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移居火星嗎的答案,人類能移居火星嗎的答案

時間 2022-02-12 15: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行,火星比地球稍小,火星也有大氣,不知道以後的人類科技能不能改造火星環境

2樓:依舊黃昏

不能,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大約1%,非常乾燥,溫度低,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部分地球生物可以生存。火星的那層薄薄的大氣主要是由餘留下的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

7%)、氬氣(1.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

03%)組成的。

火星上的平均溫度大約為218k(開爾文,溫度單位,即從絕對零度-273.16℃開始的攝氏度)(-55℃,-67℉),但卻具有從冬天的140k(-133℃,-207℉)到夏日白天的將近300k(27℃,80℉)的跨度。

火星上曾有過洪水,地面上也有一些小河道,十分清楚地證明了許多地方曾受到侵蝕。在過去,火星表面存在過乾淨的水,甚至可能有過大湖和海洋。但是,由於火星引力小,水蒸成氣體,這些東西只存在很短的時間,而且據估計距今也有大約四十億年了。

火星表面的平均大氣壓強僅為大約7毫巴(比地球上的1%還小),但它隨著高度的變化而變化,在盆地的最深處可高達9毫巴,而在奧林匹斯山脈的頂端卻只有1毫巴。但是它也足以支援偶爾整月席捲整顆行星的颶風和大風暴。火星那層薄薄的大氣層雖然也能製造溫室效應,但那些僅能提高其表面5℃的溫度,比我們所知道的金星和地球的少得多。

火星的兩極永久地被固態二氧化碳(乾冰)覆蓋著。這個冰罩的結構是層疊式的,它是由冰層與變化著的二氧化碳層輪流疊加而成。在北部的夏天,二氧化碳完全昇華,留下剩餘的冰水層。

由於南部的二氧化碳從沒有完全消失過,所以我們無法知道在南部的冰層下是否也存在著冰水層。

你覺得可能住人嗎

3樓:狂龍

目前好像還沒聽說能居住

《人類能移居火星麼》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1)環境溫度較接近地球(2)大氣濃度和重力大小適合(3)有水存在(4)距離較近

2(1)能夠知道地球之外是否存在類似人類的生命(2)了解生命的起源3 放在a處,「我們將不得不再次審視人類和地球的關係」才有依據,正因為不能往火星上移民,地球才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進一步強調保護地球的重要性。4.略

5樓:大愛之

13.①火星的直徑大約是地球的一半。②火星上有相當於地球上三分之一的重力。③火星上有相當於地球百分之一的大氣濃度。④火星上有水。

14.祖布林: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弗雷德曼:了解生命的緣起和歸宿。

15.放在a處,「我們將不得不再次審視人類和地球的關係」才有依據,正因為不能火星上移民,地球才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進一步強調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類對火星始終充滿嚮往?

7樓:寶哥娛樂

我要去火星再上演一部三國。我要當曹操!

人類能夠移居火星麼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學到的一段:

月球很可能成為太陽系的工業中心。從月球上的岩石中很容易提煉出液態氧,作為航天飛船的燃料。其原因在於月球的重力。

因為月球的重只有地球的1/8,因此,從月球到地球的25萬英里所消耗的能量要比從地球表面進入地球軌道的200英里所耗能量少97%。

亞瑟.c.克拉克曾提議,一種創新的想法要經過以下3個階段:

1 「根本不可能,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2 「可能,但不值得做。」

3 「我一直說這是個好想法。」

如果有相當數量的人永久性地住在太空,征服火星的計畫 -- 乙個比月球遠160倍的星球 -- 就可以明確地從第2階段進入第3階段。火星對未來的星際旅客說有著特殊的魅力。美國、俄羅斯和歐洲都有許多熱心此項事業的人 -- 其中的不少是認真和資深的科學家,他們一直夢想著把人送上火星。

他們的目標是可以理解的。火星是太陽系裡與地球最接近的一顆行星。這是乙個紅色沙漠的世界(因而得名:

紅色行星),無雲的天空,兇猛的沙暴,比大峽谷還寬的裂縫,起碼有一座山有珠穆朗瑪峰的近兩倍高。看起來,它很合適居住。

9樓:止爰

現在不能,無論從技術和實施的可行性上目前都達不到,但也不排除幾百年後的可能性,後者來一次科技大大爆發短期就能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 !火星和地球張的差不多 空氣也差不多

11樓:山大奧太行業

13.①火星的直徑大約是地球的一半。②火星上有相當於地球上三分之一的重力。③火星上有相當於地球百分之一的大氣濃度。④火星上有水。(4分)

14.祖布林: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弗雷德曼:了解生命的緣起和歸宿。(2分)

15.放在a處,「我們將不得不再次審視人類和地球的關係」才有依據,正因為不能往火星上移民,地球才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進一步強調保護地球的重要性。(2分)

人類能移居火星麼閱讀答案

閱讀理解 人類能移居火星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現在人類依據外星球的說法 連理論依據都沒有呢 完全處於臆想的階段。

別說移民外星球 就是能載人登陸一次 太空人站在外星球 揮揮手 搖搖國旗 然後能活著回來都是勝利 。

況且從經濟層面來考慮 人類現階段的生產力也沒有達到將一群人運送到外太空的程度。要知道神六發射乙個楊利偉到外太空 就花了200多億人民幣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一天人類能夠移居火星。

14樓:綠茶

火星發來賀電.這邊晚上冷.帶棉被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人類能移居火星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現在人類依據外星球的說法 連理論依據都沒有呢 完全處於臆想的階段。 別說移民外星球 就是能載人登陸一次 太空人站在外星球 揮揮手 搖搖國旗 然後能活著回來都是勝利 。 況且從經濟層面來考慮 人類現階段的生產力也沒有達到將一群人運送到外太空的程度。

要知道神六發射乙個楊利偉到外太空 就花了200多億人民幣

人類能移居到火星上嗎閱讀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等以後人類登上火星把火星的大氣環境改造成像地球那樣之後就能了。

17樓:指尖探秘

人類真的能移居到火星嗎?科學家:只要滿足這些條件就可以

人類能殖民重力更強的星球嗎,人類能殖民比地球重力更大的星球嗎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以現在人類的能力,殖民和地球完全一模一樣的星球都有困難 如果那個星球不在太陽系內的話 但人類的適應和進化能力是可見一斑的。人在適應環境的同時也會被環境改變。適者生存,不適者就會被淘汰,這是自然法則。但人類的高智慧的生物,隨著科技的發展,抵禦高重力環境的科學技術似乎並不比宇航能力的突...

人類可以飛出太陽系嗎,人類能飛出太陽系嗎?

人類從理論上可以飛出太陽系,但實際上,現在最快的飛船也就是16.7千公尺 秒 第三宇宙速度 而冥王星與太陽平均距離59億千公尺,按照這個速度,那飛出冥王星就需要11.2年的時間,而人的壽命也只有多少。而且冥王星也只是大行星的邊界,距太陽系的引力邊界還有很長的距離呢。即便是採用當今理論上最為先進的火箭...

人類真的能征服大自然嗎,人類征服自然是真的征服了嗎?

人類真的能征服大自然嗎?我不知道這是乙個什麼句。反問句?肯定句?疑問句?我想沒有人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精衛填海,海真的被填平了嗎?夸父追日,太陽真的追到了嗎?愚公移山,山真的被移動了嗎?沒有,有人說,這些都是神話故事,卻給我們傳遞了一種信念,是一種不肯放棄,堅持不懈的信念,是激勵我們不放棄希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