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獅子不去捕獵?都是母的去

時間 2022-02-24 05:45:16

1樓:蚊子之吻

其實,多看《動物世界》的人都發現:獅子都是「一夫多妻」制的。為什麼呢?

原來,(這只是我的理解,不知道是否正確。)公獅子既是保護小獅子,又是因為是後備「人員」。(一樓和二樓都說得沒錯)

由於「一夫多妻」,從人類的角度來看,如果,全是母獅子保護小獅子,就是人多勢眾,是不道德的;而只是公獅子的話,就是「真英雄」。但是從動物的角度來看,母獅子很多,死一兩隻沒關係;但如果是公獅子的話,戰敗了誰當一家之主?而且母獅子「人多力量大」,一群的母獅子,總會比乙隻公獅子好多了。

因此,公獅子不去捕獵,而都是母獅子去的。

2樓:暴彥紅

事實上,和國王不種田是乙個道理。

3樓:徐仰明

後備人員,母師輸了,公的便會出現保護,樓上也對

4樓:蘇式檸檬茶

公的看家護院,領地很大,隔三差五都要巡邏和在草地,灌木摩擦等標記領地,有時還會遇到流浪雄獅和其他想要他領地的雄獅。說到底雄獅走一圈都要半個晚上,又要坐下來吼一段時間宣誓,有時還要打架,他**有時間和精力再去捕獵?而且雄獅個頭大,一般單隻流浪大雄獅基本存貨不了,因為草地隱藏不了他的大個子,很多流浪雄獅都稱兄道弟,或者和孿生,同父異母的兄弟一起結伴。

獅子並不是一夫多妻,而是多夫多妻,很多獅群的獅王至少兩個。乙個的是,他原來的兄弟因為保護領地戰死了。至於交配權也說不准,但很多是雄獅領導人享有,但也有特殊原因一起有

為什麼獅子捕獵都是母獅呢,那公獅幹什麼去

5樓:實賢皇秋

獅子是一夫多妻制,國王當然要有地位了

獅群中的狩獵工作基本由女性成員完成。

獅群中男士很少參與捕獵,基本只負責「吃」和保護孩子。這也不能怪它們的大男子主義和懶惰。要想在開闊的草原上把誇張的鬃毛和碩大的頭顱隱藏起來,還真是不容易,與其讓它們在外面四處驚嚇獵物,還不如回家閒待著呢。

不過儘管不事生產,雄獅仍然受到母獅的尊重,於是捕獵回來的戰利品通常先由雄獅享用,等它們用膳完畢才是地位最高的母獅,最後才是孩子們。

獅群中的男性成員當然也不完全是白吃白住,它們除了承擔一半繁衍後代的任務(哼!),還要和草原上遊蕩的流浪漢們做鬥爭,這不但關乎自己在獅群中的地位,包括交配權,還涉及它的後代的性命。

獅子捕獵都是母獅子而不是公獅子,這是什麼原因?

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獅群中,雌獅們是主要的狩獵者。儘管獅子在奔跑的時速高達每小時六十多公里,但是它們的獵物往往比他們跑得還快。狩獵時,這些大型貓科動物並不會注意風向,因而往往將氣味暴露給了它們的獵物;而且由於相比於它們龐大身軀的較小心臟,獅子缺乏長途追擊的耐力,只衝刺一段路程後就筋疲力盡了。

因此,大多數情況下它們不得不空手而歸。不管怎樣,獅群狩獵時總是小心翼翼地貼近目標,盡可能地利用一切可以用作遮掩的屏障隱藏自己,逼近獵物到三十多公尺的範圍內,然後突然地、迅疾地向目標猛撲過去。雌獅在奔跑中貼住獵物,然後一口咬住獵物的頸部直到它窒息死去。

這時獅群的其他成員會一哄而上盡情美餐,混戰中往往是強勁的雄獅優先獨霸獵物,小一些的幼獅只分到少許甚至什麼都沒得到。雌獅往往集體圍獵,獅群成員們分散開圍成乙個扇型包圍一群獵物,把捕獵物件圍在中間,然後從各個方向接近,伺機在被圍的獸群驚慌奔突時找準乙個倒霉的傢伙下手。

這是獅群的生活方式,捕獵主要由母獅承擔,公獅主要負責保護獅群,有時也參與捕獵,特別是捕殺大型動物。

獅群中,母獅們是主要的狩獵者,在狩獵時它們總是小心翼翼地貼近目標,盡可能地利用一切可以用作遮掩的屏障隱藏自己,逼近獵物到三十多公尺的範圍內,然後突然地、迅疾地向目標猛撲過去。母獅在奔跑中貼住獵物,然後一口咬住獵物的頸部直到它窒息死去。這時獅群的其他成員會一哄而上

公獅體形太大不利於隱藏,它們主要負責每天巡邏劃分地盤標記、驅趕其他大型掠食者,保護獅群如果乙個群裡的公獅被殺或者被打敗,獅群裡的幼獅基本是死路一條。而在捕殺成年長頸鹿這些超大型食草動物的時候,沒有公獅的參與,是不可能成功的。

獅群的捕食物件範圍很廣,常捕殺非洲水牛,瞪羚,長頸鹿,但它們更願意獵食體型中等偏上的有蹄類動物,比如斑馬、黑斑羚以及其他種類的羚羊。有時候獅子還會打打野豬和鴕鳥的主意。如果非得為獅子列出一張食譜,上面可能會包括非洲大陸上體重能夠超過1000千克的所有哺乳動物,以及多種鳥類和一些爬行類,比如龜。

7樓:遠愛

因為體型的關係,雌師身體較小,身手矯捷,機動性強,速度快,適合捕殺獵物,

8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公獅子負責食物,要去捕獵,保護族群

9樓:匿名使用者

公獅子由於體型等原因,不適合蹲捕獵物,就去保護獅群了。

10樓:糖葫蘆

雄獅不捕獵是乙個錯誤的認識,只是過於茂盛的鬃毛不適合參與突襲的捕獵。在狩獵野牛等大型動物時候都要靠雄獅來出手。另外流浪雄獅都是要自己捕獵來維持生活。

11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公獅子在獅群中是為了保護獅群不受到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獅子體型強壯,靈活度降低,不容易捕捉到食物。

13樓:

公獅子體積太大,不容易蹲守獵物,所以擔任保護的角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獅子體型比較靈活,公獅子就相對笨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獅子體積大毛髮也更旺盛,不是很適合隱蔽自己去捕捉獵物,母獅子想對來說,更好一些。

16樓:高師傅

雄獅為了眩耀自己的威風,進化出了大量的鬃毛,這使它的捕食時不易隱蔽,而且不能有效提速,所以雄獅捕食的成功率很低。

17樓:hh哥樂園

因為公獅任務是,保護整個獅群.母獅則捕獵,公獅打架肯定是爭獅王,公獅捕獵肯定比母獅猛,只有少數公獅參於,但計策不一定比母獅好

18樓:晚七戀

因為公獅保護獅群去了,各司其職唄。

雄獅為什麼不捕獵,而是雌獅捕獵?

19樓:魚要糧

雄獅也捕獵,只是不常捕獵,它們很少參與狩獵。乙個獅群中雄獅的主要作用就是交配,保衛獅群;而雌獅的主要作用是捕獵,生育撫養後代。

1、獅群中的母獅基本是穩定的,它們一般自出生起直到死亡都待在同乙個獅群。獅群也會接納新來的母獅。但公獅常常是輪換的,它們在乙個獅群通常只待兩年(也有長達六年的記錄),要麼是被年輕力壯且更有魅力的雄性趕走,要麼是自己離家出走以尋找新戀情和家庭。

2、還有,剛成年的青少年雄獅也會被獅群實施強制獨立制——趕走。這麼一來,草原上就會多了一堆無家可歸的雄獅,這裡有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有依然散發著魅力的壯年冒險家,還有被人打敗趕走的老獅子。這些流浪漢有時獨自行動,黯然生存,有時乾脆組成男性互助小組,在其中的成員征服了另乙個獅群前。

20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獅群中雄獅的主要作用就是交配,保衛獅群;而雌獅作用是捕獵,生育撫養後代。

2、雄獅的主要作用就是交配,只是過於茂盛的鬃毛不適合參與突襲的捕獵。在狩獵野牛等大型動物時候都要靠雄獅來出手。另外流浪雄獅都是要自己捕獵來維持生活。

3、在獅群中,雄獅也參與捕獵的,而且經常捕殺大型動物。雄獅之所以被誤解為不參與捕食,是因為它們在黑夜和植被茂盛地帶捕獵,所以很難被觀察到。

4、公獅的責任更加重大,巡視領地,驅趕陌生的流浪公獅,母獅如果去捕獵像長頸鹿,河馬,非洲水牛這種大型獵物,公獅也會參與。

①獅子是中國古稱狻猊。是一種生存在非洲與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是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也是在世界上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

②獅子生活在熱帶稀樹草原和草地,也出現於灌木和旱林。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其他溫血動物。

③目前獅子屬於國家級的保護動物,由於生態的破壞和人為傷害,獅子的數量也在大範圍的減少。我們應愛護動物,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的生態發展。

21樓:哀傷的水瓶座

獅群分工嚴密,各司其職,雄獅的肌肉和體魄主要用於奪取領地或捍衛領地以及同獅群母獅繁殖種群。相對雄獅的體魄而言,雌獅則更善於奔跑,捕獵相對雄獅而言要輕鬆多了。

公獅子主要保衛領土的,所以它需要養精蓄銳,防止外來侵略者。

公獅任務是,保護整個獅群,母獅則捕獵,公獅打架肯定是爭獅王,公獅捕獵肯定比母獅猛,只有少數公獅參於,但計策不一定比母獅好。

獅群的捕食物件範圍很廣,小個子的瞪羚、狒狒到體型龐大的水牛甚至河馬都是它們的美味,但它們更願意獵食體型中等偏上的有蹄類動物,比如斑馬、黑斑羚以及其他種類的羚羊。有時候獅子還會打打野豬和鴕鳥的主意。

事實上獅子吃任何能找到的肉類,包括它們使用武力或者威嚇從袋狼口中搶下的腐肉。而在獅群中,雌獅們是主要的狩獵者。儘管獅子在奔跑的時速高達每小時六十公里,但是它們的獵物往往比他們跑得還快。

狩獵時,這些大型貓科動物並不會注意風向,因而往往將氣味暴露給了它們的獵。

22樓:小萌奇趣說

獅群中為啥雌獅辛苦捕獵,而雄獅坐享其成?難道雌獅就沒有意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雄獅也捕獵,只是不常捕獵而已。它們很少參與狩獵。不過很明顯,它們的狩獵能力仍不容小視,在對付大水牛、成年河馬等等大型獵物時還是雄獅的堅硬的利爪和強有力的犬齒更管用。

與捕獵相比更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體力來應付獅群隨時都可能出現的危機。假若雄獅捕獵受傷,就無力應付挑戰者。所以減少捕獵傷害,盡可能的儲存體力才是雄獅考慮的問題。

獅群中的雄獅始終是受到其他雄獅挑戰的,它不會平平安安地在這個獅群裡生活。平均每三年,獅群內的雄獅就要被替代一次。雄獅6歲的時候,體型達到最大,這個時候它最容易成功入主乙個獅群。

等到三年以後,雄獅9歲時就衰老了,很容易被年輕力壯的獅子趕出獅群。

雄獅生來就是通過戰鬥領導獅群,從而留下優秀基因。捕獵不是它的天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動物世界》裡有講呀。

其一,雄獅為了眩耀自己的威風,進化出了大量的鬃毛,這使它的捕食時不易隱蔽,而且不能有效提速,所以雄獅捕食的成功率很低。

二,雄獅主要擔負獅群和領地安全的責任,就像乙個國家的軍隊,平時是不會為衣食住行花太多精力,只有關鍵時刻才會出手。如,一群野狗敢圍攻幾隻母獅,與它們搶食物,但數量再多的野狗也不敢和乙隻雄獅作對。

三,在捕食過程中,物別是像野牛這樣的大型獵物時,獅子很容易受傷,如果雄獅一旦受了傷,那獅群就很容易被別的種群攻擊,而且年青的雄獅也會趁機侵入,打敗並趕走受傷的獅王,出於對自身安全的考慮,它們一般也不會去捕食。

四,雄獅只有在母獅控制住獵物而又奈何不了獵物的情況下才會給於致命的一擊,但這種情況少得可憐,雄獅寧願當強盜去搶其它動物的戰利品或是吃別人吃剩的腐肉,也不會輕易冒危險去捕獵。

25樓:奇人異事怪談

雄獅為何很少捕獵?與雌獅相比有著一頭鬃毛,很容易被獵物發現

26樓:春來早報春

獅群裡最大的雄獅是獅王,他一般在6~8歲,他的鬃毛使得他在捕獵時很容易被獵物發現,起不到什麼幫助作用。雄獅對獅群的主要作用是安全保護,以及與母獅交配。這是一種分工。

年幼的雄獅,如果到2~3歲也會參與捕獵,不能說雄獅都不捕獵。有時如果要進攻體型特別大的動物,如水牛或者長頸鹿時,雄獅也會參與捕獵。

怎樣區別公獅和母獅呢,為什麼獅子捕獵都是母獅呢,那公獅幹什麼去?

城外五十九 公獅子和母獅子的區別有 體型大小不同 外形不同 分工不同。一 體型大小不同。雄獅體型大於母獅 公獅身長一般可達180cm,母獅一般可達160cm。二 外形不同。雄獅的頸部有明顯的鬃毛,為的是相互打鬥時起保護頸部的作用。所以雄獅子看上去是威風凜凜的,而雌獅子頸部沒有鬃毛。三 分工不同。一個...

為什麼獅子捕獵都是母獅呢,那公獅幹什麼去

在獅群中,雄獅也參與捕獵的,而且經常捕殺大型動物。雄獅之所以被誤解為不參與捕食,是因為它們在黑夜和植被茂盛地帶捕獵,所以很難被觀察到。獅子 古稱狻猊 英文名 lion,是一種生存在非洲與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獅子在世界上是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子有 草原之王 的稱號...

家長為什麼願意選擇去私立學校,也不去門口的公立學校

雜談鮮事 私立的學校自設以教學質量能不斷的發展提高,是因為他們本身有相應利益集團的驅動,因為這個學校建立它就是一個私立學校,要有足夠高的特色,或者說環境好或者教育 才會有人願意花更多的錢來這個地方,他們想要賺錢就得不斷提升教學質量,所以說這些私立學校大多數都是教學質量不錯的,他們可以花更多的錢聘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