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姆定律不適用於電動機的電路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1,歐姆定律:只適合純電阻電路,也就是電路中只含有電阻r。外加電壓全部施加在電阻上。

2,註解:常見的電路有

(1)純電阻電路、

(2)有電感(線圈)+電阻電路、

(3)有電容+電阻電路;

3,各部分功能

(1)電阻:把電能轉化為熱能

(2)電感線圈:把電能轉化成磁場能(使電動機轉子旋轉)(3)電容:把電能轉化成電場能(變化的電場可激發電磁波,向空間發射)4,回頭來看,電動機電路就是上面描述的(2)有電感(線圈)+電阻電路;它的內部有線圈,是有電感的電路。

不是純電阻。外加電壓沒有全部施加在電阻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機的電路不是簡單的純電阻電路,所以對電動機的功率不能用歐姆定律來算。

不過電動機上的所用的單個電阻的功率計算還是可以用歐姆定律來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那個稱呼錯了,應該是焦耳定律。焦耳定律在純電阻的電路裡可以叫做歐姆定律,兩個可以互換.

在電流做功中,通過用電器將電能轉化為不同形式的能,關鍵是有些轉化為機械能,有些轉化內能。焦耳定律主要是反映電流熱效應的,它只是反映當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熱能,如果乙個用電器像電動機,它不僅將電能轉化為內能,主要是要機械能,所以熱能不能用q=uit來算,只能用q=i平方rt來算,在計算時要分清能量的轉

4樓:匿名使用者

q=i^2rt 是用來求產生熱量的。

對於純電阻電路,工作時電流做功只用來產生熱量,這時q=i^2rt =uit=(u^2/r)t 都可以用來計算。

對於非純電阻電路,也就是電流做功一部分轉化為熱量(內能),另一部分轉化為動能或其他形式的能。

電動機消耗的電能一部分產生熱量,另一部分用來產生動能,所以電動機消耗電能=uit 產生熱量=i^2rt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那個稱呼錯了,應該是焦耳定律。在電流做功中,通過用電器將電能轉化為不同形式的能,關鍵是有些轉化為機械能,有些轉化內能。焦耳定律主要是反映電流熱效應的,它只是反映當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熱能,如果乙個用電器像電動機,它不僅將電能轉化為內能,主要是要機械能,所以熱能不能用q=uit來算,只能用q=i平方rt來算,在計算時要分清能量的轉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定律成立的條件是:電能全b部轉化熱能的電路,由於電動機使用時,電能一部分轉化機械能,所以不能使用歐姆定律.q=i^2rt則對任何電路均可是用.

但w=i^2rt則不能使用.當電路是純電阻電路q=w=pt=uit=u^2/rt均可使用.

7樓:譚立生

熱量q=i^2rt,消耗的電能p=ui

為什麼在非純電阻電路中歐姆定律不適用

簡單說明在非純電阻電路中,歐姆定律不適用的原因 因為非純電阻性負載工作時,有的可以儲能,有的也會產生反電動勢。1 對於有儲能功能的負載來說,通電相當於充電。當電源電壓低時,由於儲能開始速度快,所以電流很大 而當電壓高時,由於儲能即將完成,電流反而很小 這是同歐姆定律矛盾的。2 對於產生電動勢的負載來...

為什麼說量子力學不適用於巨集觀物體

幹三老師 量子力學實際上也可以應用於巨集觀物體,只不過是我們還沒有揭開它全部的奧秘而已!我們都知道,對人類歷史做出最傑出貢獻的人,其實不是那些野心勃勃的政客,軍事家,而是一位位具有遠見卓識,改變了人類生存狀態的科學家,學者們!正是有了它們的存在,我們才能在百餘年內的時間裡,高舉科學的旗幟,讓地球文明...

為什麼電動機的線圈不要鐵線而用銅線

因為銅導線的電阻比鐵導線的電阻小,在使用中,有電流通過導線時會發熱的,線圈的電阻越大,通過相同的電流時,產生的熱量就越多,那麼電動機的效率就減小了。所以要使用電阻比較小的銅導線。為什麼充磁線圈用銅線而不用鐵線 充磁都是用大電流瞬間通過充電線圈的,此時電流很大,銅線的內阻比鐵線小,產生熱量小,不會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