所以在建立儲水工程的同時,一定也要有合理的排水系統,充分考慮到白䴉等繁殖水禽的安全。

丹頂鶴的種群現狀

6樓:李赫12yk澙

丹頂鶴需要潔淨bai而開闊的溼地環du境作為棲息地zhi,是對溼地環境變化dao

最為敏感的指示回生物。由於人口的不斷增答長,使丹頂鶴的棲息地不斷變為農田或城市,例如吉林省西部的月亮泡曾是丹頂鶴的繁殖地,因為人為進行圍湖築堤,使堤內水位**,挺水植物帶基本消失,堤外湖漫灘乾涸,墾為農田,丹頂鶴也從此絕跡;又如江蘇北部的邵伯湖與高郵湖之間的沼澤地帶,曾是丹頂鶴的越冬地,由於每年到該地漁,牧和狩獵的人不斷增多,增加了人為干擾,以及揀卵、偷獵等,使丹頂鶴的數量急劇減少。

全世界的丹頂鶴總數至2023年估計僅有1500只左右,其中在中國境內越冬的有1000只左右,保護好丹頂鶴以及它們的生存環境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關注。中國已經建立的以保護丹頂鶴為主的自然保護區已經超過18個,其中的吉林向海、湖南東洞庭湖、青海鳥島和江西鄱陽湖等還被列入國際上的拉拇薩爾條約保護溼地目錄之中,使保護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美洲鶴的種群現狀

7樓:刷粉勒三

美洲鶴曾經在北美洲大陸廣泛分佈,從草原帶到凍土帶都有它們活動的蹤跡。但是,隨著歐洲移民蜂擁地進入北美洲,大量的獵捕、拾卵及破壞棲息地,使其從它們的繁殖地——美國中北部和加拿大的許多草原沼澤地上逐漸消失。19世紀末以後,美洲鶴的生存環境更是每況愈下,溼地的水被排幹,改作農耕地以及人們居住的城市,獵殺美洲鶴的事情也常常發生。

到了2023年,越冬的美洲鶴群體只剩下了16只,成為世界上最瀕危的鶴類。

近一百米年來,由於狩獵、揀卵及棲息地的破壞,美洲鶴瀕臨滅絕。2023年在美洲鶴的越冬地——得克薩斯州的墨西哥灣一共發現21只美洲鶴,其中6只後來在一場颶風中死去。2023年美國**買下這片土地,建立了阿肯色野生動物保護區。

後來才在加拿大西北部找到這種鶴的營巢地。

2023年,美國、加拿大的國家野生動物管理機構決定從美洲鶴巢裡的卵中取走1枚,用以建立一個圈養的鶴群。這樣做並不影響野生鶴的增長率。這一做法已重複了好多年,共取走60枚鶴卵。

美國東部馬里蘭州的帕塔克森林——圈養美洲鶴群研究中心,已有一個大約25只圈養的美洲鶴群。美洲鶴的保護和研究已經花費了幾百萬美元,數量不仍斷增加。

2023年野生美洲鶴已增長到90只,加上人工飼養的37只,總數達到127只。美洲鶴是世界上最稀有也是最瀕危的鶴類,為了挽救美洲鶴,科學家利用人工孵育的方法將美洲鶴孵化出來,然後利用超輕的飛機和遙控機器人偽裝成美洲鶴,將這些人工飼養的小美洲鶴帶往南部弗羅裡達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裡過冬。

東方白鸛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8樓:熱詞團小能

東方白鸛(學名:ciconia boyciana)屬於大型涉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常在沼澤、溼地、塘邊涉水覓食,主要以小魚、蛙、昆蟲等為食。

性寧靜而機警,飛行或步行時舉止緩慢,休息時常單足站立。

3月份開始繁殖,築巢於高大喬木或建築物上,每窩產卵3-5枚,白色,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約30天。在東北中、北部繁殖;越冬於長江下游及以南地區。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9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東方白鸛是國家保護動物嗎?謝謝你的關注

2023年1月7日,青島,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現身一處河流中,混雜在蒼鷺、白鷺、野鴨等群體之間棲息覓食,令觀鳥愛好者為之興奮。

東方白鸛屬於大型涉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常在沼澤、溼地、塘邊涉水覓食,主要以小魚、蛙、昆蟲等為食。性寧靜而機警,飛行或步行時舉止緩慢,休息時常單足站立。

3月份開始繁殖,築巢於高大喬木或建築物上,每窩產卵3~5枚,白色,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約30天。在東北中、北部繁殖;越冬於長江下游及以南地區。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東方白鸛在繁殖期主要棲息於開闊而偏僻的平原、草地和沼澤地帶,特別是有稀疏樹木生長的河流、湖泊、水塘,以及水渠岸邊和沼澤地上,有時也棲息和活動在遠離的居民區,具有岸邊樹木的水稻田地帶。鸛科鸛屬動物

一分鐘瞭解東方白鸛



東方白鸛(學名:ciconia boyciana)屬於大型涉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常在沼澤、溼地、塘邊涉水覓食,主要以小魚、蛙、昆蟲等為食。

性寧靜而機警,飛行或步行時舉止緩慢,休息時常單足站立。3月份開始繁殖,築巢於高大喬木或建築物上,每窩產卵3-5枚,白色,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約30天。在東北中、北部繁殖;越冬於長江下游及以南地區。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保護級別:

瀕危(en) iucn標準

分佈區域:

俄羅斯的東南部、中國的東北地區

分類:脊索動物門鳥綱鸛形目鸛科鸛屬

別名:老鸛

外文名:

oriental white stork

物種命名資訊:

swinhoe, 1873

相關動物白鸛

白鷺白琵鷺

10樓:森系八哥

東方白鸛,我國一級保護動物,近距離看看它們的生活

種群和群落定義,種群和群落的區別

靠名真tm難起 種群指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給後代。種群是進化的基本單位,同一種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乙個基因庫。對種群的研究主要是其數量變化與種內關係,種間關係的內容已屬於生物群落的研究範疇。群落亦稱生...

種群和物種的區別,物種和種群的區別和聯絡

提分一百 種群和物種有什麼關係 勤佑平甫棋 種群是指一定自然區域內相互影響的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物種是指分佈在一定自然區域內,具有一定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並在自然狀態下能相互交配,產生可育可代的生物個體。由上可知,物種強調的是個體,而種群強調的是群體。此外,不同自然區域內的同種生物個體是一個物種,...

種群的基本特徵,種群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充初夏侯 第一,空間特徵 種群有一定的分佈區域和分佈方式。第二,數量特徵 種群具有一定的密度,出生率,死亡率,年齡結構和性比。第三,遺傳特徵 種群具有一定的基因組成。 粘暉 空間特徵 數量特徵 遺傳特徵 種群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你好i福鼎 種群特徵包括種群的數量特徵 種群密度 年齡結構 性別比例 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