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能征服大自然嗎,人類征服自然是真的征服了嗎?

時間 2022-02-23 07:35:14

1樓:卷枋茵

人類真的能征服大自然嗎?我不知道這是乙個什麼句。反問句?肯定句?疑問句?我想沒有人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

精衛填海,海真的被填平了嗎?

夸父追日,太陽真的追到了嗎?

愚公移山,山真的被移動了嗎?

沒有,有人說,這些都是神話故事,卻給我們傳遞了一種信念,是一種不肯放棄,堅持不懈的信念,是激勵我們不放棄希望的信念,但是,這個信念,真的應該是我們該學習的嗎?這依然是乙個不肯定的問句。

前段時間,為迎國慶《攀登者》登上熒幕,我沒有看完全劇,但是單從這個影名,我就知道這講的也是一種信念。永不放棄,奮勇攀登,為國爭光。

攀登者登上珠穆蘭瑪峰,犧牲了乙個隊長,後來因為沒有拍照而不被世界認可,為了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人能登上珠穆蘭瑪峰,他們重新啟程向珠峰進發。問題來了,首登犧牲乙個隊友,打著去向世界宣告我們能登上自己的山口號去征服大自然,這是乙個明智的舉動嗎?

大自然是什麼?大自然是世間萬物自然生長的統稱。神話故事上萬個,誰能控制大自然?侏羅紀世紀,恐龍是霸主吧,最後免不得滅絕,而後白堊紀,冰川時代,到現代世界,

每乙個時代都免不了乙個新時代的替更。如果說非要征服大自然,我想最好的藉口,應該是人活一世,就為爭口氣。見過太陽,見過月亮星星,經歷過春夏秋冬,生命也不過短短幾十載,總要有些事要做,也該有些人要去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是很渺小的,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征服的,人與自然是相生相剋的,人類文明進步,愛護自然環境,遵循自然規律,這樣就會和諧共處,反之人類到處破壞自然環境,必然也遭到自然環境的懲罰,自然災害發生等原因,所以人類文明與自然環境是融合的,相生的,而非征服。

3樓:隨風

人類征服不了大自然但是能破壞大自然!

人類征服自然是真的征服了嗎?

4樓:善冠玉

每一次試圖去征服自然,收益卻微乎其微,甚至,對自然造成破壞。

可憐的人類正在為自己掘墓。

人類征服自然的歷史,可以說是人類自取滅亡的歷史,自己為自己修築的一條通向死亡的路。曾經美麗,如今卻是荒蕪,曾經的希望,現在卻是懊惱。

有著末一句話「生存還是死亡?」可憐的人類,你選擇甚麼?是生是死?主動權在你手裡,看你自己把握。

溫順的野馬總有他發瘋的時候,沉默的羔羊總會有他不甘寂寞的時候,總會又爆發的一天。

美麗的自然在經受人類的破壞後總會以他自己的方式來回報人類的!

人類對自然的無情摧殘,同樣也會遭受的自然對人類無情的摧殘,人類對自然無休止的掠奪,必然會遭到自然的唾棄,必然將這些方式毫無保留的還給人類的。

可憐的人類,睜開你們明亮的雙眼來看看這個被你們毀滅的世界吧!

可到是否寬闊,水面是否澄清,天空是否蔚藍,高山是否秀麗,你們好好看看吧!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善待他人,得到他人的厚待,孫人者, 人損之。

人類,你選擇自然為友的話,請你善待他。

人類可以征服自然嗎

5樓:shouter一

人類可以改變自然,多年來,人類一直試圖征服自然,但是沒有成功,各種自然災害的影響依舊存在

人類能否征服自然?

6樓:仙源渺渺

征服自然就叫修地球,工作己經結束,人們正在為征服自然帶來的後果「埋單」。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是征服自然的直接愚昧!

征服自然在幾場大**下不寒而慄。

在進入「征服自然」叫嚷最凶發端於歐洲,可是今後的航班歐盟可以收取碳排放稅。(機票要多一百多元)雖遭發展中國家反對,但為了其領空的低碳,為了其航空業,征服自然就黯然失色不管作用了。

我們清醒的認識到,我們要有全球化的概念,更要有與自然合一的文化自覺!

7樓:悟印枝鄧甲

人類不是不能征服自然,而是不可以破壞自然,人類一旦破壞了自然,更大災害就跟著來了,你能登上珠穆朗瑪峰並不代表你就征服珠穆朗瑪峰.

8樓:

現在不能,永遠也不可能,人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談何征服自然,你這句就好像你的肝臟能不能征服自己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屬於自然的一部分,人類應與自然和諧相處。人類要征服自然意味著也要征服自己,而當人類能征服自己的時候,也就不會象現在這樣去征服自然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資源消耗的速度太快,浪費奢侈成風。現代科技是建立在資源過度消耗的基礎上的,資源減少了,發展速度慢了、空間也不多了

11樓:埼丶玉

地球早晚滅亡,人類怎麼生存都成問題,談何征服自然?自然界隨便一場風暴、**、海嘯就能讓人類吃盡苦頭,生靈塗炭,人類拿什麼征服?人類只有敬畏自然,與它和諧相處,否則大自然的威力不是人類能抵擋得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只能與自然和諧.

13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天你養了乙隻雞,雞長大了說我能不能征服你,成為你的主人?你說呢

14樓:如是我聞

不能,征服自然不如與自然和平共處。

15樓:向群兒

現在不行,將來一定行的。

人類會征服大自然嗎? 10

16樓:趣悟簡

你先問問,為什麼需要征服自然?人征服自然之後呢?可以象徵什麼嗎?

雖然科技在不斷進步,但在自然災禍的巨大能量之前人類顯得那麼渺小和無助。我們不應該是去征服自然,應該是發展科技,尊重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人類已經征服了大自然啊。

當然有些:火山,**等,人類還是征服不了的。

18樓:夫子

以前說人征服大自然,現在不再這麼說了,強調人和自然和平相處。

自然就是自然,不必非要去征服它。何況自然變化無常,又怎麼可能全部征服。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和發明

解靜琦 一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 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

人類為什麼保護大自然,為什麼要保護大自然五十字

簡單一點,打個比方來說,你坐在桌子面前,假如桌面上十分凌亂骯髒,那你還有心情去學習或工作,或者上網休閒嗎?而吃飯的餐桌,即使是個很簡陋的路邊小吃攤,在下一位客人來之前也要收拾乾淨。因為空間的問題,杯子要成水,首先要是空的容器。人類要生存,必定要選擇一個生存的空間。現在人們選擇住房也很注重環境,而建房...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哪些啟發

了解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的啟發有 1 人類根據鷹的銳利的眼睛 發明了鷹眼,給飛行員用的 2 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受魚兒在水中遊蕩,人類學會了游泳,發明了潛艇等。3 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4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5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