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鐘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七圈多句子使用的說明方法

時間 2021-10-30 08:13:58

1樓:

這句話使用了舉例子和列數字的說明方法。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分類別、下定義、摹狀貌、作詮釋、打比方、列數字、列圖表、引用說明。

注意事項:運用舉例子的說明方法說明事物或事理,一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二要注意例子的適量性。作引用可以引用一些文獻資料、名人名言等,引用資料的範圍很廣,可以是經典著作、公式定律等。

擴充套件資料

1、舉例子 ——具體、明晰、真實

舉出實際事例來說明事物,使所要說明的事物具體化,以便讀者理解,這種說明方法叫舉例子。 運用舉事例的說明方法說明事物或事理,一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二要注意例子的適量性。

2、列數字 ——準確、嚴謹、具體

為了使所要說明的事物具體化,還可以採用列數字的方法,以便讀者理解。需要注意的是,引用較多的數字,一定要準確無誤,不準確的數字絕對不能用,即使是估計的數字也要有可靠的根據,併力求近似。

作用:用列數字的方法進行說明,既能準確客觀地反映事實情況,又有較強的說服力。更體現了說明文的準確性,準確地說明了說明物件的特點。

例句:趙州橋非常雄偉,全長50.82米,兩端寬9.6米,中部略窄,寬9米。和全橋只有一個大拱,長達37.4米......——《中國石拱橋》(體現準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考說明文的說明方法

這句話用了舉例子和列數字的說明方法。

說明方法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鐘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七圈多什麼說明方法

3樓:墨汁遊戲

光速是一秒鐘30萬千米。地球的赤道長度是4萬千米。30/4=7.

5,因此光一秒鐘可以繞地球赤道繞七圈半。但是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現實物體的速度無法超過光速,因此只能理論上分析。

據資料顯示,光速的定義:所有無質量粒子以及所對應的場波動在真空中的執行速度(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其速度約每秒鐘 30 萬公里(29萬9792 公里),即時速10億8千萬公里。

4樓:spider網路

說明文中用到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作引用、作比較、列數字、分類別、打比方、摹狀貌、下定義、作詮釋、畫屬圖表、做假設、引資料等。

“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鐘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七圈多”,其中的說明方法包括:做假設和列數字。

5樓:懷涵韻

列數字不對的話就是舉例子

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鐘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7圈多,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改寫反問句

6樓:墨汁諾

如果按照光速運動,一秒鐘,難道就不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七圈多嗎?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

反問的作用是加強語氣,把本來已確定的思想表現得更加鮮明、強烈。反問句式不但比一般陳述句語氣更為有力,而且感**彩更為鮮明。

7樓:

請求給這句話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

讀下面的句子寫出重要的意如果按照光的速度運動,我們一秒鐘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七圈多?

8樓:有心人

首先我們清楚地知道光線是直線光,它不會彎曲,但是可以折射。一個直線光怎麼會沿著地球曲面運動呢?首先你這個命題就存在瑕疵的。不科學,所以是不可能會有答案的。

9樓:知竹常樂

如果按照光的速度運動,

我們一秒鐘就可以

沿著地球赤道運動7圈多

上面句子的主要意思是

光的運動速度之快

10樓:曉籠包說教育

這應該是一篇說明文裡的句子,本句運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方法,準確的說明了光的速度之快。

11樓:妖后之小幸福

意思就是說光的速度很快

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多少圈?

12樓:同雋艾翰藻

真空中的光速是30萬千米每秒,赤道周長大約是4萬千米。如果按照光速運動,我們一秒就可以沿著地球赤道轉7.5圈,

一秒鐘可以幹什麼,一秒鐘可以幹什麼? 15

ps教學 如何一秒鐘製作個性 富士康與 什麼事都是從一秒鐘開始的一秒鐘,可以呼吸93毫升空氣 一秒鐘,心臟跳動1次並將60毫升的血液輸送到體內 一秒鐘,鼻腔中的纖毛擺動4次 一秒鐘,小腸裡有170萬細胞發生新陳代謝 一秒種,獵豹在草原上可飛奔28米 一秒鐘,蜂鳥震翅55次 一秒鐘,全球平均降雨420...

一秒鐘可以做什麼

本昆緯 一分鐘可以說一句話。一秒鐘可以說一個短語。一秒鐘可以寫一個字。一秒鐘可以笑一下。一秒鐘可以寫一個數字。一秒鐘可以炸一下眼。一秒鐘可以毀掉一顆星球。一秒鐘可以毀滅一個小願望。一秒鐘可以炸一下眼睛跳一下跑0.5米。 一直在吃東西的土豆 一秒鐘秒針跳動一下,一秒鐘心臟跳動一下,一秒鐘獵豹可以在草原...

光能在一秒鐘飛出銀河系嗎,一秒鐘飛5千公里飛出銀河系要多久

不能,銀河直徑約為十萬光年,也就是說光要走十萬年才能走出銀河系。能,看你處在銀河系的什麼地方了,如果在邊緣,當然可以 不能!光一秒約30萬公里!而銀河系直徑有10萬光年呀!不能銀河系直徑 也有10萬光能 一秒飛30萬千公尺也要10萬年才能飛出銀河系 光就算在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也要化他個10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