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水,四氯化碳,碘水,水的密度之間怎麼比較

時間 2021-10-14 22:15:08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碘水倒入水中,可以看出碘水的密度大。

再把水倒入四氯化碳中,可以看出四氯化碳密度大於水。

再將溴水倒入碘水中,看到溴水在上層。所以密度四氯化碳大於碘水大於溴水大於水。

溴水遇到甲苯和四氯化碳可以發生分層在甲苯中溴水在下,在四氯化碳中溴水在上,和乙烯反應溴水褪色,和乙醇沒有現象,和澱粉碘化鉀溶液生成藍色溶液。

溴水和碘水都能被四氯化碳萃取,萃取後的溴的顏色是深紅色,碘由於在水中溶解度小,萃取出來也是深紅色但是偏紫紅色,兩者相近,不易分辨出來。

展資料:

密度測量方法:

比重杯法

1、往燒杯裝滿水,放在天平上稱出質量為m1。

2、將金屬塊輕輕放入水中,溢位部分水,再將燒杯放在天平上稱出質量為m2。

3、將金屬塊取出,把燒杯放在天平上稱出燒杯和剩下水的質量m3。

阿基米德定律

1、用細繩繫住金屬塊,用彈簧秤稱出金屬塊的重力g。

2、將金屬塊完全浸入水中,用彈簧秤稱出金屬塊在水中的視重g。

浮力法1

1、往量筒中注入適量水,讀出體積為v1。

2、將木塊放入水中,漂浮,靜止後讀出體積 v2

3、用細針插入木塊,將木塊完全浸入水中,讀出體積為v3。

浮力法2

1、在大燒杯內放入適量水,再將小燒杯杯口朝上輕輕放入,讓其漂浮,用刻度尺測出大燒杯中水的高度h1。

2、將小石塊輕輕放入小燒杯中(此時小燒杯應漂浮),用刻度尺測出大燒杯中水的高度h2。

3、將小石塊從杯中取出,放入水中,用刻度尺測出大燒杯中水的高度h3。

密度計法

1、在玻璃杯中倒入適量水,將雞蛋輕輕放入,雞蛋下沉。

2、往水中逐漸加鹽,邊加邊用密度計攪拌,直至雞蛋懸浮,用密度計測出鹽水的密度即等到於雞蛋的密度。

2樓:似的箱式

a試題分析:苯能萃取溴水中的溴,但密度小於水的密度,所以看到的現象是溶液分層,上層呈紫紅色,下層呈無色;四氯化碳能萃取溴水中的溴,但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所以看到的現象是溶液分層,下層呈紫紅色,上層呈無色;酒精和溴水能互溶,所以看到的現象是溶液不分層,溶液為橙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分子 就應該看他們的相對分子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四氯化碳》溴水》碘水》水

我認為肯定是這樣的!

碘單質,碘水,碘的四氯化碳溶液,溴水,溴的四氯化碳溶液,溴單質都什麼顏色?

5樓:老老大1號

碘單質:紫黑色晶體狀;

碘水:棕褐色(或者淺紫);

碘的四氯化碳溶液:紫色(或者紫紅色)。

溴單質:深紅棕色;

溴水:橙色;

溴的四氯化碳溶液:橙色(或橙紅色);

溴蒸氣:紅棕色。

原因:碘單質和溴單質都為雙原子對稱分子,分子屬於非極性分子,所以單質在極性的溶液中溶解度較小,而在非極性溶液中溶解度較大。(相似相溶原理)

6樓:夢幻的你

溴和四氯化碳好像是紅棕色

關於如何將“碘的四氯化碳溶液中將碘提取”的反萃取實驗

智or行者 1 蒸餾法分離的實驗 1 實驗原理 由於i2和ccl4沸點不同,加熱其混合物,沸點低的ccl4先被蒸餾出來,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從資料查得i2熔點 114 沸點184 而ccl4沸點77 沸點相差107 可以通過蒸餾的方法把ccl4蒸餾出去,從而與碘分離。不過蒸餾時,需要水浴加熱,以便及...

往溶液中加入氯水,再加四氯化碳,振盪靜置,四氯化碳層呈紅棕色

紅棕色表明有溴單質產生,說明溶液中有溴離子而不是碘離子,碘的四氯化碳溶液是紫色的。第二個問題加入鹽酸就向溶液中引入了氯離子,因此再加硝酸銀產生白色沉澱並不能表明溶液中一定有氯離子,再者硝酸根在酸性條件下有強氧化性,可將二價亞鐵離子氧化為三價鐵離子,所以也不能說明原溶液中一定有三價鐵離子。 白牛行天下...

四氯化碳的物理化學性質以及考試常考的相關問題

無色 易揮發 不易燃的液體。具氯仿的微甜氣味。分子量153.84,在常溫常壓下密度1.595g cm 20 4 沸點76.8 蒸氣壓15.26kpa 25 蒸氣密度5.3g l。微溶於水,可與乙醇 乙醚 氯仿及石油醚等混溶。遇火或熾熱物可分解為二氧化碳 光氣和氯氣等。中文名 四氯化碳外文名 ca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