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東西,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生物

時間 2022-04-26 22: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也吃死的昆蟲的,它的觸覺神經最發達,視覺和嗅覺系統退化。你可以拿乙隻死的昆蟲扔到蜘蛛網上就明白了,當你拿乙隻死的昆蟲扔到蜘蛛網上,蜘蛛會根據觸覺系統帶來的提示迅速定位目標,然後靠攏抽絲將昆蟲包裹起來,它才不理會是死是活。雷達也是根據這個原理造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蜘蛛的種類不同,追蹤獵物的方法也不同,像狼蛛是靠身上的毛感應空氣的濕度來確定獵物的距離,水蜘蛛則依靠浮在水面上偷襲不慎由來的小魚,蜘蛛種類不同方法不同,不過大多數還是像你說的那樣,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還是那個顫動使他感覺到 如果你覺得不信就可以去做個試驗看看撒 拿死的去試試看是顫動原因還是根本不吃死的

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生物 5

4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需要在昆蟲新鮮的時候給他體內注入消化酶,變成液體之後再吸食,死昆蟲的話,很快會被風乾,那麼就沒有辦法用消化酶消化成液體了。

不過確切的說,蜘蛛吃的時候,那些都是死的哦。

只有青蛙才是吃的時候就是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蜘蛛不吃死的昆蟲,我們常見的蜘蛛大多是結網等待昆蟲撲到網上的,由於昆蟲引起蛛網顫動發現昆蟲,蜘蛛在抓住昆蟲後注射入麻醉劑和消化液之後吸食其體液。我以前把乙隻死的昆蟲放到蛛網上然後用草使蟲子動,蜘蛛也過來用絲纏住了,至於它吃沒吃就不知道了。

6樓:黎魁

可能它們對會動的東西感興趣........

蜘蛛為什麼吃活的食物而不吃死的

7樓:

不是這樣的。

蜘蛛也吃死的昆蟲的,它的觸覺神經最發達,視覺和嗅覺系統退化。

你可以拿乙隻死的昆蟲扔到蜘蛛網上就明白了,當你拿乙隻死的昆蟲扔到蜘蛛網上,蜘蛛會根據觸覺系統帶來的提示迅速定位目標,然後靠攏抽絲將昆蟲包裹起來,它才不理會是死是活。雷達也是根據這個原理造出來的。

所以蜘蛛是吃動的昆蟲,而不是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蜘蛛都是在捕獲食物後,在蟲體裡注入消化液。等蟲子體內的組織都液化後,再吸取這些汁液獲得營養。

9樓:位**希月

活的生物例如昆蟲,會能使蜘蛛網顫動,蜘蛛網顫動,蜘蛛發現獵物並將之捕獲,因此,蜘蛛只吃活動物,而不吃死的

蜘蛛為什麼只吃活昆蟲,不吃死昆蟲作文

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生物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生物,而不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生物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生物,而不吃蜘蛛需要在昆蟲新鮮的時候給他體內注入消化酶,變成液體之後再吸食,死昆蟲的話,很快會被風乾,那麼就沒有辦法用消化酶消化成液體了.

不過確切的說,蜘蛛吃的時候,那些都是死的哦.

只有青蛙才是吃的時候就是活的.

實驗型四年級的科技小**蜘蛛為什麼只吃活的昆蟲

11樓:吃小島

可以從蜘蛛捕食天性說起的。捕鳥蛛多數靠腿毛感知震動 而遊獵型蜘蛛視力強 結網型需要獵物震動 所以活的可以讓其捕食。可以從生理上說。

體內消化系統與酶只能分解活物蛋白。腐化變性的消化不了。

蜘蛛沒有翅膀為什麼也能飛,蜘蛛沒有翅膀,為什麼卻能飛

刈濰瀧 很少人意識到蜘蛛其實能飛。想想也不難理解,如果它們不能飛,很多情況下兩根大柱子頂端之間的蜘蛛網是如何掛好的呢?如果靠一步步地爬,對於小蜘蛛來說也太低效率了。其實許多種蜘蛛,尤其是幼蛛能飛,但和鳥飛翔是不一樣的,它們利用自己的絲來進行 飛航 它們會爬到物體的高處,面對風向,紡出絲來,只要有微弱...

這種蜘蛛是什麼蜘蛛,這種家裡常見的蜘蛛是什麼種類的蜘蛛? 10

這種蜘蛛叫橫紋金蛛,屬於園蛛科,因身上有橫紋而得名。在山區和農村比較常見。橫紋金蛛捕捉害蟲,鮮豔的色彩是保護色。雖然有一定毒性,但對人產生不了危害。這種家裡常見的蜘蛛是什麼種類的蜘蛛?10 貪吃的xiao熊 你說的應該就是狼蛛了,我們那邊叫做喜蛛,說是看到它便會有喜事 當然這是傳說。還有家裡經常出現...

蜘蛛吃死的昆蟲嗎,蜘蛛為什麼不吃死昆蟲的原因是什麼

仙女世界觀 蜘蛛為什麼不吃死昆蟲? 不吃,因為老師告訴我們,對一些看起來很平常的事物通過研究會發現一些問題 對一些是懂非懂的問題,通過研究就能弄明白事情的原委。媽媽曾給我出過這樣一個謎語 南陽諸葛亮,穩坐中軍帳。排下八卦陣,單捉飛來將。這則迷語告訴我們 蜘蛛專吃活的東西,難道它不吃死的東西嗎 這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