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上有了哪幾種轉基因生物,世界上目前使用轉基因食品的有哪些國家,最好詳細點!感謝

時間 2022-07-01 04: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每種生物都固有不同的生命特徵,而保持這些生命特徵的物質就是細胞核中的基因(dna)。所謂轉基因生物就是指為了達到特定的目的而將dna進行人為改造的生物。通常的做法是提取某生物具有特殊功能的基因片斷,通過基因技術加入到目標生物當中。

經基因改造的農作物,外表和天然作物沒多大區別,味道也相似,但有的轉基因作物中新增了提高營養物質的基因,有的則可以適應惡劣的自然環境以及提高產量和質量等。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全球轉基因農作物耕種面積為170萬公頃,到了2023年增至4420萬公頃,短短4年增長近30倍,發展迅猛可想而知。而其中轉基因的大豆和玉公尺的耕種面積約佔總耕種面積的80%左右。在食品工業中,大豆和玉公尺以及他們的加工品都是必不可少的原料,利用這些轉基因原料製成的食品也是轉基因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但是真正推廣的沒有幾中

1 多種微生物,現在有整個基因組都是人工合成的生物出來;

2 模式動物 小鼠,大鼠,斑馬魚等;

3 植物 模式植物擬南芥、菸草等,玉公尺、大豆、棉花、水稻這些重要的糧食作物,一些花(如牽牛花)和行道樹(如懸鈴木),及工業用的甘薯,楊樹等

3樓:lin林jie傑

轉基因小鼠(水母的螢光蛋白基因),鯉魚,棉花(抗蟲棉),金大公尺,小麥,西紅柿(魚的抗凍蛋白基因),等等。】

世界上目前使用轉基因食品的有哪些國家,最好詳細點!感謝

4樓:成都兔寶

轉基因作物在世界廣泛種植,美國、阿根廷、加拿大為全世界種植轉基因作物最大的國家。

中國轉基因作為種植量居世界第四,主要為轉基因棉花。主要的轉基因作物有:大豆、棉花、玉公尺、油菜籽、甜菜、水果等

的轉基因食品種類有哪些

5樓:我會很寬容棄

目前我國的轉基因食品有,在我國首次實施標識管理的轉基因產品包括大豆、玉公尺、油菜、棉花和番茄等5大類作物的一漆種產品。除了轉基因抗蟲棉和轉基因木瓜,我國並沒有種植其他轉基因作物。 轉基因食品(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s,gmf)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營養品質、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

[一]也就是以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從世界上最早的轉基因作物(菸草)一9吧三年誕生起,到美國孟山都公司轉基因食品研製的延熟保鮮轉基因西紅柿一99四年在美國批准上市為止,轉基因食品的研發迅猛發展,產品品種及產量也成倍增長,轉基因作為一種新興的生物技術手段,它的不成熟和不確定性,使得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為什麼要種植轉基因食物

6樓:方龍君

要種植轉基因食物的原因如下:

轉基因植物技術始於20世紀70年代初,最早進行轉基因食品研究的是美國,始於20世紀80年代初,世界上第一例進入商品化生產的轉基因食品是2023年投放美國市場的可延緩成熟的轉基因番茄。進入21世紀以後,全世界轉基因作物種植發展異常迅速,2023年全球轉基因植物種植面積僅2780hm2。美國最多,佔74%;中國不到1%。

轉基因植物按種植面積多少排序為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馬鈴薯。轉基因性狀主要是抗除草劑和抗蟲,分別佔77%和22%。2023年全球轉基因植物種植總面積達4000hm2,其中美國、加拿大、阿根廷三國佔99%,此外中國、印度等國也有一定量的種植。

2023年全世界轉基因作物種植總面積為5870hm2,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阿根廷、加拿大、中國。主要農作物有:抵抗昆蟲的玉公尺,抵抗殺蟲劑的大豆,抵抗病蟲害的棉花,富含胡蘿蔔素的水稻,耐寒抗旱的小麥,抵抗病毒的瓜類和控制成熟速度及硬度的西紅柿等等。

所謂轉基因食品, 就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某種特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多肽或蛋白質),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根據轉基因食品**的不同可分為植物性轉基因食品,動物性轉基因食品和微生物性轉基因食品。

從世界上最早的轉基因作物(菸草)於2023年誕生,到美國孟山都公司轉基因食品研製的延熟保鮮轉基因西紅柿2023年在美國批准上市,轉基因食品的研發迅猛發展,產品品種及產量也成倍增長,轉基因作為一種新興的生物技術手段,它的不成熟和不確定性,使得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乙個種植棉花的農民,只要種植一次轉基因抗蟲棉,相信你將永遠不會再種植非轉基因的普通棉花。抗蟲棉種子**比普通棉花種子**差不多高十倍,但種植過程中成本將大大下降。這就是我國推廣轉基因棉花十年後,種植面積我國的棉花90%以上的根本原因。

不要再相信我國那些神奇的反轉人士說的轉基因作物沒有任何優勢之類的鬼話。

美國從94年起開始轉基因大豆的商業化種植,現在美國還有沒有真正的非轉基因大豆確實是個問題。現在美國超過80%的玉公尺是轉基因的。

至少現階段種植量較大的任何乙個轉基因品種相對於同品種的非轉基因作物的優勢極其明顯,農民一旦接觸就會迅速將非轉基因品種捨棄。

假設我國東北等地允許種植轉基因大豆,相信不出十年,就很難再找到還種植非轉基因普通大豆的。

8樓:人生啟示

中國轉基因食物,為何寧願進口,也不自己種植?

市場上哪幾種公尺是轉基因水稻?如何分辨?

9樓:xinxin欣欣

1、看外觀。因為轉基因大公尺生長周期短,所以不能有效吸收澱粉,因而大公尺的色澤、淘公尺水及公尺湯顏色都會因澱粉缺少呈現出和普通大公尺不同的性狀。2、看**。

這兩年大公尺**一直在**,在廣州超市普通大公尺**已公升至2.5元/斤以上,一般而言轉基因大公尺**會明顯低於這一水平,但也不會太低,不然奸商無利可圖也就不會賣轉基因大公尺了嘛!3、看「公尺蟲」。

就像現在很多巿民買菜只挑有蟲洞的蔬菜一樣,有蟲的公尺農藥少這一「理念」也成立於大公尺界。因為蟲類識別食物一般都是基於當中的營養物質,而夭公尺中的主要營養養物質產生於澱粉:所以,轉基因大公尺生長周期短=不能有效吸收澱粉=澱粉含量少,不吸引小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水稻帶來巨大風險

列印 傳送給朋友

有機農民的有機水稻秧苗。

放大**轉基因水稻是用轉基因技術把水稻中本來沒有的基因轉入到水稻中,使水稻具有新的性狀,如抗蟲、抗除草劑、抗病害。但轉基因水稻技術非常粗糙,轉入的基因影響水稻原有基因的表達,可能引起很多難以預期的後果。

可以說,轉基因技術把外來的抗除草劑、抗蟲特性引入水稻的同時,也把對健康和環境的近憂遠患轉移到水稻體內。因此,目前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對轉基因水稻都採取了謹慎態度和嚴格管理。

轉基因水稻的巨大風險

轉基因水稻會帶來諸多生態環境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風險。水稻是主糧,其安全性尤為重要,但轉基因水稻的安全性沒有經過長期評估,轉基因水稻食用是否安全仍存在很大爭議。

在生態環境方面,轉基因水稻會通過花粉將基因傳播給近親植物,這會令其它植物也出現轉基因水稻(如抗除草劑)的特徵,擾亂生態平衡規律。如果抗除草劑的基因傳播到雜草,更會出現「超級雜草」,危害糧食生產。害蟲長年累月地接觸某種毒素,體內自然地會產生抗體,有可能變成不怕殺蟲劑的「超級害蟲」。

強勢的轉基因生物可能致使自然界原有的品種絕種,破壞生物多樣性。另外,轉基因改造過的生物可能會為其它生物如蝴蝶、瓢蟲等益蟲帶來危害。

轉基因水稻對社會經濟的影響

至今為止,世界上沒有任何乙個國家批准轉基因水稻的商業化種植。而轉基因汙染造成的社會經濟損失卻廣泛而深遠。2023年《國內消費者與海外市場,轉基因水稻面臨雙重壓力》報告顯示:

中國公尺製品行業因為轉基因水稻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早產」而提前遭遇了海外市場的暗礁。從2023年9月起,中國公尺製品因為含有轉基因水稻成分而頻頻碰響歐盟及日本市場的警報。

根據歐盟食品與飼料快速警報系統的規則,各成員國對其所通報的產品都將採取撤架、召回或禁止入境的措施,由此給國內大公尺生產者帶來以下影響:

直接經濟損失

海外市場的監管部門啟動控制措施後,其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相關產品的撤架、召回乃至銷毀。對於生產企業來說,這意味著正在銷售的產品由於上述措施而造成貨款無法**,或者尚未開始銷售的產品遭遇客戶退貨的情況。

長遠經濟影響

由於轉基因問題所特有的不確定性,企業產品出現此類問題後所帶來的往往是海外客戶的喪失,即失去了海外的銷售渠道,繼而影響了企業的整個營銷體系。

額外監控成本

為了應對海外市場對於轉基因產品的重重壁壘,國內的企業在應付產品因轉基因問題而遭遇的種種問題之餘,還要投入額外的成本對產品進行檢測、對原料**商進行鑑別乃至對整條**鏈進行監控。

轉基因水稻的非法種植

轉基因水稻在進行商業化生產之前必須先向農業部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申請安全證明書,接著按照《種子法》和《主要農作物品種審定辦法》的規定通過品種審定,然後才可以在市場上**。農業部轉基因辦至今仍然沒有對任何轉基因水稻頒發安全證明書。

2023年,綠色和平揭發國內尚未通過安全測試的轉基因大公尺已經在湖北地區種植了至少兩年,且汙染了湖北和其它省市的大公尺。

2023年,綠色和平揭露:轉基因水稻被非法冒充為常規雜交水稻在湖南省進行田間試驗並已申請品種審定,試圖獲取商業化種植資格。

綠色和平在湖北與湖南發現的這些轉基因汙染案例表明,**在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體制上仍有漏洞,綠色和平呼籲**加強轉基因生物監管力度,謹慎對待轉基因水稻商業化種植,強制標識轉基因食品,以保障廣大消費者的權益。

打響保衛糧食主權的戰役

綠色和平面對跨國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請他們不要插手中國糧食。要求其實很簡單:這些國外生物技術公司如果要拿出沒有覬覦我國糧食主權的證據來,那就請向公眾明晰地公布他們的專案中涉及中國糧食問題的專利細節,以及他們與中國科研機構、科學家和種子公司之間簽訂的相關協議內容吧。

綠色和平的行動再一次把許多人不願直面的問題提到了檯面上來。在橫幅的背後,有綠色和平的再次懇請:中國**立即凍結所有轉基因水稻的商業化審批,全面調查、分析並評估國外轉基因專利可能帶來的影響。

世界上有哪幾種教材制度,世界上現有哪幾種社會制度?

當今世界上的教材審定分為以下幾種 一 國定製 是由國家或地方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本國國情決定採用的教科書制度。二 審定制 是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正式頒布的中小學各科課程標準,通過自己設立的教材審定機構,對有關出版單位編輯的各種教材進行審查鑑定,審定通過後准予出版 發行 使用的一種教材編審制度 在這種制度...

世界上現在有多少個國家 現在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世界上原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現在加上科索沃,共有194個國家 但科索沃的立國,現還沒有得到聯合國的通過,所以現在這樣說還有點為時過早!世界七大洲中,除南極洲外,都有國家分布,目前共有200多個政區單位,其中獨立國家169個,其餘為尚未獨立的地區。各大洲的國家分布...

世界上單挑門將高手是誰,現在世界上實戰單挑能力最強的人是誰?

單挑門將應該指的是和門將一對一的時候破門得分吧,首選的話,應該是羅納爾多,羅納爾多在巔峰狀態的時候,無論是通過突破,還是通過隊友妙傳單刀,經常能有和門將一對一的時候,回想一下06年世界盃的時候,巴西和哥倫比亞的那場比賽,羅納爾多的踩單車過掉了對方的門將,可以說是最成功的單挑門將的典範。其他的單挑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