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色反應的金屬有哪幾種,焰色是什麼顏色的

時間 2021-10-16 00: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焰色反應的金屬有:鈉na(黃色) 、鋰li(紫紅)、鉀k(淺紫)、銣rb(紫色)、鈣ca(磚紅色)、鍶sr(洋紅)、銅cu(綠色)、鋇ba(黃綠)、銫cs(紫紅)。

焰色反應,也稱作焰色測試或焰色試驗,是某些金屬或它們的化合物在無色火焰中灼燒時使火焰呈現特徵的顏色的反應。

它的原理是每種元素都有其特別的光譜。樣本通常使用的是粉或小塊的形式。用一根清潔且較不活潑的金屬絲(例如鉑或鎳鉻合金)盛載樣本,再放到無光焰(藍色火焰)中。

在化學上,經常用來測試某種金屬是否存在於化合物。

利用焰色反應,人們在烟花中特意加入特定的金屬元素,使烟花看起來更加絢麗多彩。

2樓:莘莊精銳化學組

常見的焰色反應  鈉na 黃

鋰li 紫紅

鉀k 淺紫

銣rb 紫

鈣ca 磚紅色

鍶sr 洋紅

銅cu 綠

鋇ba 黃綠

銫cs 紫紅

稀有氣體放電顏色

he 粉紅

ne 鮮紅

ar 紫

xe 藍

3樓:關鳳

送你hong雹,祝你大富大貴

1ngk11b3wuhbsgzn[複製本條資訊,開啟拼多多即可]hong寳不拿吃虧

焰色反應的原理及疑問,焰色反應是什麼變化?具體的原理是什麼?

焰色反應 原理 當鹼金屬及其鹽在火焰上灼燒時,原子中的電子吸收了能量,從能量較低的軌道躍遷到能量較高的軌道,但處於能量較高軌道上的電子是不穩定的,很快躍遷回能量較低的軌道,這時就將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放出。而放出的光的波長在可見光範圍內 波長為400nm 760nm 因而能使火焰呈現顏色。但由於鹼金...

鎂的焰色反應顏色,鎂元素的燃燒火焰的顏色是什麼?

鎂,鋁等均無焰色反應。鹼金屬及其離子均有焰色反應。如鋰焰色為紫紅色,鈉焰色是黃色,鉀焰色呈淺紫色。其它金屬及其離子的常見焰色為 銅焰色為綠色,鋇焰色為黃綠色,鈣為磚紅的焰色。而鎂,鋁等均無焰色反應。鈉的焰色常可掩蓋其它的金屬離子焰色,比如鉀,鈉離子共同在火焰中灼燒,則只能顯黃色。這時可用藍玻璃 鈷玻...

顏色的基本三色是,最基本顏色有哪幾種 是三色還是七色

牙牙的弟弟 紅 綠 藍。色彩的基本三色指的就是光的三原色,就是rgb 紅綠藍 rgb這三種顏色的組合,幾乎能形成所有的顏色。光線會越加越亮,兩兩混合可以得到更亮的中間色 yellow黃,cyan青,magenta品紅 或者叫洋紅 紅紫 三種等量組合可以得到白色。補色指完全不含另一種顏色,紅和綠混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