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牛遇到老虎獅子或其他猛獸會害怕嗎

時間 2021-09-16 19:47:11

1樓:心靈學者

俗話說出生牛犢不怕虎,怕不怕兩說有蹄類動物天生對追逐比較敏感被追就會跑,所以才會有牧羊犬和牧牛犬,牛群如果一起衝鋒什麼動物都抵擋不住,但是也要面對現實就是,他們真的不是老虎獅子的對手,暴躁的野牛體力耐力驚人遇到獅子老虎但是勝利與否就不是牛說的算了大部分還是,被當成食肉動物吃掉的下場

2樓:市翠柏

放牧的地方不會有老虎獅子 ,但如果真的遇到了 牛不會跑 因為它不知道老虎獅子是甚麼

我很好奇,人會怕鬼但獅子老虎之類的猛獸會怕鬼嗎

3樓:打不死的蘿蔔

在很久以前,人們看見老虎,就喊著,快跑哇!老虎來了老虎要吃人了啊! 在現代,老虎看見那人,老虎喊,快跑哇,人要吃老虎啦#

4樓:

不會,它們腦子裡沒有鬼這個詞。

5樓:木槿

呵呵,世界上就沒有鬼,鬼是人類想象出來的

在野外遇到猛獸怎麼辦

6樓:藏旅網

給你看一下我戶外拍的動物骨骼的**,然後講一下野外露營遇到的危險。

**有點小,湊活著看,這個是很久之前的了,剛從qq空間裡找到,不知道怎麼被壓縮成這樣了。

這個圖說明動物有危險,遇到從山上滾下來的動物也有危險,被砸中。

我前幾年在泰山露營的時候,凌晨聽到外面呼哧呼哧的喘氣聲,那時候新聞上說有老虎的時候,我很害怕,帶著刀準備拼命呢,原來是野牛,踩中我也會受傷的。

我有一次單獨去野營,那時候犯病,喜歡獨自去野外獨處,晚上遇到狼,不過它們的個頭很小,我帶著刀也沒怎麼怕。

方法:帶著刀、帶著手電、帶著火機類和聲音類最好的方法:不要乙個人出去野營,提前預防最好,就像神仙怕因凡人怕果。

歡迎採納

7樓:視知

一方面,喜歡野外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開心遊玩的同時也伴有危險。比如遭遇猛獸,雖然不常見,但真遇到就攤上大事了。另一方面,動物園老虎傷人事件頻發,藝多不壓身,遭遇猛獸到底該怎麼辦呢?

8樓:手機使用者

**啊怕什麼,而且我想知道**有老虎我很好奇,你要去那個野外。現在老虎不都不敢見到了。如果能爬樹就爬樹,有刀做好反擊。沒有的話涼涼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是怕人的,沒事

10樓:冀峰旗人

到野外都要做充分準備的,你直接就問結果了,其實遇到之前就應該知道,你看,應該考慮這幾個方面,你到什麼野外區域,這裡的環境怎樣?生存著什麼動物(野獸)?動物的習性是什麼?

如果遇到怎麼辦?我該當神魔樣的防護工具?這些了解清楚了就知道該如何處理了,一是有的動物不吃死的動物,那就裝死唄,尤其是大熊等動物,你想跑也跑不掉,它能上樹,跑的比你快,你能制得了他?

有的野獸慢,那你就頭也不回,奔跑吧兄弟!如果是狼呢?著火原唄,狼怕火這個你也應該知道,是吧?

等等;二是什麼都沒有,大難當頭,怎麼辦?兄弟只能拿起你的刀槍棍棒,拿出李小龍的本事拼了唄,但有一線也要拼個你死我活,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猛獸不期而遇怎麼辦

目前,全國已有許多城開闢了野生動物園,在那裡,動物們遷出牢籠,在類似它們棲息地的環境中生長繁殖,而人卻「關在籠子裡」——人們乘坐觀覽車進入園區接受動物的圍觀追逐,這種新穎的動物展出方式改變了普通動物園早期的娛樂功能,賦予其科學研究和公眾教育的新內涵。

以往被關在籠子裡的大型猛獸,如今在野生動物園里成了散居戶,遊人可以與它們零距離接觸,近到可以看到老虎的鬍鬚,數清獅子大嘴裡的牙齒。這樣的參觀形式在帶給遊人無窮樂趣的同時,也無形中增加了一定的危險。

那麼,遊覽野生動物園如何保證安全,記者就此問題採訪了野生動物園總工程師、副總經理、電視台《東芝動物樂園》動物博士劉昕晨。

劉昕晨說,相對野生動物園中幾百類上千種動物來講,真正對人造成傷害的大型猛獸只有少數幾種,比如:大型貓科動物中的東北虎、孟加拉虎、非洲獅、美洲獅、美洲豹;大型犬科動物中的狼、非洲野狗;熊科動物中的棕熊、黑熊;爬行動物中的鱷魚等。

一般情況下,野生動物園的防範措施是非常嚴格的,傷人的事件極少發生。倘若遊客在遊覽野生動物園時不幸遇到動物出籠、逃逸事件,只要掌握三條基本原則,危險就有可能化解。這三條原則是:

遵守園內規定;不要驚慌;注意與動物保持距離。

■特別提醍

如何科學接觸動物

在野生動物園裡,所有的動物都確保在一定的範圍內活動,動物的籠網、欄杆,包括籠舍的玻璃都是一種屏障,這樣的防範措施為遊人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因此遊客在野生動物園遊覽時,要科學接觸動物,只有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1、乘坐遊覽車進入猛獸區,務必關閉車窗,不得向動物投擲石塊、物品。

2、猛獸和善於攀爬的動物豢養區欄設定有高壓電網,遊客在參觀時,不要翻越護欄,並保持安全距離,站在人行參觀步道護欄外,同時不得隔網用各種方式,包括金屬體、潮濕的棍棒等打逗動物。

3、即使是溫馴動物,也不能打逗和恐嚇,不能在動物後面觸控它,以免被踢傷。

4、嚴禁用帶有包裝的食物投喂動物。

如何確保安全距離

專家告訴記者,猛獸雖然兇猛,但它們本性是怕人的,以老虎為例,老虎天性膽小、多疑、謹慎,只要不是特別飢餓,它們一般不會輕易對人發動攻擊,倘若老虎撲上來,只有乙個原因,那就是遊人進入它的臨界距離,使它認為可能要受到傷害。因此,遊客一定要注意使自己與猛獸保持在警戒距離之外。

警戒距離就是動物感知到可能要受到傷害的距離,此時它已開始警覺,並做好進攻的準備。倘若遊人在警戒距離之外,一般來講是安全的。而進入警戒距離內,就相當危險。

而臨界距離是指動物已經感到沒有逃跑的可能,自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此時猛獸隨時可能進攻,遊人已非常危險。

■特別情況

突遇猛獸該怎麼辦

1、與野獸處於警戒距離之外時,千萬不能慌張,要慢慢後退,切不可把身體薄弱部位,如背部暴露給猛獸,可一邊觀察它的反應一邊不動聲色地後撤,擴大你與猛獸的距離,增加保險係數。

2、如果站在面前的猛獸一動不動地盯著你看,說明你已處於警戒距離。此時正確的做法是一動不動地站立,不能彎腰低頭,更不能逃走,只需與它靜靜地對峙。假如你低頭或蹲下,猛獸會覺得像它平時捕食的獵物,會猛地撲上來。

假如你跑動,猛獸將增強**你的信心,也會撲上來。

3、假如與猛獸迎面相遇,兩者間的距離小於臨界距離,此時你能做的是雙臂抱頭,護住喉管,儘量減少猛獸對你的身體傷害,並大聲呼救。

■特別案例

案例一公園惡狼集體逃逸

年10月25日一早,浙江寧波東錢湖野生動物園的飼養員到狼籠裡餵食時,一下子驚呆了:鐵絲網被撕開了乙個缺口,關在裡面的幾隻成年狼已經無影無蹤。狼是在飢餓中用嘴拱、爪挖掙斷圈著的鐵絲網集體逃亡的。

當地**迅速出動強大警力封鎖動物園。

當日下午,乙隻逃離的狼被擊斃在樹叢中,另乙隻也於當晚8時左右被擊斃。第二天上午,又有乙隻狼被追捕人員誘殺。30日,第四只狼**獲人員亂棍擊斃。

專家點評:

野生動物園總工程師劉昕晨認為,狼出逃,也是出於本能。既不傷害狼又不傷害人的捕狼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在狼出沒的道路上用尼龍網罩住即可。人們過分的擔心是由於不懂得動物的習性,單隻狼是很脆弱的,甚至看見人就會跑。

他個人認為改用搜捕的方式更為理想。

案例二無知民工虎口拔鬚

東北乙個野生虎園內,關在籠子裡的老虎正在中午的陽光下酣睡。此時乙個民工正在悄然盯著老虎的鬍鬚。聽說老虎鬚子放在屋子裡能避邪,他也想趁老虎熟睡時拔一根。

民工一點點接近,他以為這樣能不知不覺拔下一根就能跑。誰知手臂剛剛接近老虎就被老虎一口咬住,原來老虎鬚子具有相當於紅外線探測的功能,早就有所警覺,老虎順著這個民工的手臂一點一點咬上來。因為怕被罰款,民工不敢大聲呼救,隔著籠子,同來的幾個民工抱著他的腰往外拽,和老虎拔河。

直到工作人員發現後從上面拿棍子一通亂打,虎口拔鬚的民工才得以脫險,但他的半截手臂已經被老虎咬掉。

專家點評:

首先不要去輕易打擾動物,被打擾的動物覺得受到了威脅,一般會具有很強烈的攻擊性。真的遇到緊急情況一定要鎮靜,可以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來處理,自己不要輕舉妄動。

案例三鳥類教授命喪虎口

英國一位鳥類學家去印度尋找一種20年都沒有見到的鳥類。在叢林中不幸遇到老虎,當時這位教授距離老虎大概有30公尺。有著求生經驗的教授當即就原地站立,一動不動,和老虎保持著警戒距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教授和老虎僵持對峙著,眼看老虎就要轉身放棄這個「獵物」了。正在這時,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教授突然聽到一種鳥叫,就是他苦苦追尋20年不得的那種鳥,出於職業本能教授回了一下頭,而就在這一瞬間,老虎發現眼前的「動物」根本沒有攻擊能力,於是突然發狂猛撲過來咬斷了教授的喉管。

專家點評:

教授因乙個瞬間舉動而命喪虎口。這件事的啟示是,在野外遭遇野獸時一定要冷靜,野生猛獸一般不會輕易傷人。如果在警戒距離之外,猛獸在吃飽的情況下覺得沒有危險,可能就會自行離去。

但是在和人的對峙中,一些會讓野獸覺得不安的舉動就可能會激發其野性,使人遭到攻擊。在對峙中,不要輕舉妄動,如打或舉高手臂,更不能轉身離去,否則乙個小舉動就會導致喪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暈乎乎暈暈乎乎暈暈乎乎暈暈乎乎紅紅火火恍恍惚惚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做夢夢到了猛獸,獅子老虎鱷魚和蛇什麼意思

13樓:思馨玫

夢又是一種潛意識和心理的活動,也就是說,平時人在社會活動中有些受言行不符合社會規則而被自己的意識管理,同時被壓抑到潛意識中去,肌體只有通過夢的形式來進行調節。 所以,不必在意有夢,也不必在意夢的內容(因為夢是脫離了自己意識的管理,夢的內容會千奇百怪、無奇不有並且是支離破碎)所以,夢的內容與現實無關。人最重要的是平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使自己保持心境相對平衡。

14樓:一名字千金求

日有所思也有所夢,有不順心的事吧!

問題來了,猛獸老虎獅子和最近很火的迅猛龍,哪個厲害

15樓:從來不玩電腦恩

這個祖先後來有了八個「後代」,如獅子、老虎,它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祖先。但這是事實,且許多骨頭沒有獨特性。曾有一項計畫將貓家族分為大貓和小貓。

近年來,詹森博士和歐布來恩等人的研究成果發現、山貓等。因為它們的化石記錄稀少。

當你看到你的小貓坐在你身上,發出咪咪的叫聲時,且至少有10次洲際間的遷徙,貓科總共有八大家系、豹子、猞猁。這些成功的掠食者通過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的白令地橋入侵到北美大約900萬年前到200萬年前,第一貓家族出現在亞洲,你很難想像你身上的這個寵物竟然和危險的猛獸如老虎和獅子稱兄道弟。

在 dna研究之前,分類學家很難對貓家族進行分類

人遇到老虎必死嗎,當人遇到老虎時,為什麼一定不能轉身逃跑?

左迎天 不是的。裝死絕對是最好的辦法。其實遇到老虎的時候,我們跑也跑不過,打也打不過,我們也不會武功,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技能。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叫武松,畢竟不是所有人能夠赤手空拳打死一隻老虎,所以遇到老虎的時候果斷躺在地上裝死。屏住呼吸,即便老虎在你的身上踩了一腳,即便他用舌頭舔了你,舔得你很疼,你也不...

遇到老賴是什麼體會?遇到老賴怎麼辦

碰到老賴,最好用溫和方式首先肯定是互相協商解決,畢竟一般存在債務的雙方大部分情況下都熟人,親戚,朋友之類的,互相協商解決避免打破關係。也給債務人留有一些餘地,也避免債務人破罐子破摔,將債務拖的更久更麻煩。是人就有弱點,老賴也不例外,找到他的弱點,以適當的方法 當然是不違法 使勁折騰,必有效果,正面強...

夢到老虎追咬我老公,後來又有人把老虎趕開了是怎麼回事

行學岺煙丁 夢見老虎追咬我老公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老虎追咬我老公,老公這兩天的裝束,覺得好土阿 給你衝了一杯咖啡,卻不是你喜歡的vanilla口味,怎麼看老公,怎麼不順眼,給他一點暗示,他還一頭霧水,沒辦法,少不了要發一頓火。夢見老虎追咬我老公的吉凶 吉凶指數 93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