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哪個星系最大

時間 2021-09-19 09:45:00

1樓: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很多人說仙女座星系最大。但是仙女座星系與其它更大的星系比起來實在微不足道。

ic-1011星系的直徑為600萬光年,直徑比銀河系大60倍(要算上面積和所佔據的空間體積數字就更大了),它是人類已知的最大星系。

2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30日,美國天文學家觀察到距銀河系600萬光年、大小約為銀河系60倍的一個星系。這是迄今被發現的最大星系。

據美國《科學》雜誌報道,這一星系位於一個星系團的中心,被稱為:“埃布林(abell)2029”。它共有 100000多萬億個恆星,而銀河系才有2000億個恆星。

4樓:蘇影年

要麼是太陽系,就是河外星系了。因為我的科學畢業班複習試卷有這題,還是選擇題。a太陽系,b河外星系,c銀河系。

5樓:訾承鹿娜蘭

在2023年10月30日,一名美國天文學家觀察到距銀河系600萬光年且大小約為銀河系60倍的一個星系,這是迄今為止被發現的最大星系,其長度至少為5億光年,且有可能超過10億光年,寬度為2億光年,厚度為1500萬光年,呈拱形,據美國《科學》雜誌報道,這一星系位於一個星系團的中心,被稱為“abell2029”,它共有 100000多萬億個恆星,而銀河系才僅有2000億個恆星。

可觀測宇宙中有多少個星系?最大的是哪

科學船塢 人類發現銀河系之外的圖景,主要的功勞歸功於哈勃空間望遠鏡,它極大地拓展了人類的視野,為了估計可觀測宇宙中有多少星系,哈勃望遠鏡花費了11天的時間,對準天區中極小的乙個區域,持續 得到了一幅影象,這個就是哈勃超深場。哈勃超深場的 大家肯定見到過,就是上圖,可以看到這裡有密密麻麻的星系,可是你...

宇宙中三星系統怎麼形成的,天文 宇宙中三星系統常見嗎

宇宙中有很多的三星系統,一般認為,三顆恆星是同時形成的。由於三星系統很難穩定,像三顆恆星在一條直線上,兩顆恆星圍繞中間的恆星運動 或是三顆恆星組成乙個等邊三角形,以等邊三角形的幾何中心以相同的角速度轉動,屬於極端理想情況,現實中由於很難找到質量相等的星,加之相互之間存在擾動,這種系統也是難以穩定存在...

請問大家這個是總星系嗎,宇宙與總星系的關係

肯定不是了 那只是個想象圖。先看概念。通常把我們觀測所及的宇宙部分稱為總星系。也有人認為,總星系是乙個比星系更高一級的天體層次,它的尺度可能小於 等於或大於觀測所及的宇宙部分。總星系的典型尺度約100億光年,年齡為150億年量級。通過星系計數和微波背景輻射測量證明總星系的物質和運動的分布在統計上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