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頭髮的藥水用什麼好,燙頭髮的時候,好藥水跟差藥水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22 07: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靡滬上的離子燙,征服了無數女孩飛舞、張揚的頭髮。近來眾商家紛紛推出**離子燙,更引得市民趨之若鶩。日前記者走訪了幾家髮型屋,發現各家發屋的價位、藥水差別甚大。

為此,記者請教了有關專家。

並不適合所有人

業內人士告訴筆者,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柔順感,有些呆。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捲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士。

特別受損的頭髮做出來效果不太好,專家不建議做。

離子燙會傷頭髮

對於部分發屋離子燙不傷發的說法,專家指出,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現在有些離子燙尤其是最新推出的陽離子、柔離子燙號稱不傷頭髮,是護髮離子燙,並不確實。

當然在顧客頭髮不是特別受損的情況下(只經過一般的染、燙),好的遊離子藥水加好的操作,拉出來的效果會不錯,並且如果技師的技術很到位的話,頭髮看上去會和自然直髮差不多。

加營養素燙不直

有部分美髮廳稱燙後護理或離子燙藥水中的營養素,能保護頭髮不受燙髮傷害,其實抗拒性頭髮的毛鱗片、鏈鍵都很緊,本來就很難軟化,加了營養素更燙不直。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所以頭髮才發毛、乾燥,護理只能給缺少營養的頭髮補充營養,並不能改變頭髮毛鱗片結構。

技師水準是首要

專家認為,技師的水準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關鍵在功夫,技師的手勢、力度都有很大講究。此外,如何根據不同髮質確定不同軟化時間、程度,關鍵也在於技師。

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如果要做離子燙,應先諮詢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做離子燙。確定要做的話,應找家正規店,並要求看燙髮藥水等不適合離子燙的人群:

受損的頭髮做出來效果不太好,一般專家不建議做離子燙。而頭髮特別軟的、乾燥的盡量去修剪,而不要選擇燙髮,否則容易造成脫髮。腫瘤、白血病、**病患者更不能燙髮。

離子燙後的注意事項:

1.七天內不能洗頭,必須等頭髮出油後才能洗。

2.因離子燙後的頭髮組織已被破壞,這時紮起頭髮更容易使它彎曲。

乾性髮質的護理

除了遺傳因素,乾枯的頭髮是長時間缺乏護理和化學品殘留的後遺症。當然,精神壓力、內分泌的變化及飲食的平衡與否等,也會對髮質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選用一種配方特別溫和的完全不含或只含少量洗滌劑,但卻能有效地補充水分的洗髮水是很重要的。

洗髮毋需過於頻繁,兩天一次效果最佳,當然不要忘記使用護髮素。為防止髮絲內的水分流失,應盡量避免使用電吹風及其他以電力操作的捲髮器具。

油性髮質的清洗

皮脂腺分泌過多的天然油脂,是形成油性髮質的根本原因。要改善這種情況,需要的是一種質地溫和的洗髮水,並經常清洗頭髮。由於頭皮已能分泌足夠的油脂,護髮素只要塗在距離髮根數寸的髮梢上即可。

2樓:達木霜納

主要看你燙長髮短髮,短髮而且要燙到髮根只能冷燙,因為熱燙燙不到髮根,熱燙的效果會更好,冷燙頭髮溼的時候有捲,幹了卷就不明顯了,所以要天天洗頭打理,很麻煩,熱燙正好相反,熱燙出來的效果很自然。不管什麼藥水,燙頭髮肯定傷頭髮,最好燙後仔細護理,可以買瓶倒膜或者焗油膏,洗頭髮時用些,免蒸的就行,不那麼麻煩,染顏色,據說染的越慢的越好。

燙頭髮的時候,好藥水跟差藥水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同

bai1、燙頭

du發的好藥水

zhi**較高。dao

2、燙頭髮的回差藥水**較底答。

二、持久度不同

1、燙頭髮的好藥水持久度較高,維持時間較長。

2、燙頭髮的好藥水持久度較低,維持時間較短。

擴充套件資料

在燙髮之後可以補充復合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幫助緩解傷害。這是因為維生素b12能促進血液迴圈暢通,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頭部細胞生長發育;而胡蘿蔔素能夠吸收紫外線,減輕頭髮的氧化和變色程度。將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一起服用,能夠使毛髮更加滋潤有光澤。

注意事項:

1、正確選擇燙髮水:根據顧客頭髮質量選擇。燙髮前應檢查頭髮頭皮情況冷燙精是化學製劑,有一定刺激性,如果頭髮、頭皮有損傷就不應燙髮,以免損傷頭髮,使頭皮發生炎症。

有引起輕微損傷的頭髮,應經護髮素處理後再燙髮。

2、在電發的過程中,頭髮膨脹程度和硫鏈鎖被改變的數量,決定於第一劑藥水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長短,因此很明顯地告訴人們不可能使用統一的燙電發時間,最好的方法是經常檢查頭髮曲度。

3、檢查方法:鹼性燙髮水以頭髮曲度是否達到為標準,酸性及低鹼性燙髮水以軟化程度為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好的還是壞的 都傷頭髮 裡邊都含有致癌物質 好的就是致癌物質少點 保持時間長點 本人不建議染髮

5樓:baby不滿現實

最好別做頭髮copy,無論是燙,拉直,染髮等,讓他們沒錢找,沒生意做就好,他們太坑爹了。我第一天燙第二天就直了百分之八十幾,頭髮可以長,他的生意做不長久,髮廊的老闆太黑。這些人在賺味良心的錢,現在食品都不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差別的,除了味道不同。便宜的味道不好問。主要是看給你燙髮的髮型師的技術了。

7樓:顏小二述哲文

燙髮的藥水bai好壞主要區別在於:

du1、無論是好藥水還zhi是壞dao藥水都對頭髮有專傷害,只是壞藥

水比好屬藥水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2、藥水的好壞,很大一部分決定於該藥水燙出來的頭髮的造型的持久度以及造型效果。好藥水的燙髮效果以及燙髮後造型的持久度,比壞藥水高許多。

燙髮是一種美髮方法,分為物理燙髮和化學燙髮,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學燙髮。燙髮的目的其實有2個:使頭髮更豐富(有捲曲的效果);改變頭髮的形狀、走向(捲度不是很大的效果)。

燙髮的基本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是通過化學反應將頭髮中的硫化鍵和氫鍵打破;第二步是髮芯結構重組並使之穩定。

8樓:有嗨咩

燙髮藥水抄有好壞區襲別。

1.起效快慢

雖然現代社會

bai都講du究效率講究快,但是快不一

zhi定就是好dao事,起效越快的燙髮藥水效果會更好,但是對頭髮傷害會更大,一般用於健康髮質,而慢的效果會相對差一點,但是傷害也會相對小一點,比較適合受損髮質。

2.品質

如果有仔細觀察過就會發現,同樣是燙髮,有的人燙出來顯得比較自然有光澤,也更柔和,而有的人則頭髮變的較硬,看上去也顯得不怎麼會好,這主要是燙髮藥水新增的輔助營養成分在起作用。

3.維持時間

燙髮藥水的好壞最主要體現在維持時間上,好的燙髮藥水比不好的維持時間會更長,時間一久,燙髮效果的區別效果就更明顯了。

9樓:有一種忘記叫愛

還是有差別的,好藥水味道輕一些

燙髮用的那個藥水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燙髮藥水又叫燙髮水,一般燙髮藥水都是有兩劑乙個組合,第一劑:軟化劑;第二劑:定性劑。

它結合影響髮質的氣候、飲食等因素。採用南北差異化配方,可啟用、強化、重建頭髮脆弱細胞,讓頭髮享受360度全方位保護,避免頭髮燙後乾燥無光澤,保持頭髮生命之初的健康。

氫硫基乙酸--含有氫原子,在燙髮過程中把硫鍵鎖分開 亞莫尼亞(氨)--開啟頭髮表皮層,使頭髮膨脹容易吸收藥水 其他成分--護髮成分 香料 蒸餾水這是一般市場上的燙髮水的成分,不同品牌的燙髮水的燙髮水配方也會有所不同。

燙髮的概念,是指通過物理和化學的反映過程,使頭髮變曲或變直 1減氧過程(化學反應) 氫硫基乙酸把頭髮中氧帶走從而開啟硫鍵鎖,理想的燙髮效果只需開啟頭髮中三分之一的 硫鍵鎖 2上髮捲(物理反映) 頭髮的改變因為髮捲的影響而改變 3加氧過程(化學反應) 定刑過程中,中和劑的氧分子將 硫鍵鎖重組。

11樓:雷諾諾家族

燙髮水是由兩種藥劑組合而成的,一劑藥水是軟化劑,二劑藥水為定型劑。按照專業的燙髮流程正確使用燙髮水可以改變頭髮的形狀,做出新的髮型。

一劑藥水的作用是使頭髮膨脹軟化具有可塑性,加上捲髮槓的物理作用,頭髮便形成捲曲形狀。二劑藥水定型劑的作用是使燙髮液停止作用,從而使捲曲形狀固定下來,維持乙個時期不變直。

12樓:骷蠱

你說的是軟化劑吧,一般針對毛躁的頭髮、太硬不柔順的頭髮還有剛剪劉海的時候髮型師會用這個辦法,你說的兩種藥水是軟化劑和定型液,如果是要拉直的話是用了軟化劑—拉直—上定型水,就可以了,只用軟化劑的話沒有拉直的過程那麼傷頭髮,但是保持的時間也相對短一點,這個**上就有的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軟化劑 乙個定型的 其實自己弄只要軟化劑就好了

如果你自己有直髮器或者捲髮器的話 先 抹軟化劑 放10-20分鐘後洗掉 吹乾後用直髮器或捲髮器弄一下就能簡單定型了。

**都有賣 一般理髮店也有賣。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軟化劑 主要成分是氨 有膏狀 也有水狀的 主要用於燙髮跟拉直

燙頭髮的藥水貴的和差的有什麼差別

15樓:曉霞聊情感

1燙頭髮藥水貴的和差的一樣嗎?

基本是差不多的東西。

燙髮使用的藥水,需要發揮其效果的話,一般都含有氨水、乙硫醇酸、過氧化氫等成分。這三種成分能夠改變頭髮的鏈鍵,並其氧化還原效果,使頭髮能一段時間內保持造型。

2燙髮藥水貴的和便宜都損傷頭髮

燙髮使用的藥水不管是貴的還是便宜的,只要在頭髮上使用,就會對頭髮造成損傷。其中含有的乙硫醇酸是含有劇毒,會對頭髮造成損傷,而且本身燙髮還會給頭髮帶來不可逆的高溫損傷。

3燙髮藥水貴的比便宜的效果要好點

燙髮藥水貴的和便宜的,最大的不一樣,可能是**貴點的藥水,其對頭髮的作用稍微柔和、緩慢一點,燙髮後的效果更好,維持時間更長一些。而便宜的藥水對頭髮的損傷更直接,燙髮效果持續時間稍微短一些。

4怎麼區分燙髮藥水的好壞

1.聞味道。燙髮藥水***點的,不一定是很貴,但是其氣味不會刺鼻。

2.看軟化時間。燙髮藥水***點的,軟化的時間不會超過1個小時,一般在30~40分鐘。

3.頭皮的刺激感。燙髮藥水***點的,對頭皮的刺激要小點,如果是有明顯的刺痛會其他不適,藥水質量很差。

16樓:遇闌況仙

燙髮的藥水好壞主要區別在於:1、無論是好藥水還是壞藥水都對頭髮有傷害,只是壞藥水比好藥水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2、藥水的好壞,很大一部分決定於該藥水燙出來的頭髮的造型的持久度以及造型效果。好藥水的燙髮效果以及燙髮後造型的持久度,比壞藥水高許多。

燙髮是一種美髮方法,分為物理燙髮和化學燙髮,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學燙髮。燙髮的目的其實有2個:使頭髮更豐富(有捲曲的效果);改變頭髮的形狀、走向(捲度不是很大的效果)。

燙髮的基本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是通過化學反應將頭髮中的硫化鍵和氫鍵打破;第二步是髮芯結構重組並使之穩定。

夏天燙頭髮合適嗎,夏天可以燙頭髮嗎 夏天燙頭髮注意事項

可以,在燙完頭髮以後用醋水洗頭髮會很好的!為了保證燙髮後的效果持久度,燙髮後不要馬上洗頭,最好能堅持三五天甚至一周後再洗,所以夏季燙髮唯一的缺點就是天氣熱,容易出汗,一般人也很難堅持一周不洗頭。最好燙完後盡量在家待著,少流汗,堅持到足夠長時間後再洗頭,就可以清清爽爽出去臭美了 不合適的,夏天很熱的,...

燙頭髮是不是對頭髮傷害很大,燙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商務 燙髮對髮質傷害很大的,破壞了髮質結構和毛髮鱗片,可能導致頭髮乾枯,毛躁,分叉等,所以燙髮後應該注意燙髮後的護理,讓髮質儘快恢復。護理方法 燙髮之後建議選擇日常洗髮時,選擇滋潤性強的洗髮露,並且搭配合適的護髮素,這樣可以有效修復受傷的髮絲毛鱗片,並能防止燙髮之後髮質乾燥打結現象。在燙髮的前三天內...

燙頭髮對頭髮有什麼傷害,燙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會傷發的,特別是準媽媽,或著要在半年內要孩子的女士建議別做 孔虹雀惜 有傷髮質 有的會傷到頭皮 導致頭痛 書菁暨鴻德 燙髮會損傷頭髮表皮層,造成頭髮沒光澤,以及頭髮中的氨基酸,水份大量流失.這樣的後果也就是使頭髮的失去彈性,段發 髮色變淺 如果是染過的 顏色也會有所改變 巫馬玉花第環 肯定會有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