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與洋是怎樣劃分的,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點點在心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地球表面被各大陸地分隔為彼此相通的廣大水域稱為海洋,海洋的中心部分稱作洋,邊緣部分稱作海,彼此溝通組成統一的水體。

洋與海的主要區別:

一、主次不同

1、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體。

2、海在洋的邊緣,是大洋的附屬部分。

二、面積佔有率不同

1、洋世界大洋的總面積,約佔海洋麵積的89%。

2、海海的面積約佔海洋的11%。

三、水深不同

1、洋大洋的水深,一般在3000米以上,最深處可達1萬多米。

2、海海的水深比較淺,平均深度從幾米到2-3千米。

四、水溫和鹽度變化不同

1、洋大洋離陸地遙遠,不受陸地的影響。它的水溫和鹽度的變化不大。

2、海海臨近大陸,受大陸、河流、氣候和季節的影響,海水的溫度、鹽度、顏色和透明度 ,都受陸地影響,有明顯的變化。夏季,海水變暖,冬季水溫降低;有的海域,海水還要結冰。在大河入海的地方,或多雨的季節,海水會變淡。

2樓:大師兄打遊戲

為什麼都說望洋興嘆,而不是望海興嘆,海和洋到底有什麼區別?

3樓:賀顯華老師

海是洋的邊緣地區。洋具有自己本身的洋流,範圍廣,深度大。而海沒有自己家的洋流系統,範圍小,比較淺。

海和洋有哪些區別,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廣闊的海洋,從蔚藍到碧綠,美麗而又壯觀。海洋,海洋 人們總是這樣說,但好多人卻不知道,海和洋不完全是一回事,它們彼此之間是不相同的。那麼,它們有什麼關係呢?洋是指海洋的中心部分,它是海洋的主體,面積廣大,約佔海洋總面積的89 大洋的水深,一般在3000公尺以上,最深處可達10000多公尺。其中400...

海和洋的區別有哪些,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續汀蘭焦琴 海,在洋的邊緣,是大洋的附屬部分。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大師兄打遊戲 為什麼都說望洋興嘆,而不是望海興嘆,海和洋到底有什麼區別? 海比洋小!這是最大的區別!海與洋有什麼關係和區別?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點點在...

渤海是中國最大內海,卻排不進世界前十,海和洋區別到底有多大

夕陽醉了 我們習慣海洋這個術語,但是忘記了海和洋本身是不同的。事實上,地球上只有四個真正的大洋,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七大洲和四大洋。四大洋是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和北冰洋。簡而言之,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也可以被視為海洋的主體,而海是海洋的邊緣部分。從海底地形來看,海是大陸架和斜坡所佔據的水域,被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