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化二銻為什麼不能溶解在濃鹽酸中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氧化二銻

【中文名稱】三氧化二銻;亞銻酐;銻華;銻白;氧化銻(ⅲ);方銻礦【英文名稱】antimony trioxide; stibous oxide; antimonous oxide

【結構或分子式】 sb2o3

【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291.6

【密度】立方晶形5.19(25℃);斜方晶形5.67【熔點(℃)】656

【沸點(℃)】1570

【折射率】2.087~2.35

【毒性ld50(mg/kg)】

大鼠經口20000

【性狀】

白色無臭結晶粉末 ,是一種兩性氧化物,耐候性比立德粉好,粉化性小,耐熱,加熱變黃色,冷卻後返白色。

【溶解情況】

不溶於水、乙醇,溶於濃鹽酸、濃硫酸、濃鹼、草酸、酒石酸和發煙硝酸。

【用途】

用於制搪瓷、顏料、吐酒石、藥物,並用作填充料、媒染劑等。 主要用於製造防火漆,銻白在高溫下能和含氯樹脂反應能生成氯化銻,能阻止火苗的蔓延而達到防火的作用。常和氧化鋅,氫氧化鈉等作為溴系阻燃劑的協效劑在塑膠防火體系中應用。

【製備或**】

可由三氯化銻與碳酸鈉作用而得。天然產物有銻華。

【其他】

是一種兩性氧化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氧化二銻易溶於鹽酸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藥品不純

加熱試試

三氯化銻溶於水,出現白色沉澱,再加濃鹽酸,沉澱溶解,然後將溶液稀釋,觀察到的現象是溶液上層出現的白

4樓:中國明仁腎病

不知道怎麼辦了,很多文獻都是用去離子水洗滌沉澱,至ph到5左右,但是一加水沉澱就溶解了。另外,如果幾丁質膠體凍幹後能再溶於水形成膠體麼

石蠟與苯甲醇能相溶嗎

5樓:世幼杉

能,因為石蠟是烷烴,苯甲醇分子中具有苯環,與烴能很好溶合,但因為分子中還存在著羥基,所以溶合的不是最好。

6樓:跟著軍哥學化學

首先對3樓和7樓提點建議,答非所問,多而無用.

從石蠟成分看,它是各種烷烴,環烷烴和芳香烴的混合物,是一種有機物.苯甲醇中,含有極性的基團--oh(羥基),由於碳原子個數較多,所以使得它微溶於水.但它還是一種有機溶劑.

有機物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有機物易溶於有機溶劑.簡言之:石蠟與苯甲醇能相溶.

7樓:電之結界

甲醇溶解性:稍溶於水,能與乙醇、乙醚、氯仿等混溶。

石蠟溶解性:不溶於水。

8樓:哈格雷斯

依據相似相容原理,苯甲醇於石蠟都是非極性分子,可以互溶。

9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能和苯互溶,但是不能和苯甲醇互溶!

10樓:孟痕

可以互溶。資料記錯,見諒。

11樓:傾清夏之戀

阻燃劑的品種與效能2007-02-24 17:401.新增型阻a燃劑

(1)含氯量為70%的氯化石蠟

這是一種白色粉末.熔程95—120℃,含氯量70%,比重1.60-1.70。

化學穩定性好,在常溫下不與水、氧化劑、稀鹼溶液起反應。無味、無毒,可溶於丙酮、甲乙酮、苯、甲苯、二甲苯、四氯化碳.二氯乙烷、過氯乙烯,但不溶於甲醉、乙醇、異丙醇和正丁醇這類低階醇。

(2)六溴苯

白色結晶粉末,分子量551.5,熔程315-320℃,溴含量86.9%,幾乎不溶於所有有機溶劑,熱穩定性良好,毒性低。

(3)四溴乙烷

這是一種淡黃色的油狀液體,工業品呈淡黃琥珀色。熔點0℃,沸點243.5℃有樟腦氣味。不溶於水,與醇、醚、氯仿、苯胺及醋酸等有機溶劑混溶,溶於丙酮和苯。有毒,避光儲存。

(4)全氯戊環癸烷

白色結晶粉末,溶幹苯、甲苯、二甲苯、二氯乙烯,不溶於水,無毒性。

(5)磷酸三氯乙基酯(簡稱tcep)

淺黃色油狀液體,與醇、酮、酮、芳烴、氯仿、四氯化碳等一般有機溶劑均能相溶,不溶於脂肪烴。水解穩定性良好,在氫氧化鈉溶液中少量分解.

(6)磷酸三(2,3-溴丙基)酯

淡黃色粘稠清澈液體,不溶於水和碳氫化合物溶劑,可溶於鹵代烴類、醇、酮和芳香族溶劑,毒性較大。

(7)磷酸三(2,8—二氯丙基)酯

氮黃色粘稠液體,溶於全氯乙烯等氯代溶液,不易揮發和水解,對紫外線穩定性良好,有中等毒性。

(8)三氧化二銻

這是一種白色粉末,加熱熔融時為黃色液體,溶解於濃鹽酸、硫酸、鹼及酒石酸溶液中,不溶於水和硝酸。本品吸入後會刺傲呼吸器官,對眼、鼻、喉有刺激作用,與**接觸可引起皮炎。

(9)水合氯化鋁

也可稱為氧氧化鋁,無毒,是白色單斜晶體。溶於熱鹽酸、硫酸和鹼類,水溶於水和乙醇,在300℃時失去水份。

(10)偏硼酸鋇系

白色粉末,比重3.25-3.35,熔點為900—1050℃,水、溶於鹽酸。

(11)其它

磷酸三苯酯、磷三甲苯酯、磷酸三丁酯、磷酸二苯-辛酯等(見增塑劑部分)、氫氧化鎂、十溴聯苯醚等也常作阻燃劑用。

2.反應型阻燃劑

(1)四溴雙酚a

淡黃色粉末,可溶於冰醋酸、甲醇、丙酮、苯等有機溶劑和氫氧化鈉水溶液中,不溶於水。

(2)四氯鄰苯二甲酸酐

可溶於苯、氯苯,微溶於水,生成四氯二甲酸。其鉀、鈉鹽易溶於水。

(3)四溴鄰苯二甲酸酐

黃白色粉末,不溶於水及脂肪族碳氫化合物溶劑,可溶於硝基苯、二甲基甲醯胺,微溶於丙酮 、二甲苯、氯代溶劑。

(4)氯橋酸酐(het酸酐)

白色結晶固體,25℃時揮發度非常低,熔點為240-241℃,可溶於苯、己烷、丙酮、四氯化碳。

(5)雙(2,3-二溴丙基)反丁烯二酸酯

白色結晶粉末,易溶於苯,可溶於乙醇,不溶於水。

(6)四溴雙酚a雙(2,3—二溴丙基)醚(簡稱pe-68)

三氧化二鐵能轉化為硫酸亞鐵嗎,為什麼三氧化二鐵和稀硫酸反應生成的不是硫酸亞鐵

要分步.先是加適量硫酸溶解氧化鐵.再加入過量的鐵屑.因為fe3 2fe 3fe2 fe 2h fe2 h2 化學方程式 2fe2o3 3h2so4 3h2o 2fe2 so4 3fe2 so4 3 2fe 3feso4 fe h2so4 feso4 h2 如果只發生一次反應即3氧化2鐵與硫酸反應不能...

為什麼三氧化二鋁能與鹼反應,為什麼他是兩性氧化物

你觀察一下元素週期表,鋁元素是位於金屬與非金屬元素之間,根據元素週期律判斷具有兩性,即金屬性和非金屬性,通過實驗證明,鋁元素的確具有兩性,可以與酸反應也可以與鹼反應,對於其氧化物al2o3也是一樣的!對於mn2o7是高錳酸的酸酐,其對應的酸是高錳酸,即hmno4 三氧化二鋁不但能與鹼反應,還和酸反應...

硝酸為什麼不能和亞硫酸根反應生成二氧化硫

雨說情感 因為硝酸有強氧化性,而亞硫酸根離子有強還原性,二者之間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不生成so 亞硫酸根離子在酸化的硝酸鹽溶液中會轉化成硫酸根離子。是因為硫元素被氧化成了 6價。但如果溶液中只有亞硫酸根離子和硝酸根離子,而沒有氫離子的話,則硫元素不會被氧化。離子方程式為 3so 2h 2no 3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