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樣?買回來的時候葉片尖上有的開始枯黃了

時間 2022-04-06 1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竹:別名旱傘草、風車草、水棕竹、傘莎草、傘竹,屬莎草科、莎草屬。水竹性喜溫暖濕潤,通風良好,光照充足的環境,耐半陰,對土壤要求不嚴,用一般園土加少量基肥即可。

生長季節要保持土壤濕潤,或直接栽入不漏水的盆,保持盆中有5厘公尺左右深的水,可免去天天澆水的麻煩。生長旺季,每月施肥1-2次。對光線適應範圍較寬,全日照或半陰處都可良好生長,但夏季放半陰處對其生長更有利,可保持葉片嫩綠不老。

2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傘竹,這個一定是在地下大面積養殖的,賣花時再挖了放到盆裡,這樣根系受點傷,葉子顯了毛病。不過這個挺好活的,今年就這樣吧,明年就能長一盆了。

3樓:id你有完沒完

水竹是材用為主的材筍兩用竹。竹身細長,節間長,色青,鞭節間較短,根系發達。材質柔韌,富於彈性,纖維極強,表面光滑。

水竹全身是寶,不但是工業原料之一,而且用途廣泛。竹筍味鮮甘甜,竹編器具和工藝品美觀、耐用。燃燒後能產生竹油、竹炭。

竹油香氣濃郁,可用作妝品的配料等;竹炭用於烤火、打鐵、建築塗料。水竹還有許多藥用價值。中文學名:

水竹拉丁學名:cyperus alternifolius別稱:傘草,旱傘草,水棕竹,風車草界:

植物界科:莎草科屬:莎草屬植物形態*本段內容由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提供並參與編輯形態特徵圖冊水竹(5張)水竹根狀莖短,粗大,鬚根堅硬。

稈稍粗壯,高30-150厘公尺,近圓柱狀,上部稍粗糙,基部包裹以無葉的鞘,鞘棕色。苞片20枚,長幾相等,較花序長約2倍,寬2-11公釐,向四周,平展;多次復出長側枝聚繖花序具多數第一次輻射枝,輻射枝最長達7厘公尺,每個第一次輻射枝具4-10個第二次輻射枝,最長達15厘公尺;小穗密集於第二次輻射枝上端,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3-8公釐,寬1.5-3公釐,壓扁,具6-26朵花;小穗軸不具翅;鱗片緊密的復瓦狀排列,膜質,卵形,頂端漸尖,長約2公釐,蒼白色,具銹色斑點,或為黃褐色,具3-5條脈;雄蕊3,花藥線形,頂端具剛毛狀附屬物;花柱短,柱頭3。

小堅果橢圓形,近於三稜形,長為鱗片的1/3,褐色。我國南北各省均見栽培,作為觀賞植物;原產於非洲,廣泛分布於森林、草原地區的大湖、河流邊緣的沼澤中。天生一副文靜姿態,莖挺葉茂,層次分明,秀雅自然,四季常綠,是室內清供佳品,亦是切花的好材料。

其養護簡單,管理粗放,可水植也可盆栽。因此深得盆景愛好者的青睞。

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另外,這植物放置在辦公室養,最近葉片逐漸從老葉葉尖開始枯黃,啥病

4樓:青州四季春花卉

你好,你這個是發財樹,小盆景,你這個情況是凍了,溫度太低了,我看你是在辦公室裡面養的,晚上下班的時候找個塑膠袋套起來,白天上班在摘下來。

5樓:巾幗英雄

發財樹,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我個人認為是澆水過多所致。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買來後植物的葉子就蔫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缺水了。這是剛上盆不久的植物。你把它放在背陰一點通風好的地方,每次澆水澆到下面留出,然後過一天看看,上面土壤幹了又開始澆水。

7樓:包書琴

一般很多植物在買的時候,商家給植物噴了藥,使植物看起來綠綠的,買回來後就不行了

給植物適當的光照,澆水不要頻繁,適度適時就可以了

8樓:

水要一次澆透,乙個星期澆水一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肉桂~~也稱為平安樹;

樟科樟屬的常綠小喬木~

肉桂喜歡溫暖濕潤,你澆水的時候要澆透,土壤要排水良好,所以要看看你盆土是不是板結。

這是我在沃爾瑪買的一種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麼養?

10樓:一零

富貴竹養富貴竹要領

1.基部去葉切斜口:入花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

每3到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換水改加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會容易爛根。

3.及時施肥: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4.忌風吹: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11樓:寧波小歪峰

這個很容易死的 我買來6跟轉運竹沒有幾個月 都死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疙蔸 菟絲子絲子是一種生理構造特別的寄生植物,其組成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利用爬藤狀構造攀附在其他植物,並且從接觸宿主的部位伸出尖刺,戳入宿主直達韌皮部,吸取養分以維生,更進一步還會儲存成澱粉粒於組織中。 不餓才怪 菟絲子。菟絲子的寄主範圍相當的廣,多數草本雙子葉 如豆科 黎科 及某些單子葉植物都可能...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植物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或是什麼果實?

胡頹子,別名 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 雀兒酥 甜棒子 牛奶子根 石滾子 四棗 半春子 柿模 三月棗 羊奶子,拉丁文名 elaeagnus pungens thunb.胡頹子科 胡頹子屬常綠直立灌木,高3 4米,具刺,刺頂生或腋生,長20 40毫米,有時較短,深褐色 幼枝微扁稜形,密被鏽色鱗片,老枝鱗...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植物名)?

朋友,晚上好!從你上傳的 上來看,我認真的 了 看出這 上的水果是香瓜,它是那種白皮的瓜,我們叫它牙瓜,它的顏色好看,吃起來也很香甜,是我夏季裡最喜歡的水果。希望你會喜歡我的回答。祝你愉快! 霜葉後院自留地 蒲桃 學名 syzygium jambos l.alston 為桃金娘科的常綠喬木,高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