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橋電路為什麼有個溫度補償片的區別

時間 2021-08-31 18:43:49

1樓:田夏萇胭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溫度補償:

溫度效應的補償:在貼有應變片的構件總是處在某一溫度場中。若敏感柵材料的線膨脹係數與構件材料的線膨脹係數不相等,則當溫度發生變化時,由於敏感柵與構件的伸長(或縮短)量不相等,在敏感柵上就會受到附加的拉伸(或壓縮),從而會引起敏感柵電阻值的變化,這種現象稱為溫度效應。

敏感柵電阻值隨溫度的變化率可近似地看作與溫度成正比。溫度的變化對電橋的輸出電壓影響很大,嚴重時,每升溫,電阻應變片中可產生幾十微應變。顯然,這是非被測(虛假)的應變,必須設法排除。

排除溫度效應的措施,稱為溫度補償。

根據電橋的性質,溫度補償並不困難。只要用一個應變片作為溫度補償片,將它貼上在一塊與被測構件材料相同但不受力的試件上。將此試件和被測構件放在一起,使它們處於同一溫度場中。

貼上在被測構件上的應變片稱為工作片。在連線電橋時,使工作片與溫度補償片處於相鄰的橋臂,因為工作片和溫度補償片的溫度始終相同,所以它們因溫度變化所引起的電阻值的變化也相同,又因為它們處於電橋相鄰的兩臂,所以並不產生電橋的輸出電壓,從而使得溫度效應的影響被消除。

而你所說的半橋電路中,有一個是工作片,鄰臂屬於溫度補償片。其它2個為標準電阻。

具體公式:

...............................................(1)

當u0=0時,電橋處於平衡狀態。因此,電橋的平衡條件為r1r3=r2r4。當處於平衡的電橋中各橋臂的電阻值分別有、、

、變化時,可近似地求得電橋的輸出電壓,只需要把變化值與(1)式結合化簡:

......(2)

倘若應變值ε和應變片的靈敏度k相等,即有:k=ε,也就是說::δr/r恆等於kε。代入(2)中即可得出:

..................(3)

現在你根據上面公式再去理解上面的溫度補償就比較直觀了。也就很好理解為什麼工作片要與溫度補償片處於相鄰的橋臂了。

而全橋電路指的是4個都是應變片,根據上面公式,你可以很好知道全橋電路自身就有一定的溫度補償功能。

要特別的注意,接入同一電橋各橋臂的應變片(工作片或溫度補償片)的電阻值、靈敏係數和電阻溫度係數必需均應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同的材料的熱脹冷縮是不一樣的,會對實驗結果產生影響,溫度的變化,因面採用溫度補償片,構件會熱脹冷縮在用應變片測量彎曲應力時

半橋單臂電橋電路時,為什麼一定要考慮溫度補償問題

3樓:鵝子野心

應變片安裝在可以自由膨脹的試樣上,試樣不受外力作用,當環境溫度發生變化時,應變片的指示應變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該指示應變的變化一部分是由於試樣的熱脹冷縮(稱為試樣的溫度應變)所致;另一部分是由於環境溫度變化直接造成電阻絲電阻變化所致.考慮溫度補償,由於補償塊與試樣材質相同,所以由於環境溫度變化(非外力作用)引起的應變變化相同,單臂半橋的測量電阻為兩個橋臂應變之差,正好消除了環境溫度變化的影響.

半橋單臂電橋電路時,為什麼一定要考慮溫度補償問

4樓:du知道君

應變片安裝在可以自由膨脹的試樣上,試樣不受外力作用,當環境溫度發生變化時,應變片的指示應變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該指示應變的變化一部分是由於試樣的熱脹冷縮(稱為試樣的溫度應變)所致;另一部分是由於環境溫度變化直接造成電阻絲電阻變化所致。考慮溫度補償,由於補償塊與試樣材質相同,所以由於環境溫度變化(非外力作用)引起的應變變化相同,單臂半橋的測量電阻為兩個橋臂應變之差,正好消除了環境溫度變化的影響。

半橋單臂測量時,為什麼需要溫度補償片

5樓:天馬行空設計

電子元器件通常都有一定的溫度係數,其輸出訊號會隨溫度變化而漂移,稱為“溫漂”,為了減小溫漂,採用一些補償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或減小其輸出的溫漂,這就是溫度補償。

應變式感測器在使用半橋單臂電橋電路時,為什麼一定要考慮溫度補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變片安抄裝在可以自由膨脹的試襲樣上,試樣不受外力作用,當環境溫度發生變化

時,應變片的指示應變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該指示應變的變化一部分是由於試樣的熱脹冷縮(稱為試樣的溫度應變)所致;另一部分是由於環境溫度變化直接造成電阻絲電阻變化所致。考慮溫度補償,由於補償塊與試樣材質相同,所以由於環境溫度變化(非外力作用)引起的應變變化相同,單臂半橋的測量電阻為兩個橋臂應變之差,正好消除了環境溫度變化的影響。

熱電偶為什麼要進行冷端溫度補償 有哪些冷端溫度補償方法 原理是什麼

檢曼辭 熱電偶產生的熱電勢et,與熱電偶的冷端溫度有關.一般情況下,熱電偶的冷端溫度並不固定,而是隨室溫變化,這樣就使et也隨室溫變化,從而帶bai測量誤差.因此,要求對熱電偶的冷端溫度進行補償,以減小熱電偶冷端溫度變化所引起的訊號測量誤差.在熱電偶溫度變送器中,設計冷端溫度補償電路,根據熱電偶型號...

美甲全貼和半貼有什麼區別,甲片的半貼和全貼有什麼區別

半帖更逼真一些。全貼的比半帖更結實,不容易斷裂。 蝶舞髮香 恩全貼要貼在指甲的根部,更適合假體小的,優點是滿貼服帖力要強,但缺點滿貼沒有透氣槽不透氣傷指甲,而且保持時間不長,因為指甲長長後指甲根部會有明顯的凸起,半貼貼在指甲的3 2處,適合甲體中長的,優點是半貼有透氣無痕槽,張長後是無痕的,跟本甲更...

澳門風雲2片尾為什麼有兩個周潤發

度每每 出現兩個周潤發是因為片尾出現的那個是賭神,也就是說他才是賭神高進,而那個叫石一堅的是個魔術師而已。其實出現兩個周潤發都是周潤發本人,只不過是鏡頭切換拍攝,就讓人產生錯覺,鏡頭只能一次拍乙個周潤發,當拍石一堅,旁邊的賭神肯定拍不了,當拍賭神,那麼石一堅就不了,鏡頭不可能兩個同時拍出來。 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