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空間和平行宇宙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1 08:4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史蒂芬.霍金並不是惟一抱這種思想的人。宇宙學家亞力山大.

維勒金說:“有非常多的平行世界,在那裡,戈爾(美國前副**,後來在與小布什的**競選中落敗)是美國的**,而埃爾維斯.普雷斯利 (搖滾巨星貓王)還活著。

”霍金正是和維勒金一起發展了平行宇宙的想法。廣義相對論在大**初始失效的原因是它沒有和不確定原理相合並。愛因斯坦基於“上帝不玩骰子”的論斷而反對量子理論中的隨機因素。

然而,所有證據表明上帝完全是一名“賭徒”。霍金認為,人們可以將宇宙看做一個龐大的賭場,在每一個場合下骰子都在滾動或者輪子都在旋轉。宇宙的情景也是一樣。

當宇宙尺度很大,正如它今天這樣時,骰子被投擲的次數極為巨大,其平均結果就會得出某種可預見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經典定律對於大系統有效的原因。當然,宇宙尺度非常微小時,正如它在臨近大**的時刻,投擲骰子的次數很少,而不確定性原理則非常重要。

因為宇宙不停地投擲骰子,它就不像人們以為的那樣僅僅存在一個歷史。相反地,宇宙應該擁有所有可能的歷史,每種歷史各有其存在的概率。

霍金還設想自己到了另一併行宇宙。然後,所發生的一切就如他在科幻**《星際旅行》中所經歷的一樣:霍金和牛頓、愛因斯坦玩撲克,瑪麗蓮.

夢露坐在他的旁邊。“任何一個想得到的故事都會在其中的一個宇宙中發生,”霍金說,“肯定有這樣一個故事,在其中我和瑪麗蓮 夢露結婚了。也有另一個故事,在那裡克婁巴特拉(埃及托勒密王朝末代女王,貌美,有強烈的權勢慾望,一開始是愷撒**,然後與安東尼結婚,安東尼潰敗後又欲勾引屋大維,未遂,以毒蛇自殺)成了我的妻子。

”簡單來說宇宙由不規則的量子組成,萬物由不規則的分量子組成,還有一位宇宙學家杜治說的不規則屬更大層面,量子力學認為世上不止一個宇宙,有些相似,有些不一樣,有些空間和我們的空間只相差一顆光子或量子,差別較大的不會見到我們,有些甚至沒有我或沒有某個國家的存在。這是以不規則定律所作的大膽推論,杜治認為每顆量子代表一個空間,他說的不是夢話,他有真憑實據,而且是物理學生必會做的著名實驗,這個實驗歷史悠久,源自2023年。在實驗中要有光源(光束型),光源會被鏡子反射到這些縫隙裡去,隔片上有兩縫隙,在攝影機裡可以看見那初步形成的交錯圖案,所謂交錯圖案就是鏡頭中間一組昏暗的條紋,有兩條縫時才會出現。

因為有兩條縫時,光源就會分走兩邊,然後就像漣漪交錯,有時候漣漪會融合,有時會互相抵消產生條紋,如果用濾鏡將光的強度減弱至只有一顆光子能穿越縫隙,在液體氮下就會清楚看見一束光,在氮氣下光束四散,去到濾鏡前便停止,而濾鏡隔開了肉眼所見的一切,但攝影機會拍攝到流過去的光子。光子一顆一顆的穿過夾縫,因此在螢幕上該只見到兩條明亮的線,而不是會交錯的條紋,但事實上並非如似,從電腦中可看到提示中的條紋結果。做這個單光子實驗時,多顆光子所造成的圖案,在強光下完全一樣,人們想不透箇中原因,書本中所讀到的理論是由於光子是粒子,也是波紋,但現在才發現那是謬論。

光子其實既固定同時又四散,杜治認為單一的光子能造出條紋,是因為附近另有肉眼看不見的光子,我們看不見的光子是另一個空間的光子,這宇宙在我們附近撞擊原有的光子,令它們改變方向,這實驗結果是杜治所見過最古怪的。它充份證明了世上不止有一個宇宙空間而是有非常多的平行宇宙空間存在,否則不會有以上的實驗結果。

最新的超弦理論研究還指出,宇宙相當於全息成像的產物。例如馬爾達塞納的模型認為4維的場可以認為是5維場的全息投影,就象鐳射全息攝影中三維物體被投射到二維的平面上一樣。在全息的宇宙裡,某一體積內所有事物的資訊會以某種方式顯示在表面。

全息成像與意識有關嗎?有過這樣一個現象。

全息影象是“編碼”到一種特殊玻璃上的三維影象。這樣製作的影象有一種特別的效果,即它雖然是做在平面上的,但是如果在鐳射照射下人眼從某個角度看去,影象卻是三維立體的。

全息影象的奧祕在於它使用“單向”的鐳射,在鐳射中,光子都朝同一個方向運動,在拍全息**時,拍攝物體被放在黑暗中,用一束鐳射向它照射。實際上是分開的兩束鐳射,一束射向物體,一束射向一面鏡子。一半的光子被物體的輪廓反射回來,另一半被鏡子反射回來。

所有的光子又都射到感光的全息玻璃片上。玻璃片中的分子隨即改變了顏色深淺。這樣所形成的影象在鐳射的照射下呈現出三維立體的效果。

這真是個奇妙的過程,好像在某種程度上從物體上反射回來的光子可以與從平面鏡上反射回來的光子相互“溝通”似的。不過這樣來解釋這種現象是受人爭議的,因為一般物理學原理也能解釋這一過程。

真正令物理學家們震驚的還是全息**玻璃摔碎時發生的現象。全息**的碎片並沒有變成拼圖似的小片;可以拼在一起恢復原來的畫面,而是每一個小片中都顯示出整個畫面。根據傳統物理學的定律知識,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一小片玻璃中的每個分子瞬間就改變了外觀,卻沒有直接的物理作用能夠解釋這種變化。這一發現暗示著在一個更深的或者是非物質的層面上,甚至是簡單的無生命的無機玻璃分子都知道它們自己的角色,它們有自我意識,知道自己的狀態,並知道它們在整體中的地位。這也暗示著這些玻璃分子有集體“記憶”,並且它們之間還能交流溝通。

要不是這樣,單個的碎片又怎能知道該重組成什麼樣的影象呢? 當然人的意識是否單獨存在還有著很大的爭議,但是某些人的意識是可以做時空旅行的!

世上有其他不同空間存在,這對意識時空穿梭是可能的,如果做意識的時空旅行,意識回到過去是不一定會回到自己的空間,而是到了別的平行宇宙空間。

但是要身體的時空旅行就需要用相對論來闡釋宇宙結構,又要用量子力學來闡釋當中細節,但這理論互有矛盾,因此要有一套能結合兩者的新理論。

回顧人類時空觀的發展,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牛頓由經典物理學的成果出發,把宇宙看成是機械的,看成是一個以固定規律運轉的精密的機器,比如地球圍著太陽旋轉,星系如同一個巨大鐘表的很多齒輪。這就是機械的時空觀,是絕對時間、絕對空間的框架體系,把時間與空間完全割裂開來;第二階段,以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基礎,摒棄了牛頓的絕對時空的概念,將空時結合起來建立了相對論時空觀。

對於任何一個慣性系,時間是用相對於這個慣性系靜止的、同樣構造的鐘來度量的。廣義相對論時空觀還取消了慣性系的概念,以彎曲的空間概念把物質、運動、時空聯絡在一起,否認了時間、空間割裂的思想。但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描述靜態的、孤立的、均勻分佈的時空,沒有建立高維動態空時流形的物理概念,沒有分析時空結構的演變。

而且新的觀測事實,如水星進動、x射線爆發源對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發起了挑戰;第三階段,現代科學已經認識到我們存在的時空世界事實上是十分複雜的,決不是隻存在著我們人類用肉眼可以感知到的空間。在這基礎上,人們發展了現代時空理論。

二、現代時空論及量子物理時空觀

[1]、 現代時空論的觀點是宇宙是由各種不同維度的空時結構組成。高維空時流形的實質是負能量流,即空間的實質是能量流

[2]、比如超弦理論認為:真實的時空是高維的,可能是10維,也可能是26維等

[3]、若以10維的為例,量子力學認為一切粒子均有波動性,其波長為λ=h/p,其中p為動量,h為普朗克常數。若粒子的波長比空間尺度l大許多,則這一維必將被緊緻。根據卡魯查克萊因理論,要在緊緻後的4維時空中獲得正確的引力常數g,則其餘6維的尺度l 都要在普朗克線度lp之內(lp=h/(mp, ec),其中分母表示動量)。

由此可見,要探測餘下的這6維時空,則發射的粒子應具有大於(mp, ec)的動量,這樣使得λ

[4]、 關於量子物理時空觀,著名的量子物理學家、牛津大學教授德伊茲教授作了最好的表述,他說:“量子力學本質上是關於多個平行宇宙的解釋,有些宇宙和我們這個宇宙很相似,而另一些則很不一樣。在我們附近的宇宙可能只跟我們宇宙相差一個光子,而最遠的那些宇宙則跟我們的宇宙完全不同。

”,“現實世界並不是由一個宇宙構成,但是我們只能在它的一個層面上活動。”

[5]、 另外近十餘年來,隨著量子物理學和廣義相對論的交匯,特別是規範場理論中對稱破缺相變的最新進展,現代宇宙學提出了許多宇宙形成假說。宇宙大**理論、暴脹宇宙論和宇宙弦理論就是這些理論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例如,根據2023年a.

linde提出的混沌暴脹宇宙模型,極早期宇宙中存在著若干個空間疇,每一個空間疇將作指數膨脹,形成大小超過可觀測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個微宇宙泡可以演化為一個對應的宇宙,而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只是由其中一個微宇宙泡暴脹演化而來的

[6]、這些宇宙是連通的。根據2023年愛因斯坦提出的“蟲洞”(wormholes)理論。蟲洞能扭曲空間,是宇宙的隧道,可以令原來相隔億萬公里的地方變成近在咫尺。

也就是說不同的子宇宙空間可通過蟲洞聯結,但“蟲洞”的引力極其大,以至於可以毀滅所有進入它的物質,只有人的意識可以從“蟲洞”中去通往其它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宇宙學觀測表明,平行宇宙的概念並非一種比喻。空間似乎是無限的。如果真是這樣,一切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必然會發生,不管這些事有多荒唐。

在比我們天文觀測能企及範圍遠得多的地方,有和我們一模一樣的宇宙。天文學家甚至計算出它們距地球的平均距離。

你很可能永遠見不到你的“影子”們。你能觀測到的最遠距離也就是自大**以來光所行進的最遠距離:大約140億光年,即4x10^26米--定義了我們可觀測視界的大小,或者簡單地說,宇宙的大小,又叫做哈勃體積。

同樣的,另一個你所在的宇宙也是個同樣大小的球體。以上便是對“平行宇宙”最直觀的解釋。每個宇宙都是更大的“多重宇宙”的一小部分。

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我已經是第二次回答這個問題了,再說一遍吧 平行志願...

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星火教育江蘇 特點 平行志願,即乙個志願中包含若干...

平行志願解析,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按照上述說法 的確不符合平行志願的規則。實際上平行志願在投檔時招錄高校是無法參與的,完全由電腦系統處理。學校只負責入檔之後的招錄工作 他所拿到的檔案 理論上是不會顯示考生究竟是a志願投檔還是b志願投檔。不知道是招生辦沒理解平行志願呢還是陝西省確實不一樣?又或者,會不會你把專業志願的規則 誤聽成是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