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相互作用特點,基本粒子可以分為三類 強子 輕子和傳播子。那麼,電子屬於這三類中的類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魏立國

根據相互作用特點,基本粒子可以分為三類:強子、輕子和傳播子。那麼,電子屬於這三類中的__輕子__類。

輕子 輕子就是不參與強相互作用的費公尺子,它們參與弱相互作用與電磁作用。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自旋量子數為1/2,以此與介子、光子相區別。至今實驗上還沒有發現輕子有任何結構,所以通常被認為自然界最基本的粒子之一。

已經發現的輕子包括電子、μ子(渺子)、τ子(陶子,重輕子)三種帶乙個單位負電荷的粒子,分別以e-、μ-、τ-表示,以及它們分別對應的電子中微子、μ子中微子、τ子中微子三重不帶電的中微子,分別以νe、νμ、ντ表示。加上以上六種粒子各自的反粒子,共計12種輕子。

輕子是基本粒子的一族,與玻色子和夸克不同。

所有已知帶電輕子都可帶有一正電荷或一負電荷,視乎他們是粒子還是反粒子。所有中微子和它們的反粒子都是電中性的。

2樓:

.輕子參與強相互作用的粒子叫強子,比如質子

不參與強相互作用的粒子叫輕子,比如電子

四種基本相互作用的載體叫傳播子——

強相互作用~膠子

弱相互作用~中間玻色子

引力相互作用~引力子(假說)

電磁相互作用~光子.

藥效學相互作用是指兩種藥物,藥物相互作用是什麼意思

藥效學方面藥物相互作用是指一種藥物增強或減弱另一種藥物的生理作用或藥物效應,而對藥物血濃度無明顯影響。在藥效學方面,藥物可通過對靶位的影響,以各種方式產生的結果可分為 藥物效應的協同作用 藥物效應的拮抗作用。一 藥物效應協同作用。藥理效應相同或相似的藥物,如同時合用可能發生協同作用,表現為聯合用藥的...

生物種間相互作用的型別有哪些,種群間相互作用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精銳梅老師 互惠 共生 共棲 捕食 寄生 抗生,互抗 生物種間相互作用的型別有哪些?種群間相互作用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種群間相互作用的型別可以簡單地分為三大類。中性作用,即種群之間沒有相互作用。事實上,生物與生物之間是普遍聯絡的,沒有相互作用是相對的。正相互作用,正相互作用按其作用程度分為偏利共生 原...

高一物理相互作用力的題

答案為d斜面對物體有乙個延斜面向上的摩擦力和乙個垂直斜面向上的支援力,兩力的合力為豎直向上 力的合成,遵循平行四邊形定則 既是對物體的作用力,大小和物體的重力相等。整體的物理思想是,物體受到重力和斜面給的力。因為物體是靜止的,所以物體所受的兩力是平衡的,所以斜面對物體的力是與重力等大反向的,是豎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