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情商高的人夾在情商低的人之間會不會很累

時間 2021-10-15 00:02:13

1樓:

人和人之間相處,交際來往,不管任何情況下,情商之高低區別,都是要付出一定的成本投入的。

我之前說過,現在再說一遍,情商包括但不僅止於人的社交能力。有些人是真的從內心平等博愛的看待每個人,但這不是情商,這是個人觀念和內在品質。有些人明明看不起你,但是卻讓你覺得他看得起你,那可以是情商的一部分,但是情商是有利於自己的東西,不是有利於別人的東西。

人們討厭「情商低"的人,是因為這樣的人大多數沒有集體意識,不顧及潛規則,不注意公眾範圍內大家預設的行為法則。但是這樣的人真的情商低麼?如果不是出於衝動和激進觀念,那麼乙個人能面對眾人的矚目而我行我素,實際上他的內在自我情緒控制是優秀的————除非你們說 的是智商低而不是情商低。

乙個聰明人想要達到自己的目的,操縱或者讓乙個我行我素的人來配合自己,第一點必須是了解對方的實際需求。有一說一,用實際利益做交換是最穩妥的。這裡不需要以情動人,不需要長篇的演講,更不需要什麼勾肩搭背小動作做鋪墊,只需要弄明白對方喜歡什麼,自己能給什麼,付出與收入之間是否能達成平衡。

(如果他有這個來往的價值)

不管情商高低,人都是能真切感覺到對方是否尊重自己,看得起自己的。注意這點就夠了。

(極個別極端現象不在討論範圍內,只要智商正常的人,一般不會去招惹心理**的人。)

2樓:山人老施

是的,肯定會累。

高情商的人好象很少生氣和大脾氣;低情商的人三句話不合脾氣就上來了,本事不大,火氣不小——高情商的人還有乙個重要的標誌,就是能很好的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緒,你好象見不到他生產或者發脾氣,即使發脾氣也是根據需要,而不是發自內心的上火,而低情商的人則三句話不合就火氣上來了。

高情商的人能多聽你說;你情商的人多說你聽——高情商的人知道聆聽的重要性,所以,總會認真的聽你講,並不時的做出回應,讓你與之交流感覺非常受到尊重,心情也會非常好;而低情商的人總會滔滔不絕的向你灌輸他的想法,你根本插不進去話,所以,三分鐘你心裡就不舒服了,誰還願意多與之說話呢?

3樓:

看具體情況。如果低問高,我該往東還是往西?高說往東,低真往東走了,那就不累。如果聽完往西走了,返回來問為什麼走不到,你為什麼瞎說,那高就是真累。

4樓:張鑫

會的!因為你們不是同一類人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樣你不是累,而是會氣得趴下。

6樓:斐楣英

當然會累。而且有時候你氣死 別人不知道你為啥生氣~

你認為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在說話方面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說話的區別非常的大。乙個情商高的人,他說的話會讓別人內非常舒服,容

有時候可能他在指正別人的一些錯誤,都會讓別人覺得是很有道理的,非常的願意去做出改進。但是乙個情商低的人,他說話的藝術比較差,很可能他在稱讚乙個人的時候,都會讓別人覺得他是在指責別人。

8樓:理虧黃

情商高的人說話讓人如沐春風,感覺他就是站在你的角度在看待問題,能夠清楚的知道你心裡的看法,並且給與肯定,而和情商低的人說話就猶如對牛彈琴,說得再清楚明白他永遠是一頭霧水。

9樓:洵洵說歷史

當然bai有區別,而且區別非常的du大,其實說話zhi是一門大學問。

情商高dao的內人在說話的時候容,往往會體諒到對方所處的環境和位置,並能夠投其所好,自己說出來的話。會讓對方感到非常的舒服。

比如說在酒桌上情商高的人就會說在百忙之際,祝未能做到一起,相信都是為了這友誼,讓我們為了友誼天長地久,幹一杯吧!這樣一番話,就不會讓在場的人聽了都非常的舒服,也樂意把這杯酒喝掉。

而同樣的場景,放在情商低的人,他可能就會說,咱們把這杯酒幹了,誰要不喝誰就不夠意思?這番話說出來可能就會讓同桌的人感到反感,認為怎麼喝酒才能夠代表我們的友情存在嗎?

10樓:sky愛我別走

我感覺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最大的區別就是說說話的直接程度,情商高的人說話往往不直接,怪外抹角。往往讓人沒法一下子明白他的意思,而情商低的人往往是和直接,容易得罪人

11樓:李坤維

情商高的人能夠很好地維持親人親戚與朋友之間的關係,而情商低的人很容易內

得罪親人親戚與朋友。比如咱們舉容個例子來說吧:乙個親戚來到情商高的人家借錢時,這家人對借錢者說:

「我們家最近遇上了好幾莊花錢的事,現在手頭緊,對不起了,你是我們的好親戚,有錢肯定應該借的,可惜現在無錢了,實在對不起……」。現在咱們又再舉個例子:乙個親戚來到乙個情商很低的人家借錢,這家人對借錢人說:

「我們遇到花錢的事這麼多,哪個有錢借你,你走別處去借」。試想,兩件事同類,情商高的人家就會讓借錢人的心裡好受,而情商低的人家就會讓借錢人的心裡打梗。

12樓:寧寧說歷史

我覺得情商bai

高的人在說話上會非常的有du邏輯性。表達zhi意思非常明了dao,讓人易懂。而對於情商回低的人來

答說,他們說話的時候你完全不知道方向,你不知道他們想說些什麼,理解不了他們的意思。對於這兩種人的區別就是情商高的人說話容易懂。而情商低的人,你需要跟他反覆去溝通。

13樓:王先森說娛樂

兩者區別還是非常大的,情商高的人會留有餘地並且考慮到身邊人的感受但是情專商低的人往往不會,屬

他們更多的是在乎個人的感受。

情商低的人會比較自私,他們高舉著個人利益大於天的旗幟決不罷休,所以這兩類人在現實生活當中差距還是非常明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的時候,婆婆有的時候會放鹽比較多,每當她問我是不是又鹹了的時候,我回

都會說:「沒關答系,配著大公尺飯吃正好。」婆婆每回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然而我的好閨蜜遇到相似的情況,就會直接指出菜不好吃,惹得婆媳關係很僵。

15樓:齊澤宇

我覺得情商高的人說話都特別小心,情商低的人說話都特別的直,但是,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他們都有他們自己獨特的一面,帶給別人有快樂也有悲傷,我想,只要對你自己好,無論他情商高低都無所謂。

請問情商高智商低的人怎麼和智商高情商低的人相處?

16樓:馨香夢幻月

去引導他,給他看一些抖音上的男孩子怎麼對女孩子好的,或者委屈巴巴的說你不該這樣子,要有點驚喜,但有時候直腸子也挺好的,不用擔心他出軌

17樓:果妖兒

互補也不失為一種美麗…,學會欣賞彼此很重要的…,畢竟相愛……。

18樓:常莉忻巨集峻

針對不同的人群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相處,面對低情商的人也要和他們和諧相處,保持自己的做人原則,平時可以適當的在工作方面多關心一下,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慢慢熟悉之後再相處起來就容易多了,也利於日常工作的順利。有時候針對他們一些不合理行為可以適當指正,但是盡量不要正面衝突噢,因為情商低的人恐怕難以理解,希望能幫到您~

情商高跟情商低的區別,情商高和情商低的人什麼區別

兩者之間的區別為 情商高的人能清楚認識自身情緒,能妥善管理情緒 懂得自我激勵富有熱情和激情 能夠體認他人情緒並能包容和寬容 善於人際關係管理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並且以坦誠的心態來對待,真誠又有禮貌。低情商的人平時很容易產生抱怨 唯我獨尊,以自我為主 任性,常常因為 小不忍 而 亂大謀 他們因為缺乏彈...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喜歡和情商低的人交往?

情商高的人喜歡和情商低的人交往,這是因為在他面前比較有自信,可以讓情商高的人覺得更舒服,而且如果情商高的人他也不會看不起別人。之所以情商高的人喜歡和情商低的人交往,最主要的一方面是自己比較有優越感,還有就是在於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從對方身上獲得一定的利益。情商高的人喜歡和情商低的人交往,因為情商低的...

情商低的人在社會很難混,怎麼把情商低的人變得情商高,

堯子毅 情商 就是把不能控制情緒 本能反應 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 理性表達 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並由此獲得預期的交流效果。1 大多數人面對實際問題時是缺乏應對的情緒預案的,往往是將內心的喜怒哀樂不加掩飾地寫在臉上,將內心的訴求一覽無遺地暴露給交流物件,當對方窺知你的心理活動後就很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