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獺有哪些特點,海獺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獺是海獸中最小的一種,雄海獺身體只有1.47米左右,約重45千克,與狗相仿;雌海獺長約1.39米左右,重33千克。

它那小小的腦袋,不大的耳朵。吻端裸出,上脣長著鬍鬚,肥而圓的軀體,形態像鼬,因而專家們把它歸人食肉目鼬科。它的前肢裸出並彎曲,尾巴扁平,很長,約佔體長的四分之一;後肢又扁又闊,從外表上看好像魚的鰭,可內部卻沒有鰭的結構,而是由趾骨構成。

海獺也有5個趾,第一趾最長,骨頭外邊包裹著皮膜,形成了無與倫比的划水槳片。當它們在水中游動時,流線型的身軀像魚一樣起伏運動,身體十分柔軟,同時再用兩個後肢交換著划水,拖在後邊那扁平的尾巴隨時起著槳和舵的作用,因些轉身穿浪都十分靈活。海獺不僅是潛水和游泳的行家,而且是優秀的跳水運動員。

它們常常爬到岸邊岩石上,縱身跳人大海,其空中動作非常優美;然後以螺旋形的軌跡悄然入水,甚直沒有什麼水花飛起。若是哪個國家的跳水運動員達到這個水平,那肯定得到滿分。

海獺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獺是抄海獸中最小

的一種,雄海獺身襲體只有1.47米左右

,約重45千克,與狗相仿;雌海獺長約1.39米左右,重33千克。它那小小的腦袋,不大的耳朵。

吻端裸出,上脣長著鬍鬚,肥而圓的軀體,形態像鼬,因而專家們把它歸入食肉目鼬科。它的前肢裸出並彎曲,尾巴扁平,很長,約佔體長的1/4;後肢又扁又闊,從外表上看好像魚的鰭,可內部卻沒有鰭的結構,而是由趾骨構成。海獺也有5個趾,第一趾最長,骨頭外邊包裹著皮膜,形成了無與倫比的划水槳片。

當它們在水中游動時,流線型的身軀像魚一樣起伏運動,身體十分柔軟,同時再用兩個後肢交換著划水,拖在後邊那扁平的尾巴隨時起著槳和舵的作用,因些轉身穿浪都十分靈活。海獺不僅是潛水和游泳的行家,而且是優秀的跳水運動員。它們常常爬到岸邊岩石上,縱身跳入大海,其空中動作非常優美;然後以螺旋形的軌跡悄然入水,簡直沒有什麼水花飛起。

若是哪個國家的跳水運動員達到這個水平,那肯定得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滿分。

海鯷的外形有哪些特徵,海獺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鯡形目中第三個家族是緹科。值得一提。這是一種個頭很小的魚。它們喜歡群居生活,並且常常結成很大的群體。它們生活在世界大洋的熱帶和溫帶靠近海岸的水域中。與其它鯡魚的不同之處是它們的口大 眼大,身體呈圓柱形。體的外表呈銀白色,似乎有些半透明。在熱帶水域之外只能見到普通鯷科魚。鯷科有七種...

雛菊的特點,雛菊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可愛的若陽 雛菊株高10 20厘公尺,常綠,小葉根生,長2 5厘公尺,圓形或勺形,被柔毛,葉緣細鋸齒狀,貼地生長。頭狀花序直徑2 3厘公尺,由頂端紅色的白色舌狀花和黃色管狀花組成,通常生長在2 10厘公尺高的裸莖上。多花小輪種花序直徑2厘公尺,大輪種花序近10厘公尺。舌狀花多層,為重瓣花型,花色有紅...

紫荊花的特點,紫荊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mi咪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豔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 滿條紅 簡介紫荊花 學名 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耐寒。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