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資訊的載體是什麼,遺傳資訊的載體是什麼? 遺傳物質的載體是什麼? 遺傳密碼的載體是什麼?

時間 2021-12-26 20: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dna或者是rna,但是朊病毒的出現,對這一說法提出了挑戰。dna和rna中的序列資訊正式他們各自遺傳資訊的載體。真核生物的染色體,原核的染色質。

一些rna病毒如,流感病毒,hcv等,他們的遺傳資訊都是在他們基因組的rna序列上。朊病毒只有蛋白質成分,但依然能感染腦組織而繁殖,儘管一些科學家推測需要腦組織提供某些遺傳物質才能幫助朊病毒的複製,但是尚無定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dna和部分rna

遺傳資訊的載體是什麼? 遺傳物質的載體是什麼? 遺傳密碼的載體是什麼?

3樓:bie___汀

遺傳資訊的載體是dna(主要載體,因為dna是主要的遺傳物質)、rna

遺傳物質的載體是細胞核中的染色體(主要載體)、線粒體、葉綠體

遺傳密碼的載體是mrna

4樓:唯愛丶蘇黎世

dna~

染色體【染色質】~

蛋白質~

從上倒下。

基因突變改變了遺傳資訊,為何遺傳密碼不變

這樣跟你說,rna上的決定氨基酸的三個相鄰的鹼基叫乙個密碼子,乙個密碼字對應一種氨基酸,但是幾乎每一種氨基酸都至少有兩個密碼子,比如cuu和cuc都編碼亮氨酸,但是如果第三個u突變成了是不影響遺傳密碼的。也不會影響後期蛋白質的表達,但是遺傳資訊已經改變了。這樣說你明白嗎? 艾克思 你的問題不清晰。遺...

核苷酸的排列順序與遺傳資訊有什麼關係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拿dna來說,遺傳資訊,實際上就是dna中核苷酸的排列順序。遺傳資訊的表達過程 dna雙鏈中的一條單鏈為模板轉錄出一段信使rna,這個過程其他就是把dna中核苷酸的排列順序記錄下來。然後以信使rna為藍本指導著蛋白質在核糖體中的合成,最終把遺傳資訊表達在巨集觀的生物體上。dna中的...

人體內的每個細胞都有一套完整的遺傳資訊

首先,遺傳物質或者基因組存在於細胞核內。對於人體來說,成熟的紅細胞內沒有細胞核,因此沒有dna,也就是說,不是人體的每個細胞都有一套遺傳資訊。其次,基因組的概念就是指人體的全部遺傳物質,因此不同細胞的基因組是一樣的 不同的只是不同型別的細胞有不同類的基因在表達 基因的差異表達 活動的基因個數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