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球變暖,你有什麼好建議,如何解決全球變暖問題?

時間 2021-09-12 13:02:30

1樓:三體君科學論

溫室效應一直是近些年我們非常關心的環境問題,因為它造成了地球溫度的持續上升。這會導致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等等,除此之外還會造成什麼影響呢?今天我們就來分析分析溫室效應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倡少排放汽車尾氣,提倡綠色行駛,人不在,空調關。不亂扔,愛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禁止亂砍濫伐

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我做起,少開車少乘車多步行,一水多用,人走燈滅

5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努力不破壞大自然,多栽樹,種樹!

6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水資源,少砍伐樹木

7樓:虎德文夏君

全球變暖會導致氣候災害,造成各類天災人禍。如:隨著全球日益變暖,人們賴以生存的農作物所含營養可能會越來越少。

這是研究人員綜合分析了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對農作物的影響後得出的結論。

新一期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在報道中指出,美國得克薩斯州西南大學研究人員的這一分析結果表明,全球變暖不僅會導致洪水和乾旱,從而使農作物減產,倖存的農作物還會因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而產生更少的蛋白質。研究人員說,這一結果令人擔憂,因為許多貧困國家的人獲取的蛋白質有大約一半依賴於這些農作物。

連企鵝也會遭受災難:

這份名為“南極企鵝與氣候變化”的報告,顯示了生活在南極大陸的四種企鵝正面臨著不斷增加的壓力。對它們中的一部分來說,全球變暖使它們喪失了撫養幼崽的珍貴場所,而由於全球變暖及捕撈過度的共同影響,也使得其他企鵝的食物越來越缺乏。

“南極企鵝已經經歷了一次長途跋涉。”wwf全球氣候變化專案副總監anna

reynolds表示:“現在看起來,這些南極大陸的象徵不得不去面臨另一場去適應無法預料的氣候變化的艱苦戰爭。”

如何解決全球變暖問題?

8樓:andy淉淉

解決全球氣候變暖的方法是要圍繞地球建立一個由小微粒或太空飛船組成的人工太空環,遮蔽熱帶陽光,調節地球溫度。

減緩變暖:

地球誕生以來,大氣溫度曾經幾度升降,太陽輻射、雲層遮蔽和溫室氣體等各種因素都曾經或正在影響著我們的氣候。如果給地球圍上一個粒子或飛船組成的“腰帶”的話,赤道上空就會出現一個陰影,要部署這些粒子,就必須使用一些專門的控制飛船,像牧羊犬一樣照看粒子群。

全球氣候變暖:

1、海平面上升

地球上出現高溫天氣,並不意味著邁阿密的生活方式將向非洲看齊,但卻的確導致了海平面的上升。高溫天氣怎麼會導致海平面**呢?原來氣溫過高會造成冰山消融。

海冰和極地冰蓋不斷融化,使海洋裡的水量增多,就造成了海平面升高。

2、融化的冰川

觀測冰川是否消融並不需要藉助特殊裝置。原來覆蓋在苔原表面的凍土由於表面溫度升高而融化後,現在上面生長著植被。

3、熱浪侵襲

熱浪不僅抑制人體的一些功能,更能害死人。圖為2023年受熱浪侵襲的紐約街頭,一個人試圖把瓶中的水倒在身上降溫。

4、暴風雨和水災

溫暖的海水增加了強烈風暴產生的可能性。2023年7月多利颶風席捲了德克薩斯州與墨西哥邊境。溫暖的海水給颶風提供了力量。

科學家將海洋和大氣的溫度,與**風雨發生的機率關聯起來。在過去幾年中,美國和英國都經受了超強風暴和洪水的襲擊,災害中有很多人死亡,財產損失達數億美元。

5、乾旱

當世界上的一些地方被風暴和氾濫的洪水襲擊時,另一些地方卻遭受著乾旱的威脅。隨著氣候變暖,專家估計旱情可能至少增加66% 旱情的增加使供水量萎縮,並且導致農作物生產的質量下降。這使得全球的糧食生產和供給處於危險之中,人們面臨飢餓威脅的危險越來越高。

6、疾病

伴隨著洪水、乾旱的高溫天氣,給病毒創造了極好的生長環境,蚊子、扁蝨、老鼠等攜帶疾病的生物愈發繁盛。世界衛生組織聲稱,新生的或**的病毒正在迅速傳播中,它們會生存在跟以往不同的國家中,一些熱帶疾病也可能在寒冷的地方發生。比如蚊子就使加拿大人感染了西尼羅河病毒。

7、經濟問題

隨著溫度的增高,彌補由於氣候變化造成損失的花費越來越多。嚴重的風暴和洪水造成的農業損失多達數十億美元,同時**傳染性疾病和預防疾病傳播也需要很多開銷。極端天氣也會造成極其嚴重的經濟滑坡。

8、衝突和戰爭

優質糧食、水源和土地的減少,會使威脅全球安全的隱患增多,從而引起衝突和戰爭。

9、生物多樣化喪失

全球氣溫的上升,對物種生存的危害越來越大。如果年平均氣溫保持1.1到6.

4攝氏度的增長速度,到2023年約30%的現有動植物都會面臨著滅絕的威脅。這些物種會因為荒漠化、森林砍伐、海洋變暖、無法適應氣候等原因而滅絕。野生動物研究者注意到更多的彈性遷移,動物從遙遠的北方遷徙到遙遠的南方,尋找維持其生存所需的棲息地,如紅狐,曾經的北美居民,現在則生活在北極。

10、破壞生態系統

氣候變化和二氧化碳增多是對人類生態系統的一項測試,它威脅著淡水,清潔的空氣,燃料和能源資源,糧食,藥品和其他對人類生存產生影響,而不是對生活方式產生影響的生存條件。

9樓:

全球氣候變暖的原因有兩方面:大量燃燒煤炭、天然氣等產生大量溫室氣體;肆意砍伐原始森林,使得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下降。

解決全球氣候變暖首先我們人們要提高環保意識,減緩氣候變暖的對策,最根本的是控制溫室氣體向大氣的排放,特別是對排放量最大的二氧化碳加以限制。現實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途徑主要有兩條:一是大幅度地推行能源轉化,引進清潔能源,從使用含碳量高的燃料(如煤)轉向含碳量低的燃料(如天然氣),或轉向不含碳的能源(如太陽能);二是提高能源利用率,大力推廣節能措施,降低能耗。

此外,應保護和發展森林覆蓋面積,加強城市綠化,以增強對二氧化碳的吸收和轉化;同時應儘可能使用非氯氟烴(氟里昂)產品來代替常用的氯氟烴產品,以保護臭氧層。 禁止亂砍亂伐,要多植樹造林,生物能源開發,提高能源利用率等

當然還有,尋求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及其危害的對策,是一項涉及科學、技術、經濟、社會、環境、生態等諸多方面的複雜系統工程,必須採取嚴謹和負責的態度。這裡,有必要提一下海洋在全球氣候變化中的地位。眾所周知,海洋是氣候變化的調節器和控制閥——海洋中的浮游生物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吸收者,又是氧氣的最大製造者,他們吸收二氧化碳,把碳沉積在海洋裡,把氧氣放回到大氣中。

假如沒有海洋,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還會高出30% 40%。因此,要科學地**全球氣候變化,就必須加深對海洋的瞭解。只有這樣,才能有助於避免對全球氣候變暖問題的片面認識,並客觀、全面地認真考慮對策。

10樓:智課網

一種解決全球變暖的全新方法,不得不說思路清奇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根本的就是不要去吃肉了,改為吃蔬菜,這樣全球每年可減少大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再就是植樹。一切照明裝置都改為節能型的

12樓:翦憶柏

腦洞開啟的答案,把糧食我無土栽培,或者微土栽培的方式,一層層的疊上去,每層間隔半米,其他富裕土地全種樹,然後把樹達到一定層度,填到煤礦裡。

13樓:

一定要減少汙染和浪費,多植樹,保護環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方法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如說減少人口,減少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氣等)的使用,多使用新型能源(光能、水能、風能、生物能等),多種植綠色植物以加快二氧化碳的吸收和氧氣的生成等等。

針對目前的MBA提前面試,有什麼好的建議

博雅匯mba培訓 1.確定自己真的是要考mba 這兩三個月的時間裡,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否真的下決心要考mba,因為接下來的路可能會很累。2.蒐集各種資料 這兩個多月正處於年底和次年初,在職人員可能忙於年底盤點,所以複習時間可能並不多。此時,考生可以蒐集mba備考攻略,開始逐步了解mba的面試 筆試 院...

針對高二一輪的複習,有什麼好的建議和複習方法

1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

沒有穿搭的經驗,你有什麼好的建議麼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注重自己的外表,注重自己的穿搭,有的人經驗豐富,而有的人確實時尚界的小白,那麼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我們該怎麼去搭配自己的衣服?顏色的搭配 很多沒有經驗的人對於顏色的搭配也不是很懂,所以我們盡量的去選擇顏色相近的顏色去搭配,就像人們常說的純色系。就比如,你今天穿搭的一套衣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