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的人在社會很難混,怎麼把情商低的人變得情商高,

時間 2021-10-24 15:24:01

1樓:堯子毅

【情商】就是把不能控制情緒(本能反應)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理性表達),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並由此獲得預期的交流效果。

——1、大多數人面對實際問題時是缺乏應對的情緒預案的,往往是將內心的喜怒哀樂不加掩飾地寫在臉上,將內心的訴求一覽無遺地暴露給交流物件,當對方窺知你的心理活動後就很容易的挖坑等你了。所以情商高的人都是善於掩藏自身意圖的人。

——2、在社交活動中人們常常需要說服他人給予自己幫助或合作,當對方不予合作時情商低的人就可能會惱羞成怒的攻擊別人,將事態推向無可挽回的境地。而情商高的人就會陪著笑臉說再見,等有了恰當的時機和交換條件時再去接洽,最終達成預期的目的。可見情商高的人都是有耐心、有方法的社交高手。

——3、情商低的人愛說絕情話和做過頭的事,用以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其往往是除了脾氣大以外就是沒有辦法可想的。而情商高的人即便心理在不痛快也會彬彬有禮,不說絕情話也不做過頭的事,因為他是用方法解決問題的人,不是用義氣行事草莽。情商高的人都是用時間和辦法搞定問題的。

2樓:感性的怪獸獵人

說不準吧。如果你只是那種研究大神,少與外界交往,相對會影響小吧。情商低就慢慢培養吧,急不來的,加油吧。

3樓:時時的相聚

在社會上混久了,情商就會越來越高了

怎麼把情商低的人變得情商高,

4樓:迪智乾燥劑

感情情商低的人沒辦法讓他情商變高,天生就那樣了

5樓:阿釋啊呀

智商可以培養

情商不行

天生的 沒辦法.......

智商低,情商也低的人,在社會上應該怎麼混?

6樓:商業顧問阮師傅

20201101智商高的人情商都低?《生活現場》vol.77

情商低的人,都是怎麼把天聊死的,情商低的人,是如何把天聊死的?

我認為 情商低的人不知道如何溝通所以總是把天聊死。事實上,年輕一代早已習慣了長輩們散佈的謠言。每個人都知道他們 郵件的初衷無非是表達他們對親人的關心,提醒每個人可能存在的危險。因此,對於這種善良,年輕一代已經形成了默契,看破了不說破。我不知道這位親戚是渴望展示自己,還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種優越感,讓我...

情商高跟情商低的區別,情商高和情商低的人什麼區別

兩者之間的區別為 情商高的人能清楚認識自身情緒,能妥善管理情緒 懂得自我激勵富有熱情和激情 能夠體認他人情緒並能包容和寬容 善於人際關係管理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並且以坦誠的心態來對待,真誠又有禮貌。低情商的人平時很容易產生抱怨 唯我獨尊,以自我為主 任性,常常因為 小不忍 而 亂大謀 他們因為缺乏彈...

低情商表現,低情商的人有哪些表現呢?

第一情商的表現有不經大腦思考就說出來的話惹起別人的不快,也不知道說了一句話得罪人。那些人說的好聽,就是大大咧咧,其實就是低情商的表現 說話不會看場合,無論什麼場合想說啥就說啥,也不懂得體會他人的感受。哪些行為是低情商的表現?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