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速度達到光速後,真的會回到過去嗎

時間 2021-09-20 05:17:23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我覺得超過光速行駛和回到過去,那都只是一種幻想吧,或者是未來人類宇宙科學發現的一個方向,但是 真的能實現嗎?答案是 不知道

未來的世界誰知道呢是吧。首先,回不回得到過去我們暫且不說,那這速度我們得先實現是吧,讀過初中的都知道,當然沒學過物理的就不知道了,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為2.99x10的8比方米/秒,這個速度有多快呢?

舉個栗子:地球到月亮的距離大約是384000公里,而從地球將一束光照射到月球上只需1.28秒的時間。

而在一秒鐘內,一束光能在地球繞7.5圈。

要說現如今速度最快載人飛行器也就只有火箭推進器了吧。衛星探測器旅行者1號應該是目前最快的飛行速度了,它藉助星球的引力加速到了大概17千米每秒,但是上面不能帶人,因為科技有限,還達不到載人到那個距離。

前天也回答過一個類似的問題,也是關於超過光速行駛然後能否回到過去的問題。我是這麼回答的,用一個以前看見過的文章來舉了個例子,

光是我們現在公認的速度最快的,但是人類暫時還達不到這個速度,但是就有一些科學家奇發異想。如果科學家們乘坐一架飛船從地球飛往黑洞,在黑洞周圍的軌道飛行一段時間,他們再次回到地球時,發現他們比出發時同一時間的地球時間慢了,有人就認為他們是回到了過去。其實並非如此,他們不是回到了過去,而只是他們因為去到了一個引力比地球大的地方,相對時間比地球過的慢些,他們兩者都沒有回到過去,只是去了黑洞回來的科學家在時間上的經歷比地球慢一些,回到的是更老的地球時間上,而他們比這個相對的本來時間更年輕了而已。

所以,我們不應該老想著能超越光速回到過去,想想當下現實吧,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做該做的事,不要等那天自己就要撐不住了的時候才說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完,到那是留下的就只有遺憾了。

也不是說不要胡思亂想,有想法還是很好的,說不定到時實現這個想法的人就是你呢! 是吧。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如果從理論上來說,一個人的速度能達到光速是可以回到過去的,但是目前根本就不可能人能夠達到光速。

3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是有可能的,因為都超越了光速,那麼就可以回到過去,也可以到未來。但是按照目前的科學,基本上是很難達到這個程度。

4樓:可樂

如果一個人速度達到光速後是不可能回到過去的,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所以我們要相信科學。

超越光速後真的能夠回到過去嗎,為什麼說超越光速就可以回到過去

人類自工業革命開始,經過300多年的科技發展,已經走出了地球開始探索宇宙,這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乙個奇蹟,尤其是近百年的科技發展更是快速,超越了過去5000年的發展。當人類走出地球後,看到宇宙的浩瀚和廣闊,才知道地球是多麼的渺小,而人類也是渺小的存在,但人類不會就此害怕,反而激發了人們探索宇宙,探索科學...

當人的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時間真的就靜止了嗎

從相對論的角度上理解,這似乎沒有問題!但仔細考慮下,其實這個結論的問題非常大,因為有可能片面的理解了狹義相對論中時間與觀測者之間的關係,那麼我們簡單的來討論下,當乙個人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時,時間到底靜止了沒有?光速時時間真的就停止了嗎?如何證明光速飛船中的時間是停滯的?其實乙個三角函式就能證明!但我...

如果人的身體執行的速度能夠達到光速以上,甚至可以超過電子執行的速度。那麼請問人的生命會不會暫停呢

圓夢今宵 相對論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參考係.這個問題我們分開來討論.首先,相對正常速度的一般人 你的速度如果接近了光速,那麼就幾乎是無限的.這個時候你的一秒可以等於他們的若干年.其次,對於你自己 你的生命還是那麼長,一點變化也沒有,所以對於地面上的人來說,是幾乎無限的,但是對於你來講,只是他們都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