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球能飛入太空嗎

時間 2021-09-20 05:06:16

1樓:侍秋寒

今天,我和父母一起去文化廣場散步,看見幾乎每個小孩手中都有乙隻漂亮的氫氣球,許多氣球聚在一起,猶如彩雲飄浮,真好看。我正在觀賞,忽然看見幾個小孩對著天空又是跺腳又是叫嚷,定睛一看,原來是幾隻氣球飄飄悠悠地飛向了蔚藍的天空。我突然想到乙個問題:

氣球飄上天空後會怎麼樣?難道會一直飛到太空去嗎?於是,我就問爸爸,爸爸笑了笑說:

「你覺得呢?」我異想天開地說:「一定會在衝出大氣層時,和大氣發生摩擦**了吧!

」爸爸哈哈大笑道:「哪能飛那麼高呀!」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

爸爸見我答不上來,便循循善誘道:「氣球為什麼會上公升?」我答道:

「因為氣球很輕嘛!」爸爸接著又問:「鳥的羽毛還不夠輕嗎,它怎麼不向上飛呢?

」我說:「那不一樣。氣球裡有氫氣,氫氣比空氣輕,所以能在空氣中飄浮,就飛上天了。

」爸爸笑笑說:「沒錯,地面上這一部分的空氣密度大,壓力大,越向上空氣壓力越小,密度越小。氣球裡的氣體到了高空中,外部壓力小了,便膨脹起來,氣球的橡皮膜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就像氣球被吹得太足了一樣,『啪』地就**了。

」我還是不太明白,疑惑地問:「氣球裡的氫氣不就只有那麼點嗎?

2樓:

氫氣球飛走都去哪了?會飛到太空中嗎?看完解開多年的疑惑!

氫氣球升降原理

了凡學長 氣球受自身的重力和空氣浮力。自身重力 氣球重力 球內氫氣重力,空氣浮力 空氣平均密度 g 氣球體積,根據牛頓第二定律 空氣浮力 自身重力 ma 0。概述。輕質袋狀或囊狀物體充滿氫氣,靠氫氣的浮力可以向上漂浮的物體就叫氫氣球。氫氣球一般有橡膠氫氣球 塑料膜氫氣球和布料塗層氫氣球幾種,較小的氫...

長春有賣氫氣球的麼,長春有專賣氫氣球的地方麼 買50個要多少錢?

原來光復路那有.不知道現在還有沒了 找馬路上的婚慶禮儀公司諮詢一下吧,到處都是 長春有專賣氫氣球的地方麼?買50個要多少錢?婚慶公司應該有賣,再不你晚上去文化廣場,跟那些賣氣球的小販研究研究 婚慶公司都有,但是 不會太低,你要的太少了。還不如去文化廣場去買了 自己到氣站充 長農公路 巨陽氣體 長春 ...

多少個氫氣球能讓人飛起來,要多少個氫氣球可以把人帶飛上天空?

乙小甲 11個。團員裴皓表示,氫氣是一種極不穩定的氣體,遇到摩擦遇熱以及放氣過快都有可能引起 我們有6個直徑3公尺和6個直徑2公尺的橡膠氣球,總共用了11罐氫氣,花費2800元,但如果要用較為安全的氦氣,則需要5萬餘元,由於有經費的限制,我們選擇了前者。擴充套件資料重慶市氣象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