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回答的好有追加)閱讀答案

時間 2021-10-30 08:54:22

1樓:小宇

每年12月10日下午4時30分,在瑞典王國首都斯德哥爾摩,都要舉行一次世界性的盛會——諾貝爾獎金的授獎儀式。

為什麼要在斯德哥爾摩舉行這個盛會呢?因為這是諾貝爾的誕生地。為什麼要在12月10日下午4時半頒獎呢?因為這是諾貝爾逝世的時間。

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總共取得129項發明專利,其中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

諾貝爾的父親是個機械師,由於一場大火,燒得全家一貧如洗,只好到處漂泊流浪。小諾貝爾跟著東奔西走,看到工人們在荒山野嶺用鐵鎚砸石頭,他想,為了開通一條鐵路或公路,要花費多麼艱苦的勞動啊!要是能夠發明一種東西,一下子就把大山劈開,該有多好!

以後,諾貝爾就把興趣放在炸藥的發明上。起先,他與他的父親和哥哥一起,發明了一種***藥。這種炸藥威力十分強大,人們把它稱為「諾貝爾**油」,風行全世界。

然而,***藥非常容易**。運送這種炸藥的火車和船舶都會因震動和顛簸引起**。

「怎樣使炸藥能夠安全運輸呢?」諾貝爾開始了新的研究。2023年9月3 日,諾貝爾實驗室在一聲巨響聲中化為灰燼。

諾貝爾的弟弟被炸死,諾貝爾的父親被炸成殘廢。但諾貝爾對此毫不氣餒,面對嚴酷的現實,他迎著困難繼續研究。

在朋友的幫助下,諾貝爾租了一條大船。在瑞典首都附近的馬拉倫湖上搞實驗。經過幾百次的失敗,在船山度過了4個年頭,到2023年的秋天,終於製造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黃色炸藥。

這種炸藥必須引爆後才能**。為此,諾貝爾又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乙個引爆裝置——雷管。從此,劈山築路,打通隧道,穿鑿礦井,再也不要用人力去一錘一錘地砸了。

諾貝爾為了發明**力更加強大的炸藥,連續不斷地加緊實驗。一次他在實驗室裡親自點燃了導火線,雙眼緊盯著火星緩緩蔓延,一動不動的站著。近了!

近了!火星已經接近炸藥了,諾貝爾的心臟在「怦!怦!

」地跳動,但雙眼仍然盯著炸藥不放。是時候了,「轟!」巨大的**聲震撼著大地,濃煙從實驗室裡飛速地湧到室外。

聽到聲音的人都慌忙趕來,齊聲驚呼:「諾貝爾完了!諾貝爾完了!

」突然,乙個滿身鮮血的中年人從地上掙扎著爬了起來。他頑強地衝出濃煙,高舉雙手呼喊著:「成功了!成功了!」他,就是諾貝爾。

2023年,諾貝爾發明了威力更大的膠質炸藥。2023年,諾貝爾又發明了威力強大、沒有濃煙的炸彈——無菸炸藥。

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他一生沒有結婚。臨終時,他在遺囑中說,把他100多種發明的獎金和專利費——200萬英鎊,全部存入銀行,並把每年的利息作為獎金,分別獎給物理、化學、生理和醫學、文學、和平五項事業上成就最突出的人。

這就是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金」的來歷。

1、3-11自然段在構造上有什麼特點?

答:構造特點是用了列數字的方法表達了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中的發明,強調了諾貝爾的一生中的發明很多。

2樓:快樂de活著

1.解釋說明

2.提出設想--開始實踐--繼續**--炸藥發明

3.諾貝爾是乙個善於動腦,勤於思考,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敬業奉獻的卓越的發明家。

諾貝爾短文答案

3樓:越勒

1.解釋說明

2.提出設想--開始實踐--繼續**--炸藥發明

3.諾貝爾是乙個善於動腦,勤於思考,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敬業奉獻的卓越的發明家。

大師的回答閱讀答案,大師的回答閱讀答案,跪求,謝謝

胡辣湯 想起霍金,眼前就會浮現出這位傑出科學大師那永遠深邃的目光和寧靜的笑容。世人 之所以 推崇霍金,是應為 他不僅是智慧型的英雄,更是一位人生的鬥士。有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捷足躍上講壇,面對這位已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餘年的科學巨匠,深深景仰之餘,又不無悲憫地問 霍金先生,盧伽雷...

我的信念閱讀答案,閱讀《我的信念》,回答問題。 生活對於任何一個男女都非易事。我們必須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最要緊的

心跳動原因 1.粹 暇 奢 躪 猝 魅 2.沉醉 寧靜 3.一個山字,讓我彷彿看到了高聳的懸崖,綠色的林木 一個淼字,讓我彷彿看到了泉水的清澈,風掠過時漾起的波紋 4.作者感到科學研究需要有蠶這樣執著 勤奮的精神。5.1 完成的決心 2 對真理的渴求 3 科學魅力的吸引 6 1在巴黎求學 2 和丈夫...

童年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閱讀題(答案好的追加到50分)

裴花生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1.你知道 鋼鐵是怎麼練成的 這一題目的含義嗎?2.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年代,可以從保爾身上汲取 吸取 到什麼精神?3.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是在什麼情況下些出來的?4.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自傳嗎?答案 1.鋼鐵是怎麼練成的就是指一個人的堅韌的品質是怎麼錘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