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跟現實是相反的嗎,為什麼做夢和現實相反?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

這些事沒有科學根據的。 夢境可以反映人的潛意識。換句話說。

有些夢,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我們最近的生活狀態。 有的時候,這只是巧合。有些也是自己的心理暗示。

給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就很容易讓自己出錯誤,最後就覺得倒黴的。

2樓:未來的小韋瑣

做夢是因為大腦皮層太活潑...

科學上來講,做夢與現實沒有關係.

無論是相反還是相同.

都只是碰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如果只是內心深處的擔心或對自己的提醒,夢與現實是相反的。

如果潛意識意識到的一些現實資訊對自己的提醒,夢就具有現實一致的意義。

樓上說夢與現實沒有關係也有道理,比如一個人思考的是超越現實的問題,夢就是再現深層意識思考的情景與現實沒有關係。

4樓:極限修行_小僧

做夢與現實沒有關係。阿彌陀佛

5樓:

可以說是相反 也可以說是沒有關係

例如 你想做與現實相反的事,夢裡也許就能出現了

6樓:一零啞劇

這個從根本上說是人類的一種心理安慰。古時科技不發達,人類對自然的認識還非常的片面,所謂研究也就無從做起。而周公解夢一說中給人們做了一些總結,也給了人們一定的安慰,它讓人們對夢境沒有了原來恐懼,反倒是起到勸人向善的作用。

因為當人們對自己的夢境完全無解的時候,帶來的恐懼會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對人的生活會造成很大的負擔。而說夢與現實是相反的,這個是最有利與人們的心理的。試想下如果你做了一個噩夢,別人誰說沒事夢與現實的是反的,是不是會讓你心生些許美好的憧憬呢?

如果你做的是個好夢,那就是常說的不要白日做夢了,還是踏踏實實的生活吧,人就還是繼續老老實實的生活了。這兩種結果對做夢人都是有利的,這個可能就是最古老的心理學吧。

為什麼做夢和現實相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也和白bai天所想有關,和正夢du相反,夢境和zhi現實生活中的dao狀況相反,這是一種預知夢內。一般

容說來,做惡夢的話,就說那是反夢。當你心中有所不安時,也會做夢。譬如夢見考試滿分的話,那就要注意了,實際上可能會不及格。

就是因為你知道可能有這樣的結果,所以才藉做夢來滿足心願。也不全相反。

8樓:兼直無r費y用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恰恰反映了心裡對於某一事件太急切。但做夢與現實也不一定相反。

9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明我們很早就知道夢和現實是有一定聯專系的,只不過夢中各種屬光怪陸離的事情發展方向也都不盡相同,甚至可以說不符合最簡答的邏輯,所以才會讓大部分人對之不屑一顧。不過在心理學中,夢可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內容,特別是按照弗洛伊德的學說,夢是理解一個人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

10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人做夢是因為思想過度或者身體勞累睡眠時產生的一種幻覺。既然是幻覺,當然就與現實不一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都是這麼說,相反不相反,誰也不知道,他肯定是相反不相反,你要做夢那麼靈的話,那不就壞了嗎?

聽人說做夢,夢到的和現實是相反的嗎?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正夢

由夢中預知未來發生的事情,這種夢就叫做「預知夢」。關與預知夢,在科學上還沒有很明確的例證,有人就將之視為迷信或偶然。當你心中有著強烈渴望或不安時,正夢常會變成反夢讓你夢見。

那你相信正夢嗎?

何謂正夢

你的夢成為事實,這就是正夢。據說夢預知未來準確率約為10~30%,所以正夢才會被說是迷信。但是夢境成真的例子實在很少。

正夢的特徵就是印象非常鮮明,醒來後夢的所有細節都還記得很清楚。一般人常說黎明時所做的夢就是正夢,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何謂反夢

和正夢相反,夢境和現實生活中的狀況相反,這是一種預知夢。一般說來,做惡夢的話,就說那是反夢。當你心中有所不安時,也會做夢。

譬如夢見考試滿分的話,那就要注意了,實際上可能會不及格。就是因為你知道可能有這樣的結果,所以才藉做夢來滿足心願。年輕人常會做反夢,至於原因為何,至今仍不清楚。

有顏色或香味的夢

就生物機能而言,辨別顏色或香味的能力的產生,會比辨別形狀的能力來得慢,所以有顏色或香味的夢,是很難得夢見的。這是一種「啟示夢」「預知夢」是解夢的重要線索。

色彩夢一般的夢都是沒有顏色的,但有時也會夢見鮮明的色彩。為什麼會有顏色呢?至今科學尚無法加以解明,問題在於出現什麼顏色。

如果夢境顏色模糊不清或混濁的話,表示你現在心情很不穩定或狀況不好。相反地,如果夢境顏色鮮明的話,表示你現在精神狀況很好。每個顏色所代表的意義皆不同,請參考辭典的解說。

芳香夢很少人做夢能感到夢中的味道。夢中的味道可說是某種東西的象徵。有味道的夢通常和回憶有關。夢見香味讓心靈獲得休息,是種好夢。夢見不好的味道則是惡夢,表示你壓力好大,情緒不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 前半夜的夢是反的 後半夜的夢是真的

做夢是不是和現實的都是相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說得很對,夜晚人的大腦處於放鬆狀態,對白天發生的事或一直記在心裡念念不忘的事,會有所回憶.夢並不是完全與現實相反的,只是說的人多了,這中說法不科學.

15樓:裘曄莫冰嵐

按照周公解夢來說,基本上是的;你夢到把一美女給**了,不是有美女來ql你,而是說明你可能缺少女性的親昧哦。

夢與現實是相反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夢也是現實生活的影射,反映了我們有些沒有開發的潛在意識,也會給我們很多的暗示、提示甚至是預示。

預知夢一直被科學家忽視,因為有怪力亂神的味道,但許多重要的發現或災難在發生之前,就有人於夢境中得知的情形時有所聞,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我認為有些案例根本是巧合,但有些案例透露了一些玄機,譬如有人夢見第二天才遇見的陌生人,這是很難解釋的。

腦部的功能尚未被人完全發現,我認為以接通訊息場來解釋預知夢也說得通,也就是腦部接收到陌生人將前往第二天地點的資訊,或許是他的念頭,然後以夢境演出。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之見,資訊場到底是什麼仍無法描述,不過預知夢有幾項特性倒值得描述,羅列如下:

預知第二天的較多:大部分預知夢都是預演第二天的情況,第三天以後的較少。

以自己為主角的較多:這是夢的當然特性,但也有夢見與自己無關的事件,只是比較少。

象徵形式比直接命中多:大多數的預知夢以象徵形式呈現,很少直接命中真實事件,如果在做夢的當時,事件仍未發生,就幾乎以象徵形式表現。

當然這是值得爭議的,因為象徵是個人化的,做夢者可能有牽強附會、硬轉強拗的嫌疑,也就是明明沒有預知,卻掰成超感應,我也無從論斷是非。

在無意之間產生的:任何宣稱曾刻意做過預知夢的人,我認為都有欺騙的嫌疑,因為潛意識與清醒意識常常是唱反調的,不可能預知特定事件,否則樂透頭彩早就被預知大師領光光了,**輪得到凡夫俗子。

與心思單純有關:俗務纏身的人顯然很少做預知夢,可能是因為顯意識干擾了潛意識的運作。據說原始部落的土人常以這種方式度過生存難題,且比文明世界的人準確,或許是因為他們的思想較單純吧。

清晨較常出現:預知夢常發生在清晨將醒之際,或許是較易記得吧,因為很少人能記得前半夜的夢,除非在半夜醒來。

所以,預知成功的未來多限定在近期發生的、始料未及的、與自己相關的。

如果資訊場是正確的理論,預知夢就可以解釋成大腦接通了資訊場或自行推演,但只能推斷出幾天內的事情,很難**遙遠的未來。

預知夢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聊好資料,既不能期待,也不能阻止災難的發生,我的討論目的是希望沉迷於超能力的人不要再痴心妄想、不務正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夢的原因非常複雜,除了腦部自己產生的以外,還有環境包括資訊場的影響,到底各種因素的介入程度有多少,是非常艱深的問題,值得有心人士繼續研究。

其實,夢並沒有遇見未來,只是在你經歷一些事情時,大腦將你的所見與之前模糊的夢境相聯絡,你才會認為你在夢裡見過未來,繼而你會十分肯定地認為夢境預示了未來。

17樓:愛侶科技

反解夢象是自古已有之的傳統。現代人中相信夢可應驗的人,也往往說夢與現實是相反的。但他們在心理上不會把吉夢反解成凶象,而只願意用吉祥去解釋凶夢,這正是趨吉避凶心理的強烈表現。

占夢術中這種夢與現實的“反”應是物極必反觀念的一種曲折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999%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儘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zpc12bc解夢)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好夢!

朋友,夢,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那是隻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19樓:筱怪物

其實這個是要根據您的自身情況來看的,心理學上認為夢是人們潛意識的反映。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論來看呢,夢中的意象再結合您自身的情況,既有正解,也有反解。即有時候是相同的有時候是相反的。

但是根據榮格的理論呢,一般都是相同的。但是我們都知道潛意識是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它要進入意識層面被人們所感知到,就要經過重重偽裝。所以呢,您可以先自我覺察,感受一下,不要太理智,靜靜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慢慢你就會有所感覺的

人為什麼會做夢?夢境為何與現實是相反

微生茵茵蒲蕤 人是有潛意識的 現實中不能做,沒有做,害怕做的事和物都會在夢裡反映出來,如果夢到的是不好的,那麼我們就會在現實中努力避免,所以夢境會與現實相反 人為什麼會做夢?夢的內容和現實有關係麼? 人為什麼做夢呢?關於夢的生理機制和心理機制問題,目前在科學上還未得到圓滿的解決,但有兩點是十分肯定的...

做夢夢到的事情和現實生活是相反的嗎

yunfan雲帆 按照解夢書上的說法,確實我們做到的夢都是與現實生活相反的夢。那麼在實際做過夢之後,確實有好多人把夢境和現實對照一下,也確實是相反的結果,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因為夢境是一種毫無規律的夢幻,可能有的時候它就與現實生活的結果出現了吻合,儘管是一種巧合,那麼這種情況從理論上來說是能夠成立的。...

兩天晚上做夢了個相反的夢。做夢都是相反的嗎

火,火燒財門開,火裡求財。村里有進財的門路,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水,水是生命。生命得到水的滋潤,人丁興旺發達。兩個夢都是好的預兆。夢見家裡著火會有好運。沒什麼啊 知識個夢。做夢都是相反的嗎 夢是相反的嗎?夢是相反的嗎 您好夢是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的。夢境形成,有著以下幾點重要因素,其一是過度敏感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