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鱷魚能從幾次生物大滅絕中存活至今

時間 2022-04-24 22: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摧毀了地球上幾乎所有較大的動物,包括恐龍。然而,鱷魚的祖先奇蹟般地逃過了災難,並成功地倖存下來

2樓:黃家祿

頭部進化得如此微妙,以至於在狩獵中能夠很好地隱藏自己。它們可以埋伏數小時不動

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這個物種應該有自己的特殊保護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鱷魚的祖先奇蹟般地逃過了災難,並成功地倖存下來.

鱷魚為什麼能從幾次生物大滅絕中存活至今?

5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鱷魚適應環境的能力比較強,所以可以存活到現在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首先鱷魚的生存環境的需求是不高的,也好生存。

7樓:一碗胡辣湯

主要是因為他的生存環境是很適合來躲藏的,所以才會生存至今。

8樓:ao崽

因為他自己的保護能力還是比較好的,而且能適應大部分環境

鱷魚為什麼能從幾次生物大滅絕中存活至今,有什麼「秘訣」?

9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鱷魚皮糙肉厚,很多時候都在水裡。

10樓:瓶蓋缺塞兒

對於他們的秘訣來說的話,是有的屬於自身的一些奧秘。

11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鱷魚本身的身體機制,還有他的一些生活習慣都是可以讓他們存活很久的原因。

12樓:鹿凵小童鞋

二姨從幾次生物大滅絕中存活之間要自己生存的法則。

鱷魚有什麼本事,為何能從恐龍時代活到現在?

13樓:白楓荷啊

鱷魚已經可以稱作是現存最古老的生物之一了,它也被稱作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堪稱「活化石」。但是為什麼比它強悍很多的恐龍都滅絕了,而鱷魚卻偏偏能夠存活到今天,這就有幾個原因了。

三是沒有天敵。鱷魚的活動範圍基本與恐龍分開,而且鱷魚身上有著厚重的外皮且生性**,基本與恐龍「相敬如賓」。

五是鱷魚有著社會性。這個社會性讓鱷魚在捕食的時候不是單槍匹馬,而是相互配合,這讓它們在面臨強敵的時候不會那麼容易落敗,甚至可以擊殺一些比自己強大動物。

14樓:解憂小南南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一直都存在不同的解釋。有人說是隕星掉落,地球自然環境巨變,鱷魚這種生物披著堅硬的盔甲外殼,有極高的攀爬跳躍功能。抗飢餓能力十分強大。

如果出現食物短缺,他們也能度過特殊時期,這一點恐龍卻無法做到。鱷魚強大的心臟,體型相對恐龍偏小,也是能生存下來的原因之一。恐龍處於食物鏈頂端,但鱷魚在漫長的時間裡不斷地進化和改善自己,因此能夠好好的生存下來。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鱷魚的生長力特別旺盛,在水裡很髒的環境也可以自由的活著。所以鱷魚可以活到今天,都是它們特別強的生命力吧。

16樓:方悅愛

首先,鱷魚是一種兩棲生物,它的生活範圍非常的廣泛。再加上,鱷魚是卵生生物。而且還有著非常堅硬的外殼,可以抵禦很多危險。

17樓:

沒什麼本事。

首先,包括我們在內,現生的所有物種都從寒武紀一路走到現在,誰也不是用滑鼠左鍵點出來的,所有物種都經歷過了歷代全部大滅絕事件,甚至也都有滅絕掉絕大部分演化支的經歷,誰也沒比誰特別。其次,鱷魚不僅沒有任何特殊性,而且就生存狀況而言,不是瀕危就是極危,擱整個地球上也找不到幾個比它慘的了。

至於你為什麼會有鱷魚是遠古生物的錯覺,主要**於兩個錯誤的慣性認知。

第一,你對整個鱷類的多樣性了解嚴重不足,只看到現代倖存的鱷類而不知道早已滅絕的其他鱷類長啥樣,不知道現代鱷類才是整個鱷魚物種裡往蠑螈方向逆向演化的奇葩,反而進行了倖存者歸因導致謬誤。

第二,你對演化本身的認識嚴重錯誤,是典型的用進廢退有意識演化思想。實際上所謂演化就是隨機變異被環境淘汰選擇後的結果,因此變異的遺傳一定是在環境選擇事件之後,是被動的,哪怕是現代人類這麼硬霸的生物也依然服從這一定律。並且,如果你看到某個生物萬年不變長相,並不是因為它有多頑固多不愛變異,而是因為自身基礎太差,出了特定環境就死,沒有任何變異能夠擴散到其他生態位形成新種,對,說的就是鱷魚。

這個物種在三疊紀敗給恐龍以後就龜縮到了毫無人氣一般物種都懶得去的沼澤投機者生態位,而所謂抗餓的能力也不是什麼天賦異稟,而是因為這個生態位收入太不穩定而且總收益太低,根本供不起稍微高一點的代謝率,只要產生代謝高於環境基準值的變異就活不下去,在長期的高壓選擇下慘遭特化。這個代謝瓶頸也造成鱷魚無法再上岸競爭其他生態位的窘境,是妥妥的缺陷。並且,你有見過其他堆防禦的捕食者嗎?

物理決定了捕食的關鍵點在於敏捷性,正常情況下捕食者一定會往輕量化方向發展,而鱷魚為何反其道而行之?原因很骨感,首先,水棲鱷魚的祖先是淡水離片椎類的牙縫填料,在逃脫無望的前提下只能選擇堆甲,因此鱷魚有發達的皮內成骨和厚**,實際上這種演化分支非常失敗,防禦機動都不怎麼樣,歷史上其他走這條路線的物種也基本上死了個乾淨,若不是西伯利亞超級火山事件直接導致大型淡水離片椎類這一大生態位的暴斃,鱷魚恐怕都見不著恐龍站起身來就滅絕了。而在後來的演化裡這個性狀得以保留和發展,也說明鱷魚在生態位上的不穩定——時至今日,鱷魚在不活躍的時期仍然會被當地的其他掠食者如美洲虎等撿回去做皮包,若沒了這層皮,怕也是活不過年關的。

所以,說到底唯一的原因就是運氣。

1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鱷魚這種物種,它的食物非常豐富,無論遇到什麼問題,它都能活到現在。

19樓:秋風體育

因為鱷魚生活在水中,而且需要的能量少,也沒有天敵。

鱷魚在白堊紀還沒滅亡,是什麼讓它能活到現在?

20樓:萬恆哭了啊

1.由於物種大滅絕導致,必然會有一部分的鱷魚走向死亡,但是由於當時的自然生態圈之內,很多的小型生物並沒有完全毀滅,這些生物包括一些鳥類,魚類,哺乳動物等等,雖然有一部分的鱷魚死了,但還有一部分苟延殘喘下來。

2.另外由於鱷魚的生活習性所致,鱷魚在平時的運動量極小,所消耗的熱量也相對較低,這也讓鱷魚能夠很好的渡過乙個食物短缺的時期,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鱷魚能夠活下來,而恐龍卻已經不見了的主要原因。

3.鱷魚之所以沒有滅絕,是由於鱷魚的很多捕獵物件本身就沒有在6000多萬年前的那場全球性的大滅絕災難中被滅絕,這其中包括多種魚類、蛙類、水鳥類、龜類、小型獸類等等。

4.雖然大災難減少了鱷魚可捕獵的物件,但大災難本身也減少了鱷魚種群的數量,使得倖存下來的鱷魚依然能夠得到必要的食物**,因此,鱷魚才得以逃脫了整個種族被滅絕的命運。

21樓:神話放肆

這就是進化吧,恐龍沒有進化所以適應不了,鱷魚卻適應了

22樓: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們是冷血動物,他們在冬天能量消耗小。

23樓:

我覺得是因為他的生活習性吧,他們不太喜歡動,熱量消耗低。

24樓:

因為鱷魚的適應能力強,對食物要求低。

25樓:別咬吸管

鱷魚的生存力比較強,對生存環境不是很挑剔

26樓:

因為它的對生存環境的要求不高,而且生存能力極強

27樓:

鱷魚有較強的生存能力,對於惡劣的生存環境也能克服

28樓:明誠

在白堊紀時期,鱷魚就已經存在了,但是和鱷魚同一時期的恐龍都已經滅絕了,他們躲過災難,現在的人們會通過飼養的方式來養殖鱷魚,因此就可以看出鱷魚適應環境繁殖能力是非常強的,因此它們是因為繁殖能力強才活了下來。

其次就是以前的鱷魚幾乎沒有天敵,鱷魚是一種兩棲冷血動物,而且善於隱藏在水中埋伏獵物,當災難來臨是,水中生物受到的傷害遠比陸生生物要少的多,善於當火山爆發或者是**時,它們能夠躲避這些災難。

另外由於鱷魚的生活習性所致,鱷魚在平時的運動量極小,所消耗的熱量也相對較低,這也讓鱷魚能夠很好的渡過乙個食物短缺的時期,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鱷魚能夠活下來,而恐龍卻已經不見了的主要原因。

最後就是鱷魚的抗餓能力非常強,要知道鱷魚是乙個潛伏者,埋伏獵物時幾乎一動不動,善於隱藏自己,幾乎能夠不進食,在白堊紀時期,因為食物缺少死亡的生物有很多,可能是因為鱷魚抗餓能力強,因此才使它們存活下來。鱷魚之所以沒有滅絕,是由於鱷魚的很多捕獵物件本身就沒有在6000多萬年前的那場全球性的大滅絕災難中被滅絕,這其中包括多種魚類、蛙類、水鳥類、龜類、小型獸類等等。

鱷魚之所以沒滅亡是因為自己本身和環境所決定的,以至於存活到現在。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鱷魚的生活習性的原因吧,它是一種很宅的動物。

鱷魚為什麼能從遠古活下來?

地球經歷了多少次生物大滅絕,地球經歷過幾次物種大滅絕?

依公子 五次 第一次 奧陶紀大滅絕 海生生物 大約85 的物種絕滅 第二次 海洋生物 第三次 超過95 的地球生物滅絕 第四次 爬行類動物遭遇重創 第五次 恐龍 地球經歷過幾次物種大滅絕? 裝甲擲彈兵水瓶 地球經歷過五次次物種大滅絕。1 第一次時間 發生於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事件 導致大約85...

第6次生物大滅絕是什麼時候?人類應該如何應對

集錦科學 地球上曾經歷經過五次的生物大滅絕,但這也僅僅只是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文明,所探尋到的地球的過去。距離人類最近的一次生物大滅絕顯然是發生在6500萬年前,當時一顆小行星突然衝撞了地球,導致地球至少花了300多萬年的時間,才恢復到以往的生機。儘管恐龍統治了地球長達1.6億年的時間,但是在天災人禍面...

生物大滅絕為什麼反覆發生,為什麼會出現生物大滅絕的現象?

第一空,根據前文語境 大約每2600萬年發生一次 可知,此處強調生物大滅絕的 週期性 第二空,保守估計 搭配恰當,且處在由 即使 也 引導的讓步條件句中,與後文語境中的 至少 相對應.因此,本題答案為d選項 生物大滅絕是指大規模的叢集滅絕,生物滅絕又叫生物絕種。整科 整目甚至整綱的生物在很短的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