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下列句子的意思 1 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你做事如此出以公心,真是難得

時間 2021-10-30 08:53:21

1樓:睿

對外不避諱舉薦與自己有仇的人,對內不避諱舉薦與自己的親戚朋友,你做事情如此公正沒有私心,真是難得啊!

下面的句子我覺得沒啥好翻譯的啊!

每個人都要保護比自己弱小的的意思是:我們應該愛護幼小,幫助幼小遠水難救近火,遠親不如近鄰的意思是:比喻不能救助眼前的急難,遠方的親戚還不如自己鄰近的朋友,比喻關係疏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外不迴避仇人,對內不迴避親人,你做事很公正沒私心,很難得。

2.我們應該愛護、幫助幼小。

3.作為兒女,在年少時要親近良師益友,學習禮儀規範。

4.知己之間心靈上的距離很近。5.

3樓:紫0藤蘿

1.推薦外人不排除仇人,推薦自己人不迴避兒子,你做事這樣的公平,很難得。

2.每個人都要保護比自己弱小的人.

3.遠水難救近火:比喻緩慢的救助不能解決眼前的急難。

遠親不如近鄰:指遇有急難,遠道的親戚就不如近旁的鄰居那樣能及時幫助。

4樓:離開with重逢

1、推舉賢能的人不迴避和自己有仇的人,也不迴避自己家裡的親人,你做事這樣的公平,很難得。

我不明白下面這兩句有什麼好不明白的……

5樓:塔憶丹

這個不是小學四年級《祁黃羊》、《我不是最弱小的》的關鍵內容嗎?我正在做語文卷子,正好不會,我是跑來看熱鬧的……

外舉不必仇,內舉不必親,你做事如此出以公心,真是難得的意思

6樓:李海濱

意思是:外舉不必有仇恨,內舉也不必是親戚,你做事能如此出自公平之心,真的是很難得的。

「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你做事如此出以公心,真是難得」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人舉薦,不避開仇人,,舉薦家裡人,不避開親人。

讀句子回答問題。 當時的人都很欽佩祁黃羊,說他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做事如此出以公心,真

8樓:匿名使用者

1.解狐   祁午

2.推舉人才,在外,不避開自己的仇人,在內,不避開自己的親人。

3.祁黃羊是乙個一心愛國、處事公正的人。(言之有理即可)

求下列古風句子出處,古風小說中的唯美句子,要多,要註明出處

還能不動聲色飲茶,踏碎這一場,盛世煙花。傾盡天下 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 皇圖霸業談笑間,不勝人生一場醉。李白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自遣 羅隱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 無題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李治 相思怨...

1 求下列函式的最大,最小值

1 y 2 3 sinxcosx 1 3 sin2x,最大值1 3,最小值 1 3。2 y 1 4 sinx 0 1 4 sinx 1 4 1 5 4,最大值 5 2,最小值0。3 y 2 sinx 1 2 1,0 1 2 1 2 sinx 1 2 1 1 2 3 2,最大值 2 3 2 1 7 2...

解釋下列句子的意思某電梯標語)多走樓梯少用電梯,「雙贏」令你開心愉快

綱駿逸 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為了表現最後的 雙贏 二字 一,是鍛鍊了你的身體,此為一贏 二,節省了電能,節省了能源,此為二贏!電梯裡有菸味,我寧願走樓梯 是什麼歌? 王子來自異時空 電梯裡有菸味 我寧願走樓梯 你身邊的人太擠 我寧願退離你。di n t 電梯電梯是指服務於建築物內若干特定的樓層,其轎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