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的電磁場問題,急!!大學物理工程電磁場問題。“電流始終是閉合的”這句話對不對?為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9-02 12:06: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兩個電荷之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電場實現的:也就是任意一個電荷在他們形成的電場中收到力的作用。

力f嚴格等於qe,當然q不一定是均勻的。這樣來說,所謂的電場也是一種物質,它是看不見摸不到的,但是它仍然存在著。 這樣,兩個電荷增加的動能的**就是電場中儲存的能量。

另外,自然界中有個普遍適用的原理叫做能量最低原理,簡單描述如下:自然界中的物理過程總是要向著能量最低的方向進行。 應用到這個問題,兩個電荷之間的受力的效果總是要讓他們的電場儲能最低。

從而當把他們自由放置時,他們的儲存電能,也就是相互具有的電勢能,總是有降低的趨勢的。從而使動能增加。 不知道我的解釋是否清楚,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1)當滑片位於變阻器中間時,平行板電容器兩極板間電壓u=er0/3r0=e/3。此時兩點恰好消失,即粒子到達右極板時恰好加速到零,有qu=(1/2)mv0^2,

3樓:匿名使用者

或靠近,或遠離,那他們之間就存在相互做用力,就像兩塊磁鐵一樣(不管是斥力或引力)。他們之間有勢能。

急!!大學物理工程電磁場問題。“電流始終是閉合的”這句話對不對?為什麼?謝謝!

4樓:巨浪飛魚

不對!通常所說的電流不是閉合的,因為在正弦電路里,電容處的電流就不是閉合的。

全電流是閉合的。因為全電流不僅包括一般意義上的電流,還包括位移電流(位移電流實際上是電場的變化率)。

5樓:醉臥蘭亭

不對例如利用霍爾效應發電的等離子發電機,其電流就是不閉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額…首先,我不讚bai成前du面醉臥蘭亭的看法,因zhi為(在我看來)dao,霍爾效應發電,電荷運動並專沒有說是正負電荷屬到達各自極板後就不走了,就停在那裡越積越多…而是會被等離子氣體中新的偏轉電荷所中和。

那麼新電荷中和極板上電荷的過程,可以看做極板上電荷流失的過程,可以看做電荷定向移動的過程,也就是電流流動的過程。

所以,我認為霍爾效應發電的過程中電流仍是閉合的。

下面,我陳述一下我自己的觀點:

我的答案也是“不閉合”,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空間中一個電子朝一個方向定向移動,移動過程中也就是一小段電流,但它顯然不閉合!

所以,我覺得電流不是閉合的。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如有錯誤,敬請諒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閉合的,我不知道什麼霍爾效應

自從麥克斯韋引入了位移電流的概念,電流就是閉合的如圖,把麥克斯韋的電流方程取散度,任何向量旋度的散度都是0所以電流密度的散度是0

那麼電流就是無源的,無勢的,有旋度的量

物理學大學學什麼,大學物理學什麼?

像我們的話,沒分詳細專業之前一塊學的有力學,熱學,電磁,原子物理,數物方法,光學,工程圖學,數學,電路,還有一些其他的。分了細專業之後,四大力學,材料力學,物理化學之類的一些會看專業決定。大學物理學什麼?大學物理學的東西主要目錄如下 電磁學篇。第8章 靜電場和穩恆電場。電場 電場強度。電通量 高斯定...

關於大學物理專業的問題,關於大學物理學專業的就業和考研問題

物理專業有很多分支,理論物理方向課程有 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 數學分析 線性代數 微分幾何 原子物理 普通物理實驗 電子線路及實驗 近代物理實驗 理論力學 熱力學與統計物理 電動力學 量子力學 固體物理 數學物理方法 應用軟體基礎 磁性物理基礎 固體物理實驗 原子核理論 原子結構 原子分子光譜 ...

大學物理學不明白,大學物理學不明白。

西方科學基本是建立在演繹法基礎上的,就是先提出幾個基本假設或公理,再從這些基本假設的基礎上,經過嚴密的邏輯推理,得出世界上千變萬化的科學規律。當然,這些基本假設也是從實踐中歸納而來。然而這種科學是非常系統化的,嚴密的。大學本科物理學的專業課程分為普通物理學和理論物理學兩部分,先學習普通物理學,主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