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放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嗎,汽車排放出來的是一氧化碳還是二氧化碳

時間 2022-01-16 14: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尾氣排放的主要汙染物為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鉛(pb)等。

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和人體紅血球中的血紅蛋白有很強的親合力,它的親合力比氧強幾十倍,親

合後生成碳氧血紅蛋白(cohb%),從而消弱血液向各組織輸送氧的功能,造成感覺、反應、理解、記憶力等機能障礙,重者危害血液迴圈系統,導致生命危險。

氮氧化物:氮氧化物主要是指no、no2,都是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特別是對呼吸系統有危害。在n02濃度為9.4mg/m2(5ppm)的空氣中暴露10分鐘,即可造成呼吸系統失調。

碳氫化合物:目前還不清楚它對人體健康的直接危害。但是hc和nox在大氣環境中受強烈太陽

光紫外線照射後,產生一種複雜的光化學反應,生成一種新的汙染物——光化學煙霧。2023年12月倫敦發生的光化學煙霧,4天中死亡人數較常年同期約多4000,45歲以上的死亡最多,約為平時的3倍;1歲以下的約為平時的2倍。事件發生的一周中,因支氣管炎、冠心病、肺結核和心臟衰弱者死亡分別為事件前一周同類死亡人數的9.3倍、2.4倍、5.5倍和2.8倍。

2樓:wo牟相偉

汽車尾氣排放的主要汙染物為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未完全燃燒的產物,如甲烷),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柴油機還包括炭煙。

汽車排放出來的是一氧化碳還是二氧化碳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還有氮氧化物,硫化物,當然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然後可能是燃燒不完全的碳氫化合物,汽車尾氣應該是繼工業廢氣汙染之後對空氣汙染影響最嚴重的汙染源之一

汽車排放二氧化碳汙染環境有哪些例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過量時,它會隨著降水落到地面,使雨水有一定的酸度,對地面上的各種大理石建築,植物難免有一定的破壞。

二氧化碳過量是導致目前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的一種可能性原因;現在地球上氣溫越來越高,是因為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因為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現在這一群體的成員越來越多,使溫度公升高,近100年,全球氣溫公升高0.6℃,照這樣下去,預計到2

二氧化碳的危害(7張)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公升高1.5——4.5℃。

海平面公升高,也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海平面上公升14厘公尺,到21世紀中葉,海平面將會上公升25——140厘公尺,海平面的上公升,亞馬遜雨林將會消失,兩極海洋的冰塊也將全部融化。所有這些變化對野生動物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   空氣中含有約0.

03%二氧化碳,但由於人類活動(如化石燃料燃燒)影響,近年來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導致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公升高……旨在遏制二氧化碳過量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已經生效,有望通過國際合作遏制溫室效應。

二氧化碳在室外是全球暖化的元凶之一,在室內對人體健康影響及行車安全顧慮更是不容忽視的主因之一。生活當中二氧化碳是人類無時無刻 在製造卻經常被忽略的氣體,最近二~三十年大眾生活型態的改變,尤其現代人害怕噪音再加上戶外空氣質素不佳,人們為求隔絕噪音並享受居住空間或辦公室空間 空調系統帶來的舒適便利,長時間將室內窗戶密閉以致於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含量遠高於室外平均值,更有醫學報導在冷氣房內睡覺連續八小時,由於空氣有適足對流 有助塵蟎滋生,早上會出現鼻塞、**紅癢等「病態建築物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的症狀。   二氧化碳濃度含量會影響人類的生活作息,整理出二氧化碳濃度含量與人體生理反應如下:

  ·350~450ppm:同一般室外環境

·350~1000ppm:空氣清新,呼吸順暢

·1000~2000ppm:感覺空氣渾濁,並開始覺得昏昏欲睡

·2000~5000ppm:感覺頭痛、嗜睡、呆滯、注意力無法集中、心跳加速、輕度噁心

·大於5000ppm:可能導致嚴重缺氧,造成永久性腦損傷、昏迷、甚至死亡

5樓:玉公尺祖師爺

事實上,二氧化碳不是一種汙染氣體,對我們周圍環境沒有汙染。而且二氧化碳是不可或缺的大氣組成部分。

當然,很多人認為它是溫室氣體,所以是汙染物質。但我要告訴你,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況且,二氧化碳對全球氣溫上公升的作用是否如這些人聲稱的那麼大,還是乙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什麼例子,二氧化碳天天被街上的汽車排放出來,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啊,周圍的空氣也都不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熱島效應!也就是城市溫度公升高!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