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行星衛星各有什麼特點,行星和恆星各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3-24 11:50:13

1樓:思恬思雨

恆星: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是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由於恆星離我們太遠,不借助於特殊工具和方法,很難發現它們在天上的位置變化,因此古代人把它們認為是固定不動的星體。

我們所處的太陽系的主星太陽就是一顆恆星。

行星: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其公轉方向常與所繞恆星的自轉方向相同。一般來說行星需具有一定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且近似於圓球狀,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衛星:指在圍繞一顆行星軌道並按閉合軌道做週期性執行的天然天體,人造衛星一般亦可稱為衛星。

2樓:rong焱

恆星:恆星是大質量、明亮的等離子體球。太陽是離地球最近的恆星,也是地球能量的**。

白天由於有太陽照耀,無法看到其他的恆星;只有在夜晚的時間,才能在天空中看見其他的恆星。恆星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因為核心的核聚變而發光。核聚變所釋放出的能量,從內部傳輸到表面,然後輻射至外太空。

幾乎所有比氫和氦更重的元素都是在恆星的核聚變過程中產生的。

行星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其公轉方向常與所繞恆星的自轉方向相同。一般來說行星需具有一定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相對於月球)且近似於圓球狀,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實際上也發現了一些不圍繞恆星運轉的行星。

3樓:雨神灬

由熾熱的氣體組成的、自身會發光發熱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稱為恆星。

圍繞恆星動行且本身不發光的天體是行星。

圍繞行星轉,切本身不發光的天體是這個行星的衛星。

行星和恆星各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在香港太空館**中有問及,我**其內容:

恆星較大,靠核反應發光;行星較小,靠反射恆星的光而發出光芒。行星圍繞恆星執行。

驟眼看來,行星(planet)與恆星(star)都是夜空中的星星而已。其實,它們在結構、大小與發光方式上都有很大的差別。恆星是一團直徑巨大而熾熱的氣體,它核心的溫度超逾幾百萬度,所產生的核子反應使恆星發光發熱。

太陽便是一顆普通的恆星。行星則是環繞恆星執行,由金屬、石塊、氣體或冰所組成的較小的天體。它們本身不會發光,我們所見到光芒只是它們反射恆星的光芒而已。

原編寫人:陳己雄(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

5樓:纖燁千尋

恆星】主要由氫和氦構成的可以發光的星體。具有質量大,體積大、溫度高和密度小的特點!天體等級高

行星】可以分為碳行星(比如銀河系靠內部的行星)和鐵質行星(比如地球)及像木星那樣由氫和氦構成的低密度行星。也可分為固體行星與氣體行星,或者大行星、小行星與矮行星等…一般具有密度大,體積小,溫度低,組成星球的元素多的特點。天體等級低

恆星和行星的根本區別在於質量不同,一般這個臨界值被認為是太陽質量的7%。

如果木星的質量達到這個值也會發光,因為它內部可以產生足夠大的壓力使產生核聚變。

恆星、行星與衛星的區別

6樓:懂啦

恆星、行星 、衛星的區別有哪些?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恆星、行星與衛星的區別:

一、概念不同

1、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一顆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近地球的恆星。

2、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

3、衛星是指在圍繞一顆行星軌道並按閉合軌道做週期性執行的天然天體,人造衛星一般亦可稱為衛星。

二、層級關係不同

1、恆星是做自行運動。

2、行星環繞著恆星執行。

3、衛星環繞行星執行。

三、能量方式不同

1、恆星會在核心進行氫融合成氦的核聚變反應,從恆星的內部將能量向外傳輸,經過漫長的路徑,然後從表面輻射到外太空。

2、行星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3、衛星不會發光,也不能發生核聚變反應。

8樓:天蠍無敵大人

能自己發光發熱的是恆星,不能自己發光發熱的是行星,圍繞恆星執行的是行星 ,圍繞行星的是衛星 ,恆星是像太陽那樣不動的星體(太陽) ,行星是繞著恆星轉的星體(地球or金木水火土星) ,衛星是繞著行星轉的星體。(月亮)

拓展資料

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一顆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近地球的恆星。在地球的夜晚可以看見的其他恆星,幾乎全都在銀河系內,但由於距離遙遠,這些恆星看似只是固定的發光點。歷史上,那些比較顯著的恆星被組成乙個個的星座和星群,而最亮的恆星都有專有的傳統名稱。

天文學家組合成的恆星目錄,提供了許多不同恆星命名的標準。

至少在恆星生命的一段時期,恆星會在核心進行氫融合成氦的核聚變反應,從恆星的內部將能量向外傳輸,經過漫長的路徑,然後從表面輻射到外太空。一旦核心的氫消耗殆盡,恆星的生命就即將結束。天文學家經由觀測其貫穿間的運動、亮度和光譜,確知一顆恆星的質量、年齡、化學元素的豐度,和許多其它屬性。

一顆恆星的總質量是恆星演化和決定最終命運的主要因素:恆星在其一生中,包括直徑、溫度和其它特徵,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都會變化,而恆星周圍的環境會影響其自轉和運動。描繪眾多恆星的溫度相對於亮度的圖,,可以讓我們測量一顆恆星的年齡和演化的狀態。

9樓:張威你好

能自己發光發熱的是恆星

圍繞恆星執行的是行星

圍繞行星的是衛星

恆星是像太陽那樣不動的星體(太陽)

行星是繞著恆星轉的星體。(地球or金木水火土星)衛星是繞著行星轉的星體。(月亮)

這些是我知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是由熾熱氣體組成的,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

行星方面樓上回答的不全面,好比冥王星也圍繞太陽轉,它就不是行星除了繞恆星運轉外,質量必須足夠大,它自身的吸引力必須和自轉速度平衡使其呈圓球狀,以及公轉軌道範圍內不能有比它更大的天體。一般來說,行星的直徑必須在800公里以上,質量必須在50億億噸以上。

衛星是指在圍繞行星軌道上執行的天然天體或人造天體。

11樓:手機使用者

靠自己發光的是恆星!恆星會自轉和公轉 (太陽天上的夜空上的星星)太陽公轉銀河系!46億年1圈

圍繞恆星公轉的是行星!行星會自轉和公轉(地球,火星,木星等)圍繞行星公轉的是衛星!衛星會自轉和公轉(月球,木衛一等)特殊的冥王星(圍繞太陽的行星因為大小和質量的問題等被排除8大行星)當然它還是一顆行星不過只是特殊的問題被排除大行星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兩位回答正確,但是要排除彗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是像太陽那樣不動的星體(太陽)

行星是繞著恆星轉的星體。(地球or金木水火土星)

衛星是繞著行星轉的星體。(月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分為:主序星、巨星、超巨星、超新星等。

恆星都可以發光發亮,不過,有些恆星很暗,但是,它們也是可以發熱的。

行星,都是圍繞恆星公轉的,不過,有些行星不圍繞恆星公轉。

衛星,是一模擬較特殊的星體,它們既圍繞行星公轉,又跟行星一起圍繞恆星公轉。

最後,提醒一下:所有的星體都自轉喲!

恆星和行星有什麼特點?

15樓:懂啦

恆星、行星 、衛星的區別有哪些?

1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星球包括恆星和行星。恆星的表面有極高的溫度,使其所有的物質都呈氣體狀態,而氣體的擴散在各個方向都相同,範圍也大致相等,同時各部分的氣體都受到萬有引力的控制,所以在這些力量取得平衡的情況下,它的外形必定是圓的。行星自己是不會發光發熱的,它是個堅硬的固體球,只不過在它剛形成的時候,也是熾熱的熔化物質,由於它在自轉,所以在長久以後它的形狀就變為球體或是扁球體了。

17樓:說新冬易朵

行星是圍繞恆星轉動的,自身不發光,質量比他圍繞的恆星質量小.

單用肉眼來分別的話,行星的光度很穩定,換句話說,行星在天上幾乎是不眨眼、不閃爍。而一般恆星則會閃個不停,眨個不斷,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最明顯,為什麼?因為冬天風大呀!

而且行星的顏色也很清楚,如金星是白色,火星是紅色,木星是亮黃色,土星是土黃色,只要您認真看,一定可分辨出各行星的顏色。

恆星——質量比較大,氣態,正在進行核聚變,後期**將成為紅巨星或者白矮星

行星——質量較小,無論是類地的固體行星,還是類木氣體行星,都不具備顯著的核聚變條件(雖然木星內部確實有輻射,但還不顯著)謝謝採納!呵呵呵!

衛星 恆星 行星區別是什麼啊?

18樓:懂啦

恆星、行星 、衛星的區別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是指宇宙中靠核聚變產生的能量而自身能發熱發光的星體。過去天文學家以為恆星的位置是永恆不變的,以此為名。但事實上,恆星也會按照一定的軌跡,圍繞著其所屬的星系的中心而旋轉。

恆星是宇宙中最基本的成員。

行星是自身不發光的,環繞著恆星的天體。

一般來說行星需要具有一定的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以至於它的形狀大約是圓球狀,質量不夠的被成為小行星。行星的名字來自於它們的位置在天空中不固定,就好像它們在行走一般。

衛星是環繞一顆天體按一定的軌道做週期性執行的物體。其包括人造衛星和與此相對的天然衛星。

恆星在太空裡,自己懂得發亮光的,稱為恆星。由於自身的重力過大的關係,恆星中心所感受到的壓力,大到足以發生核聚變( nuclear fusion ),這時輕的元素( 如 氫, hydrogen )會聚合變成較重的元素( 如氦, helium ),藉以產生能量,對抗重力,一部份能量轉變成為可見光,向四面八方射出來,這就是恆星。最近我們的恆星便是太陽了,她是一顆發出紅黃色亮光的小恆星,已經48億歲了!

再過大約50億年,她的能源便會消耗完畢,結束她的一生。

行星圍繞恆星公轉的稱為行星,地球便是圍繞太陽公轉的九個大行星的其中一員。行星沒有甚麼特別,她們只是陪伴?恆星的一些「碎石」而已。

就九大行星而言,比較接近太陽的( 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 )稱為「類地行星」,她們主要由固體如岩石、金屬等形成。較遠的行星( 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主要由氣體所組成,稱為「類木行星」。最遠的冥王星是由冰塊所組成,科學家認為冥王星可能本來是太陽系外圍,形成彗星的眾多冰塊的一員,由於受到太陽引力的影響,才跌進來成為行星。

衛星衛星是圍繞行星公轉的星球,九大行星之中,除了水星外,其他的都有她們自己的衛星,月球便是地球的衛星,她就像乙個保護傘,為地球擋下了不少外來的襲擊( 如太空中的碎石、小行星等 )給我們避開了很多災難,她表面的隕石坑,便是最好的證明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是:就像月亮一樣,還有人造的,我們國家就有很多。

恆星是:能發光的、能發熱的,散發能量的,就像我們的太陽一樣。

行星是:就是繞著恆星轉圈的星就叫行星,它不能像太陽(恆星)一樣能發熱、發光,它就是個很普通的行星,就像是地球一樣。

我們的銀河系你有2000億個恆星,而宇宙有星系(像銀河系)有1250個星系宇宙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太陽系行星中擁有衛星最多的行星是什麼

wuli小亮仔 木星。截止到2019年8月,天文學家已經確認了10顆新的衛星圍繞木星執行,使這顆行星已知的衛星總數達到79顆。這是使木星成為太陽系中擁有最多天然衛星的行星。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於2017年3月首次發現這些衛星,以及去年6月已經確認的另外兩顆衛星。該團隊最初使用智利的blanco...

恆星的共同特點,九大行星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天頂星 如果說的是復行星的軌道,答案制是 同向性,共面性,近圓性。行星具備這些性質是因為他們都是太陽系中的土著,都起源於太陽系形成伊始的吸積盤。一些比較大的矮行星比如穀神星 冥王星也基本符合這些性質,也可以說明他們的土著身份。相反的,絕大多數彗星 特別是非周期彗星會有非常誇張的軌道傾角,這就說明它們...

別的恆星周圍的行星為什麼沒有生命 別的恆星的光有太陽光的效果

別的恆星周圍的行星也可能有生命,只是現在還沒有發現。按照地球上的生命存在方式,只要有恆星光和熱 有合適的溫度 有液態水 有密度合適的大氣層 有不太強也不太弱的磁場,就可能存在生命。這裡所說的幾個條件其實都挺嚴格的。比如合適的溫度,就要求行星與恆星的距離不遠也不近。這個距離叫 宜居帶 由於恆星的大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