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一定吹東南風,冬季一定吹西北風嗎?是自然帶的問題嗎 qing說的具體點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中國的季風是這樣的,我國的是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造成的,既是冬季陸地氣溫低,在蒙古形成西伯利亞高壓,冬季受此高壓影響氣溫低乾燥.夏季陸地氣溫較高,在海洋形成低壓中心,受此影響,空氣溼潤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導至的,在亞歐大陸猶其明顯。夏季陸地上氣溫高氣壓低,風從海洋吹到陸地。冬季則相反。

3樓:水如初

不是。我國稱之為季風性氣候,是由於海陸勢力性質差異所導致的,夏季吹東南風,冬季,與我國接壤的印度半島就不是這樣,它屬於熱帶季風性氣候區。夏季,盛行西南風是由於氣壓帶與風帶的季節性移動而導致的,冬季,盛行東北季風,是信風與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所形成的。

不能說夏季一定吹東南風,要說的話,夏季吹偏南風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季都有西北風跟東南風在吹,只是冬季的時候北方的西伯利亞高壓強大,冷氣流大於南方的暖氣流,於是氣壓往南方移動此時中國就吹西北風。當夏季時,太平洋的夏威夷高壓強盛風就向北吹,此時暖氣流大於冷氣流故夏季中國盛行東南風!季風是由於氣壓差引起的

5樓:快樂

不一定這樣看地理位置的不同

一般來說夏季的風,是由海洋吹向陸地,冬季風是陸地吹響海洋東南亞夏季是是東南季風,冬季是西北風,但日本卻不是,原因就是海陸位置的不同

歐洲的一些國家沒有典型的季風氣候,風向也沒有多大改變,一般是西風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中國大陸主要受來自太平洋上的夏威夷高氣壓影響,吹向大陸的是東南風,中國的西南部距印度洋近,受印度洋西南季風的影響,由於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吹向中國西南部的東南風變成西南風

冬季,主要受西伯利亞高氣壓的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吹得是西北風,**、四川由於地形的影響,受西北風的影響很小(風向在一些地區由於受到地形的影響會改變方向)

7樓:

不是這樣的,我們中國絕大部地區是這樣的,

我國稱之為季風性氣候,是由於海陸勢力性質差異所導致的,夏季吹東南風,冬季,,,

與我國接壤的印度半島就不是這樣,它屬於熱帶季風性氣候區。夏季,盛行西南風是由於氣壓帶與風帶的季節性移動而導致的,冬季,盛行東北季風,是信風與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所形成的。

不能說夏季一定吹東南風,要說的話,夏季吹偏南風是可以的。

8樓:憨豆的勇氣

不是的風向的問題得看具體的地理位置,既然是風那就收氣壓變化決定的,例如我國位於亞洲大陸的東部,太平洋的西部,受海洋熱力性質差異的形成**帶季風氣候,夏季大陸溫度高,海洋溫度低,形成夏威夷高壓,那風向就是由東向西,加上地轉偏向力,形成東南季風,冬季大陸氣溫低,海洋溫度高,形成蒙古高壓,風向就是由西向東,加上地轉偏向力,就形成了西北季風,所以夏季一定吹東南風,冬季一定吹西北風只適合**帶季風氣候,就像咱們中國哈~而像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位於赤道附近,是熱帶季風氣候,沒有氣壓的變化沒有風向的區別,這些都是與自然帶無關

9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不一定,這要看地理位置。

為什麼夏季我國吹東南風?冬季吹西北風?

10樓:末羅黯

我國東南部是海洋;西北部是大陸。水的熱容大。夏季水的升溫速度慢,溫度低,空氣由海洋流向大陸。冬季則相反。

東亞地區冬季吹西北風 風由**吹向** 夏季吹東南風 風由**吹向**

11樓:

冬季應該是從西伯利亞吹來的海流,夏季應該是太平洋、印度洋吹來的暖溼氣流

12樓:_貓咪不哭

西北風從西伯利亞高原吹響西太平洋

東南風從西太平洋吹向西伯利亞高原啊

13樓:寒武紀

誒 笨蛋!我問方向你還說是?

東亞季風是亞洲季風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移動和變化影響著中國的天氣和氣候。東亞季風從成因上看是由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引起。夏季陸地溫度較高形成低壓,故夏季風從副熱帶海洋吹向陸地(偏南風);冬季陸地寒冷形成高壓,故冬季風從高緯大陸吹向海洋(偏北風),冬季風力較強。

這個行不行?還是看課本吧!

澳大利亞北部冬季吹東南風,夏季吹西北風,為什麼該部

14樓:劉漢傳人

是問“澳大bai利亞北部冬季吹東南du風,夏季吹西zhi北風,為什麼該部氣候型別不dao屬於熱帶版季風氣候?

權”這個問題?

因為季風氣候是在大陸東部獨有的一種氣候,季風氣候夏季受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的影響,高溫潮溼多雨,氣候具有海洋性;冬季受來自大陸的乾冷氣流的影響,氣候寒冷,乾燥少雨,氣候具有大陸性。按緯度高低分佈的是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

澳大利亞北部冬季吹東南風,夏季吹東南風,因為那裡位於東南信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之間,不會有海上來的西北溼潤氣流,風始終是由陸地吹向海洋,再加上澳洲東部的東澳大利亞寒流影響,使這裡常年高溫乾燥少雨,因此主要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高中地理:為什麼中國位於西南風帶,但冬天卻吹西北風,夏天吹東南風。那風帶的劃分還有什麼用啊?還是說除... 40

15樓:俺是小小孩

你好:中國雖du有部分位於zhi

西風帶上,但由於中國地處dao世界上最回大的大陸和世界上最大的大洋之間!由於海陸熱力答性質的差異,導致夏季時大陸上出現低壓,大洋上是高壓,我國在夏季吹東南風!冬季時,陸地上是高壓,海洋上是低壓,風從高壓吹向低壓的!

我國冬季就吹西北風!

另外,我國是冬夏季風交替控制!也就是說全年都是西北風和東南風交替控制的!

冬半年(秋分到次年春分)西北風為主,夏半年(春分到秋分)以東南風為主!

此外,我國的西南地區在冬季吹東北風,夏季吹西南風,也是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導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帶當然會變化的

。太陽直射點照射在北半球,風帶北移,反之南移。冬天時期,亞歐版大陸中部出現西伯利亞高權

壓,風由高壓向低壓吹,所以是西北風。東南風則是風帶北移,南半球東南風帶北移,到達北半球后,變成西南風,但是亞洲有低壓,所以風向改為東南風。在印度則是西南風。

17樓:賀佳

冬天吹西北風是因為我國冬季受冬季風影響,風由陸地吹向海洋,夏季吹東南風是受夏季風影響,風由海洋吹向陸地,風帶的劃分是在理想狀態下的劃分,即地表受熱均勻的情況下

關於東亞季風氣候的描述不正確的是(  )a.夏季吹西南風,冬季吹東北風b.夏季吹東南風,冬季吹西北風

18樓:手機使用者

a、南亞夏季吹西南風抄,冬季是襲東北風,故正確;

b、東亞夏季是東南風,冬季是西北風,故不符合題意;

c、東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故不符合題意;

d、東亞季風的形成原因是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故不符合題意.故選:a.

一定追加200分,一定追加懸賞200分

你搜那篇文章 愛與喜歡不同 看看,你和她不能像朋友,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 你愛她!只要你還愛著他,你就永遠也放不下!怎麼說呢,女人心,海底深,從你的話看,我只能說,放手吧!把你的愛給乙個同樣愛你心疼你的人!別浪費了,考驗,油比水貴很多,但是用來澆花呢?花肥髒吧?可是只有那,花兒才能長的旺!你自己需要...

1 1一定2嗎,1 1一定等於2嗎

在數學方面是等於2的,在化學方面比2稍微小一些!1 1等於幾,取決於1代表的事物是什麼,在哲學上1 1等於幾這樣的問題有很多,答案是什麼都可以,只要能解釋清楚就行,例如1隻手 1隻手 10,因為是10個手指。哲學裡不需要一定得遵循數學公式來看代事物的。不一定拉.假設1 1 3?為什麼?爸爸 媽媽 生...

可微一定可導嗎,可導一定可微,可微一定可導嗎

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是的,可微一定可導。但是可導不一定可微。1 可導的充要條件 左導數和右導數都存在並且相等。2 可微 1 必要條件 若函式在某點可微分,則函式在該點必連續 若二元函式在某點可微分,則該函式在該點對x和y的偏導數必存在。2 充分條件 若函式對x和y的偏導數在這點的某一鄰域內都存在,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