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高壓發生器出現故障怎麼辦,直流高壓發生器常見故障及處理

時間 2022-02-10 03:25:09

1樓:

直流高壓發生器出現的故障型別原因及處理方法

故障1:電源開關接通後綠燈不亮。原因:電源線開路。電源保險絲熔斷。處理方法:更換電源線。更換保險絲。

故障2: 按紅色按鈕紅燈不亮。原因:調壓電位器未回零。處理方法:電位器回零。

故障3:直流高壓發生器按紅色按鈕紅燈亮,綠燈不滅,手鬆開紅燈滅。原因:保護動作過壓保護整定小於5~10%(滿量程)。 處理方法:將數字撥盤開關整定到適當值。

故障4:按紅色按鈕紅燈亮,一公升壓紅燈滅,綠燈亮。原因:高壓輸出端搭地。試品短路。處理方法:檢查輸出電纜。檢查被試品。

故障5:直流高壓發生器公升壓過程中紅燈滅,綠燈亮。原因:試品放電或擊穿。過壓或過流保護動作。處理方法:檢查被試品。重新設定整定值。

2樓:華意電力

直高發廠家採用高頻倍壓電路,應用最新pwm脈衝寬度調製技術和電壓電流雙閉環反饋技術,提高電源調整率和負載調整率,使電壓穩定度高,紋波小。使用進口大功率igbt器件及其驅動技術,消除開關干擾,實現直流高壓發生器的高品質和便攜性。選用進口高頻高壓整流二極體,使倍壓筒更加小巧輕便,提公升整機效率。

根據emi電磁干擾和emc電磁相容理論,採用遮蔽、隔離和接地等措施,提公升整機安全性,並能承受額定電壓放電而不損壞。儀器保護功能齊全,具有零位保護、過壓保護、過流保護、擊穿保護,保護電路選用納秒級專用感測器,動作迅速可靠,有效保障人身及裝置安全。過壓整定選用數字撥碼開關,操作簡單並具有較高的整定精度。

增設智慧型高精度0.75u功能按鈕,利於氧化鋅避雷器的測試。

儀器選用一體式設計方案:倍壓筒和主機放置在乙個機箱內,結合最新科技、選用最新器件,實現體積小、功率大、重量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電源輸出質量高等優點,是高壓測試行業的理想測試儀器。

一、開啟電源開關時,控制箱上的數顯表無顯示:

檢查電源連線及所有保險管,保險管若有損壞時,請按要求更換新保險管;

二、若開啟電源開關,數顯表亮,高壓顯示燈(綠)不亮,加不上高壓:

1、故障顯示「回零」燈亮;

沒有回零位,請逆時針轉動高壓輸出調整鈕和微調旋鈕回到零位上至「回零」燈滅,即可加高壓;

2、故障顯示「其它」燈亮有兩種現象:①接地保護;②斷線保護;

a.可能接地線未連線好,或地線不可靠接地。請接好可靠的地線,關閉電源然後重新啟動;

b.可能是連線控制箱與高壓塔的電纜未連線好,重新接好電纜後請關閉電源,重新啟動;

c.可能是電纜線兩端焊接頭脫焊時會出現此故障,請焊好電纜兩端的焊頭,關閉電源,重新啟動;

d.可能控制箱內某一線頭脫焊斷開,請重新焊接好,關閉電源,重新啟動。

直流高壓發生器常見故障及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no現象

原因 處理

1接通電源開關,電源開關指示燈不亮,各個表頭無顯示 電源接觸不良;保險斷開

檢查進線電源及線路連線;更換保險

2控制箱「啟動」指示燈亮而無高壓輸出

訊號輸出電纜接觸不良或有斷路、短路現象

檢查電纜是否沒有可靠連線或有斷路短路現象

3開機後能公升壓但電壓電流錶無顯示

測量輸入電纜接觸不良或有斷路、短路現象

檢查電纜是否沒有可靠連線或有斷路短路現象

4不能合閘

1.粗調和細調電位器不在零位或損壞

2.上次操作有過壓或過流動作 1)粗調和細調電位器回零或更換2)關閉電源開關,再次開啟

特別注意

1、在電纜耐壓試驗過程中,公升壓過程應勻速緩慢,降壓過程也應勻速緩慢,同時應在高壓輸出端加上保護水阻。否則,反電壓易損壞儀器。

2、儀器試驗時,接地必須良好,應選擇地網或地樁,不可在無接地的情況下試驗。

4樓:科學普及交流

直流高壓發生器的常見故障及處理:

故障1.開啟直流高壓發生器電源開關,電源指示燈和綠燈都不亮?

故障分析:檢查電源保險絲,電源線和電源開關;

解決方案:如果其中任何乙個出現損壞請及時更換。

故障2. 開啟直流高壓發生器的電源開關後,電源指示綠燈閃爍並同時伴 有蜂鳴聲。

故障分析:a 沒有接地;b 接地不可靠;c 使用的發電機電源或者是 經過開關櫃隔離變壓器的電源。

解決方案:a 接地;b 檢查接地線是否可靠,重新接地;c 如果電源經 1/1 隔離變或現場用自發電源,則必須人為將電源有一點與大地聯接。

故障3. 開啟直流高壓發生器的電源開關後,電源指示綠燈亮,高壓 指示 紅燈不亮(高壓合不上)。

故障分析:a 調壓電位器不在零位;b 過壓整定開關設定為零c 高壓 指示按鈕燈可能損壞。

解決方案:a 把調壓電位器回到零位b 過壓整定開關設定為本次試驗 所需要的電壓值c 檢查高壓指示燈如有損壞請更換。

故障4. 直流高壓發生器在使用過程中高壓數字微安表指示始終為零。

故障分析:a 高壓數字微安表可能損壞 b 微安表輸出線可能短路 c 微安表輸出線接觸不良。

解決方案:a 微安表返廠維修b 檢查微安表輸出線,如有短路碰線請 重新焊接 c 檢查微安表輸出線和微安表接觸式電源開關,如果其中 有損壞請及時更換。

直流高壓發生器要如何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特別是直流耐壓、交流耐壓專案,因為在高電壓下進行工作,所以安全問題極為重要。下列幾點尤需注意:

(1)為確保安全作業,預防性試驗應執行電氣工作票制度,實施具體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安全組織措施。

(2)所有參加試驗者,事先要明確試驗的專案、方法、接線圖、試驗裝置的效能和使用方法、作業安全措施。

(3)高壓試驗場地周圍,應該設遮攔,掛標示牌,並派人監守,防止他人意外闖入。

(4)試驗需要拆斷裝置連線線時,拆開前要認真做好標記,恢復時注意對號入座。

(5)試驗結束後,試驗者應及時拆除試驗用臨時連線線,恢復放試裝置試驗前的狀態。送電前,有關人員應進行全面詳細檢查。

6樓:華意電力

正確使用直流高壓發生器的方法儘管試驗人員穿絕緣鞋,直流高壓發生器在200kv及以上時。且處在平安距離以外區域,但由於高壓直流離子空間電場分布的影響,會使幾個鄰近站立的人體上帶有不同的直流電位。試驗人員不要互相握手或用手接觸接地體等,否則會有輕微電擊現象,此現象在乾燥地區和冬季較為明顯,但由於能量較小,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並在工作電源進入試驗器前加裝兩個明顯斷開點。當更換試品和接線時,首先使用本儀器請使用者必需按《電力安規》168條規定。應先將兩個電源斷開點明顯斷開。

一點接地。試驗前請檢查所有試驗接線、控制箱、倍壓筒和試品的接地線是否接好。試驗迴路接地線應按本說明書所示。

應先將放電棒逐漸接近試品,對大電容試品的放電應用zs專用放電電阻棒對試品放電。放電時不能將放電棒立即接觸試品。一定距離空氣間隙開始游離放電,有嘶嘶聲,當無聲音時可用放電棒放電,最後直接接上地線放電。

則必需人為將電源有一點與大地聯接。zgs系列直流高壓發生器控制箱電源為交流ac220v±10%50hz如果電源經1/1隔離變或現場用自發電源。

7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直流高壓發生器是用於提供高壓直流源的儀器。使用儀器前,儀器必須可靠接地,使用直流高壓發電機的人員,必須有「高壓試驗合格證」的專業人員。直流高壓發生器的使用要求使用者遵守《電力安全規範》第168條,並在工作電源進入測試儀前安裝兩個明顯斷點,更換試品和接線時,兩個電源斷開點應明顯斷開。

同時,必須至少有三名工作人員留在現場,以便有效地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開啟儀器電源前,應確認直流高壓發生器與220v交流電源連線,仔細檢查接線是否正確,並檢查高壓放電杆接線是否可靠,在直流高壓發生器電壓公升降過程中,延長直流高壓發生器使用壽命是最重要的問題之一。盡量避免在超範圍內使用儀器。每次試驗結束後,先將電位器還原為零,然後在樣品放電過程中切斷電源,將放電過程分為兩步,用特殊放電電阻棒對樣品進行放電。

放電時,不要立即將放電棒與試品接觸。首先,放電棒應逐漸靠近試品,在距氣隙一定距離處開始自由放電,並發出嘶嘶聲。當沒有聲音時,可用放電杆放電,最後直接接地線放電。

當直流高壓在200 kv及以上時,雖然實驗人員穿著絕緣鞋,處於安全距離之外,但由於離子的空間電場分布的影響,幾個相鄰的站立人體具有不同的直流電位,試驗人員不得相互握手或用手觸控接地體,否則會有輕微觸電。這種現象在乾旱地區和冬季較為明顯,但一般不會因能量小而對人體造成傷害。

回覆者:華天電力

直流高壓發生器要怎麼使用?

8樓:華意電力

正確使用直流高壓發生器的方法儘管試驗人員穿絕緣鞋,直流高壓發生器在200kv及以上時。且處在平安距離以外區域,但由於高壓直流離子空間電場分布的影響,會使幾個鄰近站立的人體上帶有不同的直流電位。試驗人員不要互相握手或用手接觸接地體等,否則會有輕微電擊現象,此現象在乾燥地區和冬季較為明顯,但由於能量較小,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並在工作電源進入試驗器前加裝兩個明顯斷開點。當更換試品和接線時,首先使用本儀器請使用者必需按《電力安規》168條規定。應先將兩個電源斷開點明顯斷開。

一點接地。試驗前請檢查所有試驗接線、控制箱、倍壓筒和試品的接地線是否接好。試驗迴路接地線應按本說明書所示。

應先將放電棒逐漸接近試品,對大電容試品的放電應用zs專用放電電阻棒對試品放電。放電時不能將放電棒立即接觸試品。一定距離空氣間隙開始游離放電,有嘶嘶聲,當無聲音時可用放電棒放電,最後直接接上地線放電。

則必需人為將電源有一點與大地聯接。直流高壓發生器控制箱電源為交流ac220v±10%50hz如果電源經1/1隔離變或現場用自發電源。

9樓:

直流高壓發生器是提供高壓直流源的儀器,在使用該儀器前必須先把儀器可靠接地。使用直流高壓發生器的工作人員,必須具有「高壓試驗上崗證」的專業人員。使用直流高壓發生器請使用者必須按《電力安規》168條規定,並在工作電源進入試驗器前加裝兩個明顯斷開點。

當更換試品和接線時,應先將兩個電源斷開點明顯斷開。同時現場必須保持至少有三個工作人員在現場,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使用人員的安全。

在開啟儀器上的電源前要肯定直流高壓發生器接的是220v交流電源,仔細的檢查接線是否正確,同時也要檢查高壓放電杆的接線是否可靠。在直流高壓發生器的公升降壓過程要保持緩公升緩降,平穩公升壓是延長直流高壓發生器的使用壽命最主要的要點之一。還有盡量避免過量程使用儀器。

在每次試驗結束後先把電位器回到零位,然後切斷電源在進行對被試品的放電,放電過程分為兩步,對大電容試品的放電應用zs專用放電電阻棒對試品放電。放電時不能將放電棒立即接觸試品,應先將放電棒逐漸接近試品,到一定距離空氣間隙開始游離放電,有嘶嘶聲,當無聲音時可用放電棒放電,最後直接接上地線放電。當直流高壓在200kv及以上時,儘管試驗人員穿絕緣鞋,且處在安全距離以外區域,但由於高壓直流離子空間電場分布的影響,會使幾個鄰近站立的人體上帶有不同的直流電位。

試驗人員不要互相握手或用手接觸接地體等,否則會有輕微電擊現象,此現象在乾燥地區和冬季較為明顯,但由於能量較小,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直流高壓發生器控制箱電源為交流ac 220v±10%,50hz。如果電源經1/1隔離變或現場用自發電源,則必須人為將電源有一點與大地聯接。

直流高壓發生器對電源有哪些要求,直流高壓電源使用時注意什麼

1 體積更小 重量更輕 更美觀 更可靠 操作簡便 功能齊全,便於野外使用,是新世紀最理想的可靠產品。2 採用最先進技術 工藝製造,率先應用最新的pum智慧型脈寬調變技術 脈衝串邏輯陣列調 制,採用大功率igbt器件,利用智慧型技術提智慧型率,頻率高達40khz,從而使輸出高壓穩定度更高,波紋係數更小...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怎麼辦

可以一下方法試試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 安全模式 如果 最後一...

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故障怎麼辦

如果電腦只是偶爾出現藍屏,我們可以通過重啟電腦來嘗試解決問題。當然如果是因為之前。電腦藍屏故障怎麼辦?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電腦藍屏故障。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 然後重啟正常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