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心是星球嗎,地球只是乙個星球嗎?

時間 2022-05-27 16:05:10

1樓:chen的知識儲備

銀心即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銀心氣體的運動狀態、銀心強射電源以及有強烈核心活動的特殊星系(如塞佛特星系)的存在,使我們認為:在星系包括銀河系的演化史上,曾有過核心激擾活動,這種活動至今尚未停息。

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銀心在人馬座方向,2023年曆元座標為:赤經17h42m29s,赤緯 -28°59┡18″。

銀心除作為乙個幾何點外,它的另一含義是指銀河系的中心區域。太陽距銀心約10千秒差距,位於銀道面以北約8秒差距。銀心與太陽系之間充斥著大量的星際塵埃,所以在北半球用光學望遠鏡難以在可見光波段看到銀心。

射電天文和紅外觀測技術興起以後,人們才能透過星際塵埃,在2微公尺到73厘公尺波段,探測到銀心的資訊。中性氫21厘公尺譜線的觀測揭示,在距銀心4千秒差距處, 有氫流膨脹臂,即所謂「三千秒差距臂」(最初將距離誤定為3千秒差距,後雖訂正為 4千秒差距,但仍沿用舊名)。大約有 1,000萬個太陽質量的中性氫,以每秒53公里的速度湧向太陽系方向。

在銀心另一側,有大體同等質量的中性氫膨脹臂, 以每秒135公里的速度離銀心而去。它們應是1,000萬至1,500萬年前,以不對稱方式從銀心拋射出來的。在距銀心 300秒差距的天區內,有乙個繞銀心快速旋轉的氫氣盤,以每秒70~140公里的速度向外膨脹。

盤內有平均直徑為 30秒差距的氫分子雲。在距銀心70秒差距處,則有激烈擾動的電離氫區,也以高速向外擴張。現已得知,不僅大量氣體從銀心外湧,而且銀心處還有一強射電源,即人馬座a,它發出強烈的同步加速輻射。

甚長基線干涉儀的探測表明,銀心射電源的中心區很小,甚至小於10個天文單位,即不大於木星繞太陽的軌道。12.8微公尺的紅外觀測資料指出,直徑為1秒差距的銀核所擁有的質量,相當於幾百萬個太陽質量,其中約有100萬個太陽質量是以恆星形式出現的。

有人認為,銀心區有乙個大質量緻密核,或許是乙個黑洞。流入緻密核心吸積盤的相對論性電子,在強磁場中加速,於是產生同步加速輻射。銀心氣體的運動狀態、銀心強射電源以及有強烈核心活動的特殊星系(如塞佛特星系)的存在,使我們認為:

在星系包括銀河系的演化史上,曾有過核心激擾活動,這種活動至今尚未停息。

參考書目

j.h.oort,the galactic centre,comments on astro-physics,vol.7,no.2,1977.

2樓:35歲的小正太

銀心 不是星球 而是由很多大質量的恆星、中子星、脈衝星、黑洞、所組成的 據天文學家長期的觀測 銀心可能存在多個超大質量的黑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銀心是銀河系中心乙個質量很高的大黑洞。

宇宙中神秘的10個星球分別是?

4樓:夏花花

tres-2b

tmr-1c

hd209458b

孤獨者kepler-19b

索倫之眼

corot-2a

熱木星hd209458b

熱點銀河系

銀河系(古稱銀河、天河、星河、天漢、銀漢等),是太陽系所在的星系,(又稱天河或天漢),屬於棒旋星系,包括1000到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它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中心厚度約為1.2萬光年,可見物質總質量是太陽質量的大約1400萬億倍。

銀河系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有乙個銀心和四條旋臂(最新研究銀河系只有2個旋臂,其中太陽所在的獵戶座臂只是乙個主旋臂的小分叉),旋臂相距4500光年。太陽位於銀河乙個支臂獵戶臂上,至銀河中心的距離大約是2.6萬光年。

而我們居住的地球則屬於太陽系中的乙個行星。2023年1月,英國科學家發現,銀河系外圍可能鑲嵌著乙個由數十億顆恆星組成的巨大的環。2023年3月,科學家發現銀河系體積比之前認為的要大50%。

太陽系太陽和圍繞它運動的天體構成的體系及其所占有的空間區域。由太陽、行星及其衛星與環系、小行星、彗星、流星體和行星際物質所構成的天體系統及其所占有的空間區域。太陽系 (solar system)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

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地球只是乙個星球嗎?

5樓:暴雨

地球當然也是一顆星球啊,我們生活的地球屬於行星當中的巖態類地行星,地球的衛星是月球即俗稱的月亮。宇宙當中有很多類地行星,類地行星簡單的說就是有地表的行星,又稱巖態行星,金星、水星、火星都是巖態類地行星,都有類似岩石的地表。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等等行星沒有地表,只有氣體,所以這類行星屬於氣態巨行星,也是行星的一種。

灶神星有地表,但是它不屬於行星,屬於矮行星,冥王星也屬於矮行星不屬於行星。衛星也有地表,但是它的母星是行星,衛星圍繞著行星自轉,如地球的衛星月球、火星的衛星火衛一火衛

二、木星和土星都有巨大衛星系,矮行星如冥王星也有屬於自己的衛星。

地球是一顆巖態類地行星,也是一顆智慧型生命的星球,在宇宙當中有很多行星,天文學家經過多年的觀測發現了大約三千億個星系,每個星系基本都有數千億個恆星系,巖態類地行星更是天文數字,所以地球不是唯一,有著生命甚至是智慧型生命的星球在宇宙當中比比皆是,但是因為目前天文學界的科技水平以及技術有限,目前還沒有證實發現第二個有著生命體系的星球,不是因為沒有,是因為相距過於遙遠,所以目前還沒有發現地球之外的智慧型生命星球。

相關鏈結;恆星、行星、矮行星、彗星、小行星、星系、星雲、星際塵埃、黑洞、星系團、超星系團、史隆長城、宇宙、平行宇宙、多元宇宙。我們所在的宇宙可能是有限的,有限的宇宙之外是另乙個宇宙幾多元宇宙,目前多元宇宙只是天文學界提出的乙個假說,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多元宇宙的真實存在,如果真的存在多元宇宙的話,那麼宇宙就是無限大的了!無數個宇宙組成多元宇宙,多元宇宙外面可能皇寺更加廣闊的多元宇宙。

我們的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太陽圍繞著銀河系中心點幾銀心旋轉,銀河系也也圍繞著星系團的中心點旋轉,那麼宇宙所有的星系是不是也圍繞著乙個區域旋轉?目前尚未觀測到,即總星系,但是總星系只是天文學界的乙個假說。

銀河系總共有多少個星球

6樓:心朝大海

天文學家曾經根據哈勃觀測到星系密度估計,宇宙中大約有超過2萬億個銀河系。

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行星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大約有400億顆行星。

而我們眾所周知的八大行星分別是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

7樓:新不

不誇張的說,宇宙中的星球總數大約為1萬億億顆,你沒有聽錯就是一萬億億顆的星球,這個數字就是1後面20個零。不僅如此整個可見宇宙空間大約有700萬億億顆恆星,總體並來說這是「目前為止最為精確的觀測資料」。

不過因為許許多多星球距離我們非常遙遠,所以我們是無法看到,我們也是只能看到它們所在的星系。這就類似我們能看到數公里以外的樹林,就是看不清樹葉。 宇宙中有成千上萬億個星系,每個星系由幾百億顆星球組成。

拓展資料

宇宙: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

「宇宙航行」的「宇宙」定義就是狹義的「宇宙」之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在宇宙中,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唯一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

8樓:

銀河系乙個,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一萬多個,

隨著宇宙的認識增加,星系發現越來越多,你也可以理解星系有無數個。

位於銀河系之外,由幾十億至幾千億顆恆星以及星際氣體和塵埃物質等組成的天體系統,我們稱之為河外星系,簡稱為星系。目前,天文學上把銀河系和現在所能觀測到的河外星系,合起來叫做總星系。

河外星系本身也在運動。它們的大小不一,直徑從幾千光年至幾十萬光年不等。星系的結構和外觀是多種多樣的,星系的空間分布也是不均勻的。

星系也是成雙或成團存在的。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和它周圍30多個星系組成乙個集團,叫本星系團。其中離銀河系最近的星系有大麥哲倫星系、小麥哲倫星系和仙女座星系等,它們都是我們銀河系的近鄰。

目前已知的星系團就有1萬多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已經可以觀測到一千二百五十億個星系,而每個星系大約含有千億顆恆星左右。(詳細的科學報道可見2023年第4期《世界科學》等雜誌,通俗報道可見2023年1月9日《參考訊息》等報刊)

今年,法國馬賽天文物理實驗室的科學家及其義大利同行,在觀測中使用了一種名為「可見光多目標光譜儀」的儀器。根據紅外光線強度的不同,天文學家發現了8000多個星系,並發現其中有約1000個是在宇宙大**後的15億年到40億年內產生的。宇宙之廣大,亦可用無限來形容.

就目前人類對宇宙所探索到的範圍可以說只是井口之天.

10樓:水雲間

截至2023年,太陽系內有8顆行星,分別是:水星mercury、金星venus、地球earth、火星mars、木星jupiter、土星saturn、天王星uranus、海王星neptune。國際天文學聯合會下屬的行星定義委員會稱,不排除將來太陽系中會有更多符合標準的天體被列為行星。

在天文學家的觀測名單上有可能符合行星定義的太陽系內天體就有10顆以上。

其他地方未知。

11樓:善荏

整個銀河系約有2000億顆恆星,行星的話,約4000億顆,不過這個數字至今仍在不斷擴大,因為在銀河系的旋臂上會不斷產生新的恆星。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及水風白央

…這個問題只能用大概的數值回答你。首先恆星就有千億顆,體積較小的行星更是數不勝數。

我們所在的太陽系,就像海灘上的一粒沙子,在銀河系這片沙灘上,一抓一大把。而如果把銀河系與宇宙想比,差距無法想象

火星是發火的星球嗎,火星是一個發火的星球嗎?

火星是地球的近鄰。它與地球有許多相同的特徵。它們都有衛星,都有移動的沙丘 大風揚起的沙塵暴,南北兩極都有白色的冰冠,只不過火星的冰冠是由乾冰組成的。火星每24小時37分自轉一週,它的自轉軸傾角是25度,與地球相差無幾。火星上有明顯的四季變化,這是它與地球最主要的相似之處。但除此之外,火星與地球相差就...

為什麼這顆星球叫地球?地球是乙個什麼樣的星球

追根溯源,還是來自西方語言裡關於地球的詞彙。比如英語裡的 earth 但其實中文裡的地球一詞雖然源自翻譯,但和西方語言裡的同一詞彙含義還是不太一樣的。在英語裡,earth一詞其實就是大地的意思,雖然也用來指代地球,但並沒有圓球或者球體的含義,只是約定俗成,大家都知道自己解下所踩的這個世界上所有人所生...

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嗎

深海古人 你會相信嗎?人類是宇宙中第一個文明!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可信可不信,因為我們現在實在沒有辦法能夠證明,因為我們隊其他文明探索了這麼久仍然是一無所獲,這不得不讓我們隊其他文明是否而存在產生懷疑。自從我們的科技能夠允許我們發射衛星和探測器的時候,我們人類對於太空的探索一刻也沒有停止,這個對於我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