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細菌16srDNA鑑定時PCR通用引物

時間 2021-09-16 21: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方法細菌做革蘭氏染色 運動性試驗 各種代謝 然後查伯傑氏細菌手冊;用分子做的話提總dna,pcr擴增16srdna全長片段,上ncbi資料庫比對,選擇近緣序列構建系統發育樹鑑定。

真菌的話主要根據形態,特別是有性型生殖形態鑑定;分子的話一般擴增its區域,比對,建樹鑑定。

1、細菌基因組提取2、特異引物擴增16srdna序列3、純化pcr產物4、dna測序獲得16srdna序列5、與資料庫中已知細菌比較獲得樣品種屬資訊6、選取近似菌種序列,構建系統發育樹

求助:細菌16srdna鑑定時pcr通用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16s rrna基因是細菌上編碼rrna相對應的dna序列,存在於所有細菌的基因組中。

16s rrna具有高度的保守性和特異性以及該基因序列足夠長(包含約50個功能域)。隨著pcr技術的出現及核酸研究技術的不斷完善,16s rrna基因檢測技術已成為病原菌檢測和。通用引物1492r/f27,pcr後去測序,因為測序軟體的自身原因,測出來開頭的序列是雜帶不準確,如果需要16srna的全長,必須做ta克隆,就需要載體的問題了。

如果你要求鑑定菌種只到屬,完全可以用通用引物。

各位大蝦好!這是細菌16S PCR產物電泳影象,大小為1 5kb,但條帶上下出現彌散現象,測序波峰出現重峰現象

細菌16s rrna基因序列是集高度保守和變異性與一身的,現在採用的多數pcr擴增引物都是採用的所有細菌的通用引物,即 幾乎能夠擴增出所有的真細菌。所以,16s rdna的擴增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汙染,只要有其他細菌dna的汙染,就可能出現假陽性或測序重疊峰,也就是說一條1500bp的帶可能是多個細菌的...

請教高手們 高爾夫1 6自與卡羅拉1 6自,哪個更值得買?油耗和後期的保養哪個更省?本人為新車手,謝謝啦

高爾夫6是個好車,無論從外觀上看,還是從內在的品質上看,都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空間小,內部乘坐空間小,後備箱小,典型的兩廂車,個人感覺 有點偏貴!卡羅拉1.6是典型的日本車,效能不錯,比較省油,而且外觀和內飾都還可以,空間比高6要大,這兩款車對比的話,個人比較推薦卡羅拉!因為空間問題是個大問題,以後...

請教怎麼解題某商店賣出若干23元和16元一支的鋼筆,共收入

不定方程 1 兩種筆各一支,共 23 16 39元 2 可以各買多少支 500 39 12 323 餘下的32元,買16元的,正好買 32 16 2支4 這樣,16元的買了 12 2 14支 5 驗算 23 12 16 14 276 224 500答 23元的買了12支,16元的買了14支 這是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