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是我們的發明還是發現呢,數學是我們發現的還是發明的呢?

時間 2021-09-08 06:23:37

1樓:

應該是發明. 比如, 微積分是牛頓和萊布尼茲發明的, 我們不能說是不是"發現"的.

發現是看到客觀存在, 比如, 你發現地上有乙個錢包. 我們誰也不可能"發現"地上有一堆微積分.

2樓:

我認為是發明吧

從定義上來說,發明是發明出客觀不存在的物質或者思想;發現是發現客觀存在的物質。對於數學,他是屬於邏輯方面的東西,是人的大腦進行思考的一類,所以在客觀上是不存在的,如果沒有人類,那數學就不可能存在,所以我認為是發明!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發現,因為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規律

4樓:第二多雲

我們知道的數學規律是我們發現的,而發現數學規律的方法卻是我們發明的。方法有時是各種各樣的,而一種規律卻不能各種各樣。規律我們不能說發明了規律,方法就可以說發明了一種方法。

所以說數學規律是我們發現不能說發明。

5樓:★東坡肘子

我認為是發現,數學實質是一種關於運算規則的集合,而這種規則應該是客觀存在的,故應該是發現。

數學是我們發現的還是發明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種發現.

科學界的任何規律都只是人通過各種途徑發現的宇宙萬物中已存在的規律.而那些規律的發明者(制訂者)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從不同角度說吧

這種規律本來就有,可以說成發現;不過飛機是人發明的,但它的材料及運動規律等也是本來就有啊。

從應用角度可就是真而八經的發明了。

8樓:種花坦克兵

不只是數學,所有的自然科學都是人對於這宇宙的發現而已,而且人知道的還是很有限。這些「律」,都是神所創造的。人只是認識了人所能夠認識的,通過理性。

不可否認還有很多東西人還是不認識的。

在創造了高深的數學的神面前,我們都應當感到人的有限和渺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世界上只有發現家(發現規律),而沒有什麼發明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數學中的真理,早已客觀存在。

數學是被發現的還是被發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其英文是mathematics,這是乙個複數名詞,「數學曾經是四門學科:算術、幾何、天文學和**,處於一種比語法、修辭和辯證法這三門學科更高的地位。」

自古以來,多數人把數學看成是一種知識體系,是經過嚴密的邏輯推理而形成的系統化的理論知識總和,它既反映了人們對「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恩格斯)」的認識(恩格斯),又反映了人們對「可能的量的關係和形式」的認識。數學既可以來自現實世界的直接抽象,也可以來自人類思維的勞動創造。

從人類社會的發展史看,人們對數學本質特徵的認識在不斷變化和深化。「數學的根源在於普通的常識,最顯著的例子是非負整數。"歐幾里德的算術**於普通常識中的非負整數,而且直到19世紀中葉,對於數的科學探索還停留在普通的常識,」另乙個例子是幾何中的相似性,「在個體發展中幾何學甚至先於算術」,其「最早的徵兆之一是相似性的知識,」相似性知識被發現得如此之早,「就象是大生的。

」因此,19世紀以前,人們普遍認為數學是一門自然科學、經驗科學,因為那時的數學與現實之間的聯絡非常密切,隨著數學研究的不斷深入,從19世紀中葉以後,數學是一門演繹科學的觀點逐漸佔據主導地位,這種觀點在布林巴基學派的研究中得到發展,他們認為數學是研究結構的科學,一切數學都建立在代數結構、序結構和拓撲結構這三種母結構之上。與這種觀點相對應,從古希臘的柏拉圖開始,許多人認為數學是研究模式的學問,數學家懷特海(a. n.

whiiehead,186----1947)在《數學與善》中說,「數學的本質特徵就是:在從模式化的個體作抽象的過程中對模式進行研究,」數學對於理解模式和分析模式之間的關係,是最強有力的技術。」2023年,歌德爾(k,g0de1,1978)不完全性定理的證明,宣告了公理化邏輯演繹系統中存在的缺憾,這樣,人們又想到了數學是經驗科學的觀點,著名數學家馮·諾伊曼就認為,數學兼有演繹科學和經驗科學兩種特性。

對於上述關於數學本質特徵的看法,我們應當以歷史的眼光來分析,實際上,對數本質特徵的認識是隨數學的發展而發展的。由於數學源於分配物品、計算時間、丈量土地和容積等實踐,因而這時的數學物件(作為抽象思維的產物)與客觀實在是非常接近的,人們能夠很容易地找到數學概念的現實原型,這樣,人們自然地認為數學是一種經驗科學;隨著數學研究的深入,非歐幾何、抽象代數和集合論等的產生,特別是現代數學向抽象、多元、高維發展,人們的注意力集中在這些抽象物件上,數學與現實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而且數學證明(作為一種演繹推理)在數學研究中佔據了重要地位,因此,出現了認為數學是人類思維的自由創造物,是研究量的關係的科學,是研究抽象結構的理論,是關於模式的學問,等等觀點。這些認識,既反映了人們對數學理解的深化,也是人們從不同側面對數學進行認識的結果。

正如有人所說的,「恩格斯的關於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的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提法與布林巴基的結構觀點是不矛盾的,前者反映了數學的**,後者反映了現代數學的水平,現代數學是一座由一系列抽象結構建成的大廈。」而關於數學是研究模式的學問的說法,則是從數學的抽象過程和抽象水平的角度對數學本質特徵的闡釋,另外,從思想根源上來看,人們之所以把數學看成是演繹科學、研究結構的科學,是基於人類對數學推理的必然性、準確性的那種與生俱來的信念,是對人類自身理性的能力、根源和力量的信心的集中體現,因此人們認為,發展數學理論的這套方法,即從不證自明的公理出發進行演繹推理,是絕對可靠的,也即如果公理是真的,那麼由它演繹出來的結論也一定是真的,通過應用這些看起來清晰、正確、完美的邏輯,數學家們得出的結論顯然是毋庸置疑的、無可辯駁的。

12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數學是發明的,還是被發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發現的

人是發現新東西的研究家,人不斷的發現就是不斷的在發明

沒有發現是不可能被發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的因為自然界中不存在數學這種"物質"

所以不能被發現

15樓:翦強鄧邁

感覺數學一開始是被發現的,屬於「樸素唯物主義」的一部分,後來就參雜了很多發明的成份,有了「被發明」的意味。

數學是被發現還是發明

16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數學是發明的,還是被發現的?

17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發現】客觀事物本來已經存在,現在知道了。

【發明】許多事物原先並不存在,通過人們的努力探索、研究和創造,終於獲得了這些新生的事物(包括思想觀點、方法、技巧和材料、裝置等等),這是發明。

數學是一種思維科學、方法和技巧,所以,數學的成就創新都是發明。

數學是人類的發現,還是發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是原本就存在的東西,比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發明是本來不存在的東西,比如發明了手機。

數學的規律是本來就存在的,所以是發現,不是發明。但是,數學符號,比如說阿拉伯數字、加減乘除的符號,可以說是發明

19樓:龍爹鼠仔

數學是一門學科,應是發現,建立。

數學到底是發現還是發明

20樓:楊家二當家

發現,數學規律都是自然存在的,我們只是在實踐和推導過程中,把數學規律給公式化了,或者理論化了,而不是從無到有地創造了數學規律,使用發明不合適。

21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數學是發明的,還是被發現的?

數學專業考研以後想當老師,是報基礎數學還是應用數學?哪個更貼近老師

當中學老師的話,基礎數學和應用數學都影響不大,硬要選哪個好,就是基礎數學 當大學老師的話,基礎數學專業老師的需求亮要大點,也就是就業機會多點 但是應用數學比基礎數學更容易出成果,也就是應用數學比基礎數學好搞科研 數學專業考研以後想當老師,是報基礎數學還是應用數學?哪個更貼近老師 帥誠詩念 當中學老師...

為什麼要發明三角函式,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數學

快樂無限 的確,在數學中有一部分的內容看起來比沒有太多的聯絡,像三角函式 數列 向量 等等。但是即便如此為什麼很多的國家仍然設立數學學科,而且還是必修課 那麼為什麼我們國家對數學如此的重視?從中國的數學歷史中可以瞭解到。縱觀中國數學的發展可以說是歷史悠久,傳承古今。不難發現在歷史的長河中數學是不可缺...

那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類的呢,畢業以後是可以當老師嗎?我暈了

我學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在師範學校,當然可以當老師了。你要看你學的專業是不是師範專業,有些師範院校也有非師範專業的學科,就沒有教師資格證了,也就當不了老師了,不過你也可以自己報名考教師資格證。當教師必須有教師資格證,這是必要條件 師範類被來就是當老師的。師範類一畢業就有教師資格證,其他非師範要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