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4 14:05:13

1樓: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2樓:童趣世界

冷血動物什麼意思 (1)

3樓:頡_餘

回答冷血動物在生物學上名稱為變溫動物。除了哺乳類和鳥類的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變溫動物。

變溫動物因為動物的體內沒有自身調節體溫的機制,僅能靠自身行為來調節體熱的散發或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來提高自身的體溫。

當外界環境的溫度公升高時,動物的代謝率隨之公升高,體溫也逐漸上公升,它們便被動地離開不利的環境;當外界環境的溫度降低時,動物的代謝率也隨之降低,體溫也逐漸下降。所以它們或是移向日光下取暖來提高體溫,或是鑽進地下、洞穴中進行冬眠,或是遊向溫暖水域,或是進行夏眠。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 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2條

4樓:

人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是指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動物。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

靈長目動物,屬於脊椎動物門,哺乳綱下的其中乙個目。猿、猴、猩猩等均屬於這個目,人也包括在其中。

冷血動物是什麼意思?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冷血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變溫動物的俗稱。

【成語】: 冷血動物

【拼音】: lěng xuè dòng wù【解釋】: 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出處】: 錢鍾書《圍城》:「李先生本來像冬蟄的冷血動物,給顧先生當眾恭維得春氣入身,蠕蠕欲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體溫無法依靠自身調節的動物。哺乳動物和鳥類都有主動調節自身體溫的能力,主要依靠的器官是肝臟等

而冷血動物不具備這一能力。所以在外界溫度較熱時它們會更活躍

如 蛇 鱷魚 烏龜 大部分恐龍 等

7樓:周佳佳我愛你

冷血動物也叫變溫動物,也就是不能調節自己體溫的動物,它們的體溫會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它們冬天需要冬眠,比如青蛙,蛇,鱷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血液沒有溫度的動物。例如蛇

9樓:象晏盤田然

冷血動物又稱

變溫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變溫動物。變溫動物並不是需要寒冷,而是其體溫與其所生活的環境相適應,如魚、蛙、蛇、變色龍等。變溫動物的體溫是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改變,所以,以變溫動物的專有名詞來形容其可變的體溫,最能敘述其真義。

變溫動物的體溫處於酶的最適溫度時,酶活性大;低於此最適溫度時,酶活性低,除南極北極外,冷血動物分布於各個大陸。現在人們常用冷血動物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10樓:虞忠閆橋

冷血動物:

鱷魚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1/10-1/3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

儘管同樣的環境可以有十倍於溫血動物的冷血動物存活,可是溫血動物大多時候可以把冷血動物逼到絕滅,因為溫血動物可以找食物的時間比較多。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曬太陽以使體溫公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冷血動物是什麼意思?

11樓:科院小百科

冷血動物就是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變。

除鳥類和哺乳類外,其他動物都是變溫動物。它們的體溫是隨著環境而改變。此意並非說它們絕不能控制它們的體溫,它們能借由尋找涼爽或溫暖的環境來改變自己的體溫,而不能直接的控制自己的體溫,即它們缺乏維持一定體溫的生理機能。

變溫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恆溫動物,同樣重量的變溫動物只需要1/10-1/3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變溫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

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

儘管同樣的環境可以有十倍於溫血動物的冷血動物存活,可是溫血動物大多時候可以把冷血動物逼到絕滅,因為溫血動物可以找食物的時間比較多。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曬太陽以使體溫公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調溫的方法包括:

蛇在石頭上曬太陽

魚在水中換到不同的深度

沙漠動物白天埋在沙里

昆蟲顫動翅膀,溫暖它們的飛行用的肌肉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冷血的優勢:

可以在外界環境或食物供給情況變化較大的條件下存活。因為它們只需要較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食物中得來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於生長。

因此冷血動物把食物轉化為身體生長的效率比熱血動物高

熱血的優勢:熱血動物生長成熟比冷血動物快。熱血動物將體溫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使體內的酶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並使身體的生長對於外界環境相對獨立。

雖然冷血動物把食物轉化成生長的效率比熱血動物高,但熱血動物可以連續生長(冷血動物的生長會在食物極其短缺或溫度很低的情況下停止)直至達到成年大小。熱血動物高效活動可以維持身體對食物的高需求。熱血動物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尋找食物和交配物件,並在較早的年齡達到性成熟。

13樓: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14樓:昂晶奕實

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臟,但是體溫很低的而已。還有魚,蜥蜴,壁虎。

16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隨外界溫度變化的動物就是冷血動物,比如烏龜,鱷魚這些都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乙個人沒有情感,冷漠的意思

烏龜是不是冷血動物,烏龜是冷血動物嗎

高中孫老師 是。因為烏龜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恆溫動物,同樣重量的變溫動物只需要1 10 1 3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變溫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例如 魚類 蛙類 蛇類 蜥蜴類 鱷魚類 烏龜類 甲殼動物類。 暗黑魔經 烏龜屬於冷血動物,怕冷,只在...

冷血動物有感情嗎,是動物,冷血動物有感情嗎?可以當寵物嗎?

max創意科技 我們常說一個人沒感情就是冷血動物,可真正的冷血動物是真的沒感情嗎?冷血動物有感情嗎?可以當寵物嗎? 陳辰青島 冷血動物是相對於恆溫動物來說的,而且是特指脊椎動物。在動物演化歷史上,冷血動物曾經相當繁榮 比如恐龍 因為他們的血液中沒有自動的恆溫系統,那時候地球的溫度較高,也沒有劇烈的冷...

為什麼蛇是冷血動物

因為蛇是變溫動物,即變溫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變溫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如蛇 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晒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變溫動物由於體內所產生的內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