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原子是什麼,什麼是氫原子,什麼是氧原子 原子與原子之間有什麼不同,為什麼都叫原子

時間 2021-09-12 10:06:18

1樓:匿名使用者

氫原子是氫元素的原子。電中性的原子含有一個正價的質子與一個負價的電子,被庫侖定律束縛於原子核

氫原子模型

內。在大自然中,氫原子是丰度最高的同位素,稱為氫,氫-1 ,或氕[1]。氫原子不含任何中子,別的氫同位素含有一個或多箇中子。這條目主要描述氫-1 。

氫原子擁有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是一個的簡單的二體系統。系統內的作用力只相依於二體之間的距離,是反平方連心力。我們不需要將這反平方連心力二體系統再加理想化,簡單化。

描述這系統的(非相對論性的)薛定諤方程式有解析解,也就是說,解答能以有限數量的常見函式來表達。滿足這薛定諤方程式的波函式可以完全地描述電子的量子行為。我們可以這樣說,在量子力學裡,沒有比氫原子問題更簡單,更實用,而又有解析解的問題了。

所推演出來的基本物理理論,又可以用簡單的實驗來核對。所以,氫原子問題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氫原子是化學反應中最小的原子,為h,是組成氫氣的部分。有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質量佔了原子質量的絕大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氫是是原子序數為1的化學元素,化學符號為h,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一位。它的原子是所有原子中最小的。氫通常的單質形態是氫氣。

它是無色無味無臭,極易燃燒的由雙原子分子組成的氣體,氫氣是最輕的氣體。

氫原子是氫元素的原子。電中性的原子含有一個正價的質子與一個負價的電子,被庫侖定律束縛於原子核內。

什麼是氫原子,什麼是氧原子?原子與原子之間有什麼不同,為什麼都叫原子?

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氫原子即氫元素的原子。氫原子擁有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是一個的簡單的二體系統。系統內的作用力只相依於二體之間的距離,是反平方連心力。

氧原子是氧化反應中最小的原子,化學符號為o,可以構成氧氣(o2)以及氧化物(如:fe3o4等)。氧原子非常活潑,自然界中不存在。

原子指化學反應不可再分的基本微粒,原子在化學反應中不可分割。但在物理狀態中可以分割。原子由原子核和繞核運動的電子組成。

原子是一種元素能保持其化學性質的最小單位。一個正原子包含有一個緻密的原子核及若干圍繞在原子核周圍帶負電的電子。而負原子的原子核帶負電,周圍的負電子帶正電。

正原子的原子核由帶正電的質子和電中性的中子組成。負原子原子核中的反質子帶負電,從而使負原子的原子核帶負電。當質子數與電子數相同時,這個原子就是電中性的;否則,就是帶有正電荷或者負電荷的離子。

根據質子和中子數量的不同,原子的型別也不同:質子數決定了該原子屬於哪一種元素,而中子數則確定了該原子是此元素的哪一個同位素。原子構成分子而分子組成物質中同種電荷相互排斥,不同種電荷相互吸引。

5樓:沃爾科夫

氫原子由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構成

氧原子由八個質子,八個中子,八個電子構成

由此可以看出二者之間的不同

但是它們都是組成其元素單質的基本單位,所以都叫原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原子有不同的電子層數,不同的核電荷數,不同的質子數中子數,不同的相對原子質量

類氫原子是什麼?

7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氫原子只有一個價電子,因此凡在滿殼(或滿支殼)外僅有一個電子的原子,稱為類氫原子。

鹼金屬鋰、鈉、鉀、銣、銫皆僅有一個價電子,這些原子就是類氫原子。

原子光譜是由於最外層的價電子在能級間的躍遷所產生,因此,類氫原子的原子光譜構造與氫原子極相類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象氫原子卻又有不同。如氕(1h).氘(2h,也就是氫)氚(3h)三者中子不同,而質子都是1。

這3種元素組成的“氫”原子就不同而只有2個氘(2h)組成的“氫”原子才是氫原子。其他的組合就叫類氫原子。

為什麼氫原子的原子核中沒有中子

雨說情感 氫元素不只有一種原子,截止2019年發現的有氕氘氚三種氫原子 氕 h 原子中只有1個質子和1個電子,沒有中子。氘 d 原子中有1個質子,1箇中子,1個電子。氚 t 原子中有1個質子,2箇中子,1個電子。氫原子擁有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是一個的簡單的二體系統。系統內的作用力只跟二體之間的距離有...

為什麼水分子是有氫原子和氧原子構成而不是離子

這也到很簡單 兩個原子a b結合,兩者之間到底是形成離子鍵 一方基本完全拿走對方的價電子,例如nacl的na cl鍵 還是形成共價鍵 兩方共享價電子,鍵上的電子不完全給某一方,例如水分子的h o鍵 這就要看a b兩者 搶奪電子 的 實力懸殊 程度了,如果a搶奪電子的能力明顯大於b 或者反過來 那麼a...

水是由氧原子和氫原子組成的為什麼水卻不能燃燒

燃燒,就是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一個過程。也許你不會想到,有些物質和氧氣的 感情 是那樣深厚,即使在常溫下,只要有機會和氧氣 見面 它就立刻同氧氣 結合 在一起,自動地燃燒起來。黃磷就是這樣的。另外有些物質,像煤炭 主要成分是碳 氫氣 硫磺等,雖然在常溫時,和氧氣在一起,彼此還能剋制。可是當溫度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