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什麼是民科,愛迪生愛因斯坦是不是民科

時間 2021-10-18 00:09:00

1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民間科學愛好者是泛指民間科學家、業餘科學家、科學愛好者與非官方色彩的科學家,多含有貶義。 民間科學家主要有一些特徵:一般沒有受過科學訓練,也無意接受科學訓練;不懂科學理論,而對科學研究感興趣,並致力於研究。

他們希望一舉解決某個重大的科學問題,或者試圖推翻某個著名的科學理論,或者致力於建立某種龐大的理論體系,但卻不接受也不了解科學共同體的基本正規化,不能與其達成基本的交流。***認為「民間科學家」稱為「科學妄想家」更合適。專業的科學工作者多對民科持否定的態度,而部分人文學者抱有浪漫的想法,認為應當鼓勵民間科學研究。

***也指出人們常將鼓勵民間技術發明和鼓勵民間科學研究混為一談。 ...

2樓:科學有故事

宇宙自然生命簡史,你的科普入門手冊丨科學聲音出品,必屬精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民科並不是最近才出現的乙個詞,歷史上早就有了,意思是民間科學愛好者和民間科學研究者,它本是乙個中性詞。後來由北京大學反動學痞田松(此人因讀不進科學著作和科學理論但寄希望於剽竊底層人物原創**卻未達到目的而惱羞成怒)惡意給民科一詞加上很多卑鄙下流的定語而將其貶義化,並由其同夥推波助瀾廣泛宣傳,現在基本上被「官科、鄙科、偽科、劣科、黑科、汙科」在剽竊不成時用來攻擊其他科學研究人員的最下流的工具了。

愛因斯坦是哪個星座的,愛因斯坦是什麼星座

放開蘇蘇小尾巴 愛因斯坦是雙魚座的,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學家,出生日期是1879年3月14日,目前已經去世,但是愛因斯坦在世期間做過很多著名研究和成就,也是被大眾廣為人知的著名人物,可以說這是一位偉人了。愛因斯坦非常符合雙魚座特點,就是愛幻想,甚至將這種幻想成為了自己的成就,說明雙魚座的男性,無論工作還...

什麼是病毒 中國科普博覽網 ,什麼是病毒 中國科普博覽網

冠狀病毒病毒 virus 是一類個體微小,無完整細胞結構,含單一核酸 dna或rna 型,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複製的非細胞型微生物。編輯本段 概述 病毒是顆粒很小 以毫微公尺為測量單位 結構簡單 寄生性嚴格,以複製進行繁殖的一類非細胞型微生物。病毒是比細菌還小 沒有細胞結構 只能在活細胞中增殖的微生...

什麼可以證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正確的

潺灡操 提出八條基本原則證明愛因斯坦時空 引力和宇宙學理論基礎存在嚴重缺陷 證明時空相對性和引力幾何化不可能 時空奇異性和暗能量不存在徵詢支援和反駁意見 自從上世紀初愛因斯坦提出狹義相對論以來,現代物理學取得巨大的發展。在時空理論方面突破了牛頓力學僵化的基本框架,否定了真空以太介質的存在,使一大批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